给曾经的自己的一封信书信作文
时光深深浅浅的踏过了十八年,在这冗长的时光里,我给好多人写过信,从幼稚的田字格到方格信纸,再到花花绿绿的彩色的纸,然后小心谨慎的装进信封,投进绿色邮筒那个裂开的黑色的口子里。这些小小的信笺就穿过时间空间飘到不同人的手里。忽然想起我写过那么多的信,竟然没有一封信是写给你——那个曾经的我。我是李,你是我的木子李。
印象中你是一个倔强而又坚强的黄毛丫头,很爱哭,却总是自己擦干眼泪。那是你第一次参加学校组织的长跑,在冬日里。很多人站在起跑线上,令声一下,人群呼啦啦地向前跑去,个子矮矮的你也随着人群跑。不知是谁绊了你一下,你重重的摔在地上,你在被压实的光滑的雪地上滑出了很远,雪地很硬,摔得很痛,小手上占满了雪渣,鞋子也甩掉了一只。你一咧嘴,眼泪顺着冻的通红的脸上滑落。不停的有人从你的身边跑过,你隔着眼泪看着人们渐渐跑远的身影,突然就咬了咬嘴唇努力着爬起来。厚重的衣服让你看起来就像是一只笨拙的小熊。你找到鞋子,不顾里面的积雪慌忙穿上,向着人们跑去的方向追过去。你一边跑一边哭,冷风吹在你稚嫩的脸上,你却跑得满头大汗。那天,你是最后一个越过终点线的人,但你又是唯一一个跌倒了又爬起来跑完全程的孩子。越过终点线后,你一下就扑进早早在那里等候的妈妈怀里,大声的哭。妈妈用温热的手掌为你擦干泪,笑着说:“能爬起来的就是好孩子,你跑完了全程。”后来,我无数次的在前进的路上跌倒,无数次被现实划破手掌,无数次的看着别人的背影挣扎着爬起来,跑下去。终点就在那里。我也超过了很多人,为了一次次越过终点线,微笑或是哭泣。
你很要强,一直是左邻右舍赞不绝口的好孩子,好像记忆里没有哪一次光荣榜上没有你的名字,玻璃橱窗里永远都有你傻傻的笑。现在那些奖状上的烫金字已经退了色,却依然在我心里闪闪发光。嫉妒好像不分年龄,开始有人故意为难你,撕掉你放在桌子里的奖状,偷走你写好的作业,在你背后偷偷粘上“我考试是抄的”的纸条,以你的名义在隔壁班男生的笔盒里放下写着“我喜欢你”的“告白书”……你被排挤,被误会,被嘲弄,被冷落……那个时候你好像就知道,能反驳他们的唯一方法就是变得更好,你开始更加努力,为了证明自己,也为了说服他人,在大大的绝望中努力着。那时,你十二岁。后来你变得更好,很多人开始喜欢你,欣赏你,鼓励你,帮助你,也有更多的人开始怀着不明的心情讨厌你,诋毁你,打压你,可是你再也没有动摇过自己的信念。因为你知道,凡事都有代价,但是夺目璀璨要比一辈子平庸碌碌无为要好千倍万倍,而夺目的背后是别人看不见的血与泪。现在,我也可以面对一切人的鼓励与嘲讽,波澜不惊,云淡风轻,可以高傲的像个公主,也可以平凡的像一粒尘土。用人们的爱恨,点缀加冕称王时的皇冠。就像你一个朋友说的那样,只要你飞得足够高,来自地面的喧嚣声、叫骂声、嘲笑声,最终,都会变成仰望。所以,木子,你要飞得足够高。
你像每一个女孩子一样,都渴望有一位自己的王子,他高大,英俊,勇敢,有玻璃鞋和白马,更有一颗爱你的心。后来,你以为他就是你的王子,你开始迷恋,开始付出,每天在所谓的爱情的甜蜜和害怕老师家长发现的忐忑中徘徊。再后来被老师知道了,他却一股脑的把责任推到你身上。你开始痛,开始难过,却依然坚持着那份爱。终于,在他一次一次的伤害下流着泪转学到另外一个学校。结束了为期三个月的初恋。那时,你十六岁。你开始讨厌和男孩子接触,一次又一次的毫不留情的拒绝掉那些向你告白的男孩子,你把巧克力狠狠地摔在男孩子的脸上,当着男孩子的面把情书撕得粉碎,和朋友一起嘲笑告白的男生……你像个受惊的刺猬,把尖锐的刺扎紧那些没有任何敌意的人的心里,因为你害怕受伤,你坚信最好的防护就是进攻,所以你总是选择伤害别人,也许是动物的生存本能,你开始拒绝所有示好。木子,我要告诉你的是,你要相信爱,勇敢爱,我不会告诉你不要早恋,有些弯路是可以让你成长起来的,在痛过之后,要记住教训。你要相信,在世界的某一个角落,有那么一个人等待着和你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相遇,你是他唯一的公主,他是你永远的王子,他会为你撑起一个王朝的兴衰,他会为你抗起历史的千斤重荷。在他没有找到你之前,请你像我一样让自己充满温暖,充满希望,努力让自己完美。你可以不美丽,但一定要自信的昂起头颅,你可以不聪明但一定要奋斗,你可以家境普通,但一定要做平凡中的奇迹。你要想相信爱,仰望爱,勇敢爱,你要坚信,一定会有那么一个人,穿越过汹涌的人海,跋涉过万水千山,笑着走向你,拉着你的手,他会告诉你,为什么你会在遇见他之前走了那么多弯路,那只是为了遇见他。那时,你会是他最美丽的新娘。
你开始像每个躁动在青春期恩孩子一样,渴望成长,渴望像大人一样自由的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你学着大人的样子喝掉一大瓶啤酒然后蹲在路边一边哭一边吐,你开始不愿意回家,和一些跟你一样渴望成长却迷茫的男孩子女孩子一起漫无目的的游荡在街上。你开始不愿意听从父母的话,故意抵抗来显示自己已经长大。这一年你十八岁。可是木子你要知道,你终有一天会长大,可是成长并不是叛逆,并不是堕落,而是意味着承担,承担更多的责任,承担更多的烦恼。当我站在青春的尾巴尖上回望你的时候,我是难过,是留恋,是惋惜,是感叹。小时候有一个毛毛熊都是一种奢侈,每天放学路过商店的时候,都会趴在玻璃橱窗上盯着里面的毛毛熊看,那个从来没拥有但一直存在的毛毛熊却成了我童年最单纯最美好的向往。现在,我有了很多毛毛熊,大大小小摆满了半张床,但是再也没有当年那种幸福的感觉了。有时候,往往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木子,你一定要珍惜一切你拥有的,拥抱每一个可以拥抱的人,你会拥有很多,快乐更多。
因为懂得,所以慈悲。我懂你每一个细小的心情因为我们走着同样的路,看同样的风景,遇见了同样的人和事,我曾经就是你。你是木子我是李,我是你的木子李,你是我倾尽无数怀念的旧时光。
我亲爱的木子,你要幸福,要快乐,要勇敢,要乐观,要坚强。你也要学会承担,学会放弃,学会原谅,学会遗忘。你要做温暖的孩子,成长到我想要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