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雨的作文
雨呀,四季的雨,它们性格不同,各有各的特点。
俗话说:“春雨贵如油。”可见春雨十分宝贵。丝丝如绸缎般润滑的春雨拂过树梢,拂过草地,拂过田野,拂过山脉……她如同一位杰出的画家,在泼撒绿色的颜料,使树梢上,草地上,田野间,山脉旁,都有了绿色。春雨滴落在人们的指尖,凉凉的,滑滑的,舒服极了。啊!春雨,你为大地带来了生机,万物复苏;你让人们在惬意中,感受到了你的温柔。
夏天的雨,是个火爆脾气,同时,也十分顽皮。它也许最爱恶作剧了吧?早上还晴空万里,下午,倾盆大雨轰然而下。夏天的雨,就这么毫无预兆的来了。豆大的雨滴一颗接一颗,毫不留情地打在人们穿着短袖的胳膊上,隐隐约约地透出些疼痛来。看着人们因为自己落荒而逃,它却哈哈大笑,听,那最响的雷声,便是它夸张的笑声。噢!夏天的雨,你这顽皮性子,真该改改了。
秋天的雨,缠缠绵绵。落下的是沉甸甸的丰收希望。秋天的雨,仿佛怎么也下不完,就好像与人们有说不完的悄悄话。
冬天的雨,冷的让人直发抖,它下个不停,不一会儿,就变成了一片片晶莹洁白的雪花。你看!冬天的雨,就像个魔术师呢!
雨呀,四季的雨呀!多谢你们,世界因你们而多姿多彩!
2四季的雨
雨是最寻常的自然现象,一年四季都能见到它的影子。雨又是让人琢磨不透的,说来就来,有时一下三五天,有时一个月都不见它的踪影。
春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时而从天空撒下无数的丝线,时而在天地之间挂起无边的珠帘。春雨丝丝,像千万条彩色的线,忙忙碌碌地为大地绣织鹅黄浅绿的春装。春雨是无色透明的,它清洗的树木更葱郁,青草更鲜嫩。土地被春雨浸湿,泛出缕缕清香,弥漫不散。春雨滋润了万物,唤醒了大地。
夏雨它来得快,去得也快,并不像三月的雨那样缠绵、羞涩、情谊深长。乌云从天边滚滚而至,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豆大雨点落下来。狂风把花草树木吹得左摇右摆。不一会儿,电闪雷鸣,瓢泼大雨便下了起来。过了不久,雨又戛然而止。空气像滤过似的,显得格外清新。夏雨多像一个顽皮的小孩子呀!
早上醒来,听到一片叮叮咚咚的雨声,仿佛是一曲轻松活波的乐曲。绵绵秋雨不紧不慢地落到地上,在水坑中溅起一个个圆圆的,糖球一般的小水珠。秋雨象征着大丰收,代表着喜悦。
冬天的雨碰上去冷冰冰的,有时还夹杂着小雪花。
四季的雨,各有各的美,我爱这多姿多彩的雨,更爱那神奇的大自然!
3四季的雨
四季的雨,各有各的特点。
春天的雨,淅淅沥沥的下着,像牛毛、似花针,仿佛在天地之间蒙上了一层轻纱。春雨滋润万物,也唤醒了万物,它通常都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怪不得人们都说“春雨贵如油”呢!
夏天的雨,是雷阵雨,通常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下雨前,天气会闷热,天上乌云密布,接着是狂风大作,还不时传来阵阵雷声。突然,一道闪电划破长空,接着一个炸雷,大雨倾盆而下。雨铺天盖地,好像是老天爷打开了闸门,让天河的水全部流到人间一样。几分钟后,雨渐渐停了,阳光透了出来,到处像刚洗过的淋浴一般,空气格外清新。
秋天的雨,一下就是好几天,让我觉得心烦意乱;但他一连几天的洗涤,净化了空气,洗净了整个大地,让我忧,又让我喜!
冬天的雨便是冷,冬天阳光少、风又大、温度又低,再加点雨,能不冷吗?
四季之雨,真是各有特点:春雨如缕如丝;夏雨铺天盖地;秋雨连绵不断;冬雨越下越冷,这使我不禁赞叹:大自然是多么奇妙啊!
4四季的雨
四季的雨,各有各的风格,我爱这四季的雨。
春天,第一场雨呼唤着万物。雨点小小的,但是密密麻麻的,像一串明亮的帘子。小雨点落在小水洼里,“叮”的一声溅起一个小王冠,千万滴小雨点“沙沙沙”地落下来,滋润着万物,所有的花草树木,都使出浑身解数来吸收这些如同妈妈乳汁一样香甜的甘霖。啊!春天的雨让万物苏醒。
夏天,第一场雨带来了炎热。雨点十分饱满,打在人身上有点疼。这些雨让万物都活动起来了,所有的花花草草都像喝了生长素一样长得壮壮的。千万滴雨点“乒乒乓乓”,跳着欢快的舞,来到了地面上,雷和电为它们奏乐。啊!夏天的雨让万物茁壮成长,让世界充满了活力。
秋天,第一场雨带来了凉爽。雨点们纷纷落下,它们带来画师,让万物穿上新衣,让万物迎接秋天的大丰收。农民伯伯喜笑颜开,唱着歌丰收着饱满的果实。啊!秋天的雨给农民伯伯带来了丰收。
冬天,第一场雨让万物沉睡,雨让万物等待着下一次的苏醒。同时,也带来了白花花的雪娃娃,给万物盖上了厚厚的棉被。啊!冬天的雨让大地,让全世界成为了一个白色的童话世界。
这就是四季的雨,每一年,都会变幻着,下起一年四季各不相同的雨,我爱四季的雨。
5四季的雨
四季的雨是不一样的。他们各有各的特点。
春天的雨是轻柔而又温和的。当它下起雨的时候,总是淅淅沥沥的,滴在我的脸上时,我总是觉得十分地舒服,就如同妈妈的手抚摸着我的脸一样。春天的雨还有一个特点,用一个词形容,就是“细如牛毛”。那春雨细得连绣花针也穿得过,滴在脸上一点感觉也没有,只觉得风吹过的时候,脸上会有一丝凉意。
夏天的雨是迅速而又猛烈的。它下起来总是噼里啪啦的。只要天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雨就会刹那间下下来,但是它只会下一阵,下完以后,天空便雨过天晴,还会凉爽一点。这种雨,被称为“雷阵雨”。
秋天的雨是凉爽的,下起雨来总是哗啦哗啦的。当秋雨打在我的脸上的时候,会感觉到像抽小血一样有一点儿疼。秋天的雨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下雨的日子很多。秋雨一般持续时间长达一月之久,而且降雨量也很多。
冬天的雨是冰凉的。当冬雨打在我的脸上时,我会觉得如同一把冰冷的刀在割我的脸一样疼。当雨滴落到地面上时,总有滴滴答答的声音。冬天的雨还是与众不同的。它不像春雨贵如油,它不如夏雨酣畅淋漓,也不似秋雨缠绵悱恻,它带着彻骨的冷,透着抖峭的寒,携着随心所欲的风,在天空中跳着优美的华尔兹。
我爱四季的雨。
6四季的雨
春雨好像刚在尾溪里洗过她的青绿的长发,大概没擦干吧,水一滴一滴地滴到了地面上来,缓慢而有节奏。在水滴滴到的地方都伸出嫩嫩的、脆弱的小绿芽;雨滴又吵醒了沉睡的柳枝,柳枝上钻出了一个个嫩黄色的小圆点;雨滴笑醒了安眠的桃树,“扑哧、扑哧”桃枝上蹦出一个个粉红色的小花苞……春雨快要走了,雨滴们跳到春雨的绿色披风上,好像缀满了珍珠。
夏天快来了。本来盼着下雨能给闷热的夏天降降温,后来才发现这就像盼着一个只会大哭大闹的孩子能承担所有的家务一样不切实际,下雨后只是变得更闷热了。不过,下雨的场面倒还是挺壮观:“先是几声雷响,后来一道闪电刺啦一下拉开了帷幕,黄豆大小的雨点疯狂地砸下来。”“乒乒乓乓”,声音大,雨更大,马路上所有的人都在避雨。这雨势如此的大,但一个夏天都是这样的雨,便也习惯了。
想起秋雨,心里便来了一阵伤感,秋雨也是绵绵细雨,却带来了伤感。秋雨伤心地哭呀哭,哭得草也枯了,花也谢了,整个秋季都不停地哭,直到冬雨催了才抽泣离出。
冬雨是阴暗寒冷的,阴绵、淅沥,只能坐在家里发呆。
7四季的雨
我喜欢雨,喜欢四季的雨。
春天的雨是个可爱的小女孩,富有同情心。她见种子这么思念自己,便降下了思念的雨滴;她见大树这么期待自己,便降下了渴望的雨滴;她见大地母亲这么需要自己,便降下了感恩的雨滴。春天的雨,是善解人意。
夏天的雨是个倔强的小男孩。他知道嫩芽需要自己却不去帮助,而是在一旁玩耍;他见嫩芽不需要自己,却偏偏下个不停。有时,雨妈妈教训他,他才会安稳一阵子。等雨妈妈忙了,他便又倔起来。夏天的雨,是调皮。
秋天的雨是个爱管闲事的大姐姐。她见棉花对她笑眯眯的,以为是需要她,便叫来风伯伯和她一起去跟棉花玩,害得棉花几天抬不起头来;她见大树的头发快掉光了,以为他渴了,便慷慨施舍,没想到帮了倒忙,但却给玉米添了水分。秋天的雨,是热心。
冬天的雨是个急脾气的大哥哥。北风一刮,他就急三火四地往下跑,总想跑到雪的前面去。当他看到了小朋友对雪的渴望,于是很快做出了让步,变得谦逊了,他藏在天空,任由成片成片的雪花飘飘洒洒。冬天的雨,是谦让。
瞧!这四个姊妹弟兄差别多大,可我却一样的喜欢它们。听了我的描述,你对它们感觉如何?
8四季的雨
四季的雨,各有各的特点,各有各的美!
春天的雨丝丝的自在地下着,悄无声息地滋润大地万物,呼唤大地生机复苏。撑起一把小伞,漫步雨中,仿佛能看见小草伸个懒腰,从去年的枯草丛中探头探脑,窥视外面的世界;柳条活动活动筋骨,让自己重新恢复活力……
夏天的雨可没那么温柔。没准什么时候不高兴了,冷不丁飘来一片乌云,一盆水似的往你身上浇,豆大的雨点顷刻间就让你浑身上下湿透。可别埋怨人家,夏天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不一会儿,雨过天晴,太阳又笑眯眯地露脸儿。谁叫你总抱怨天热呢,先给你来个“泼水节”降降温。
秋天的雨总是缠缠绵绵,无休无止。下了起来,更增添一份秋日的孤寂。
冬日的雨象征冬天来临的第一场雨夹雪和冬天结束的小雨了。雨夹雪的第二天总是感觉干冷的,化的水都冻上了,这时孩子们就会早有预谋似地向大人宣布:冬天啦,我们可以滑冰、玩雪啦、抽冰猴啦!
我喜欢四季的雨,喜欢他们的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