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个母亲节,让我体会到女儿对我的爱。 离母亲节还有一星期了,我心想:女儿会不会送我礼物?哪怕一支鲜花,甚至一句祝福的话。时间在我每天忙碌中悄然的过去,离母亲节只剩下三天了,可女儿马上就高考,也许紧张忙碌的复习使她忘记了这个对我来说很重要的节日。没关系,以后还有的是机会。 当我在下班的路上看到花店门口贴着“母亲节到了,送母亲一枝花吧”的字符,我心中不禁酸楚楚的。看到其他孩子正再为母亲买花,买礼物,我也总希望女儿也在此时为我挑礼物。我矛盾极了:心中希望女儿可以送我礼物,但又怕耽误她的学习,人的一生高考毕竟只有一次……
今天就是母亲节,大街上那一幕幕更是让我心酸不已,有的母亲手中抱着一把鲜花,有的母亲和儿女正在逛街,有的母亲正在接受儿女的礼物,大街上到处可以看到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到处都洋溢着爱的味道。我匆匆回到家中就听见女儿对我说:“妈妈,回来了。吃饭吧。”我不禁一愣,“吃饭?”“对呀,爸爸今天不在家,您每天又那么辛苦,我身为你的女儿,就应该帮您干点活,来,吃饭吧。”女儿虽然没有说一句祝福的话,但我相信话在心中!我深深的理解了她!饭虽然做的不是很好,但每一根菜,每一粒米都体现了女儿对我的爱。这顿饭比不上山珍海味,比不上饭店厨师做美味佳肴。但,这顿饭是我吃的最好最有味道最幸福的一顿饭。“妈,母亲节快乐!”“嗯?呵呵,我女儿真是长大了!知道今天是母亲节,知道为妈妈过节日了!”“也许我以前有事惹您生气了,有时还和您吵架,我知道您是为我好。对不起啊!妈妈!”此时,我的眼泪抑制不住的流了出来。“梦梦,你长大了。再也不用妈操心了。”“我马上就要高考了,我会用我最大的努力来回报您对我的养育之恩!”“好,妈妈等着!”女儿突然从后背取出一包小礼物,我接过来,上面用精致的礼物纸包装着,我拆开一看,是一枚精致的发卡,发卡旁写着:“妈妈,母亲节快乐!我会努力!用我的成绩回报您!”发卡也可能值不了几个钱,但女儿的一片真情又一次打动了我!
爱,有千万种,唯独母爱是最伟大的。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就是爱。如果我们的生活中没有了爱,人类就不会存在,世界将变的战火连天,永不得安宁!
一直以来,我都以为跟母亲之间的争执是应该,理所当然的。因为用现在最流行的说法,这是“代沟”。我一直都认为我和母亲之间总隔着一条河,一条沟,所以我总野蛮地要求母亲服从自己的要求,任性地吹毛求疵。可是,过了差不多十八个年头,才发现自己错了,彻彻底底地错了!
自小,我和母亲就被狠心的父亲抛弃了!在争取我的抚养权时,母亲争取到了。虽然她仍是一名年轻的女人,可她放弃了再婚,甘愿自己一个带着我这个“拖油瓶”。即使外公外婆给她介绍多少好男人,可她总是轻轻地摇头拒绝,因为她知道,即使多好的男人,仍会介意“买大送小”,所以我母亲即使一个人艰苦地熬着,也不愿委屈我一分一毫。
终于,我上小学了。仍记得母亲看着我背起书包,一蹦一跳上学去时,她眼中闪烁的泪光。儿时的我不懂事,总爱上课和隔壁的同学说悄悄话。为此,老师没少批评我。有一次,我却胆大包天地在班主任课上说话,老师一怒,甩了我一个耳光。顿时,右眼附近紫青了一片。放学回家后,母亲看见我右眼的异常,再三追问下,我才道出实情。母亲沉默了良久,拿出红药水帮我上药。可是我分明看见她在涂药水时掉下了一滴眼泪。事后,母亲也没去责骂班主任,也没追究。后来我才知道原因,母亲是怕和班主任闹僵了,我以后在班里的日子不好过。母亲宁愿把委屈咽进自己的肚子里,也不想让女儿以后的路不好走。
转眼间,我已上到高中了。十六七岁的我,思想尚未完全成熟,总想着证明自己一个能行。每当母亲想找我一同上街时,我总以各种理由推迟。因为我嫌她过时呢。看她穿的,已经像古董一样老的衣服。可是现在发现,这些年来,母亲从未添置过一件新衣服。过年的时候,她总是给我买衣服,买鞋,可却不曾见过她为自己买过。记得有一次,她执意要送我去车站上学,我照例不答应,可她也尾随我下了楼。我赌气地把母亲抛在后面,越走越快。到了车站时,恰好有一辆公交经过,我急速地上了车。当公车经过母亲身边时,我扬起了胜利的笑容,而眼角的余光却看见母亲一脸无奈与失望的神情。几天后,母亲因公事离开了几个星期。某天,我发现在我的邮箱躺着母亲发给我的一封邮件,本来想像往常一样置之不理,不过转眼一想,如果这封信是长篇大论的,我再删除吧!打开邮件,发现信不长,我扫了一眼之后,眼泪来了。她说:“我骄傲的公主:回想起那天你回校时,一直昂着头一路走,把跟在你身后的妈妈.......你很憎恨妈妈吗?人生有许多不如意的事,妈妈对你的批评你都接受不了,以后在工作上还能有容忍和包容吗? 妈妈在等一些事,同时也牵挂着你......
我跌坐在椅子上失声痛哭,许多回忆涌了上来,许多复杂的情绪也随之而来。然而,拥有的不懂珍惜,一旦失去才知珍贵。当生活再也找不到停靠的码头,一颗受伤的心只好带着遗憾于思念之中无言地飘泊。
以前,我常常听见妈妈对我说:“妈妈不能永远照顾你的,自己照顾好自己就是送给我最好的礼物。”我才恍然大悟,妈妈真的老了,她用她的双手和不屈的意志,撑过了大半辈子,图的不是以后我怎样孝顺她,以后怎样享福,而是希望我以后能过上好日子!母亲想的念的都是为女儿,而女儿呢?却是一直以来曲解了她那最伟大的爱!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母亲,母爱无处不在。母爱如同温暖又柔和的春风吹拂着你;母爱如同夏天的风扇,用最凉爽的风为你带来快乐;母爱如同冬天的热牛奶,温暖着你那冰凉的双手母亲的爱是深沉的,没有人可以算出母亲的付出有多少斤;母亲的皱纹是深深的,没有人知道母亲走过的路有多坎坷;母爱是天涯游子的最终归宿,是润泽儿女心灵的一眼清泉,它伴随儿女的一饮一啜,丝丝缕缕,绵绵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