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金鱼为题的四年级作文
金鱼有一双玻璃球似的眼睛,一张又圆又阔的嘴巴,一张一合的腮,和像薄纱一样的鱼鲫。一排排的鳞片,好像是金鱼的花衣服,鱼尾是金黄色的,像一个翩翩起舞的仙女一样。
金鱼不但漂亮而且还能演奏美妙的“音乐”。当它吐泡泡时会发出‘嘭’的声音好像在说:“我吐的泡泡漂亮吧!”金鱼游动时尾巴会发出一些细小的‘哗哗’声好像在说:“我游的姿态好看吧!”有时它们会跳出水面“扑通”一声又潜入水中,好像在说“我玩的杂技好看吗?”
金鱼游泳时眼睛瞪的大大的,像雨颗黑宝石,雨边的腮像两个小贝壳似的摇动着,雨鲫会用力往后拨。当它看到食物时,嘴巴就会张大,并用力地把食物吸进去,很可爱。
金鱼不但可以观赏,还可以陶治情操,有益身心,美化家居。
金鱼不但可爱,而且作用多,我喜欢小金鱼。
2金鱼
我家养着一对小金鱼,金黄金黄的身上有一些小白斑。鳍是橘黄的。它的眼睛有一点鼓,看不清鼻子在哪儿?
小金鱼没事的时候,总爱在鱼缸里闲逛。“嗖”的一下,从鱼缸这里窜到鱼缸那里。它的嘴巴,老是在水里不停地张开闭上,过一段时间就会有一股水从它的嘴里喷出来。我觉得很奇怪,这是为什么呢?难道小鱼在练气功?后来,我查阅了《百科全书》才知道,小金鱼这样做是为了让水流过它的腮,来获取氧气。
小金鱼的食量很大,一天吃三顿,顿顿都要吃十五颗鱼食以上。每次我给它们喂食的时候,它们总是早早地贴在缸壁边快乐地等待我的到来。我把鱼食拿起来,它们就跳起欢快的舞蹈。我把鱼食扔下去,它们就大吃起来。由于它们的食量很大,因此,我每隔三四天就给它们换一次水。换水的时候它们最不老实,次次都把水溅到我的身上。虽然很调皮,但是我还是很喜欢它们。
我家的小金鱼真可爱。
3小金鱼
生活中,我最喜欢的动物就是小金鱼,我家的那盆小金鱼,是妈妈给我买来的。
通过观察发现,小金鱼最令人奇怪的就是睡觉时总睁着眼睛,因为小金鱼每时每刻都睁着眼睛,所以我根本不知道小金鱼是什么时候睡觉。
小金鱼的眼睛又大又圆,嘴巴小小的,不时的有节奏的一张一合的。小金鱼游泳时鱼鳍一扇一扇的,尾巴一摇一摆的有节奏的动着,当它不动时鱼鳍就不扇了,尾巴也不摇了,只睁着那圆滚滚的眼睛静停在水中,好像是在思考着什么。
我每天给小金鱼添新鲜的水、食物,每当这时,它都欢快的在鱼缸里上串下跳,快活极了,就这样,渐渐地小金鱼和我熟悉了。
有一次,又给小金鱼喂食,可我看见有一只小金鱼的腮一鼓一鼓的,我就问妈妈怎么回事,妈妈说:“小金鱼生病了。”于是我给小金鱼买了药,没过多久小金鱼的病就好了,它向我摇摇尾巴,我高兴地笑了。
我爱我的小金鱼。
4小金鱼
我家买了一只全身上下黑色的除了眼睛是白色的小金鱼,因为它是黑色的,身子像一个圆圆珍珠,看起来又很光滑,所以我叫它“黑珍珠”。
黑珍珠它的两只眼睛向上凸起,在水里游来游去的它娇小可爱,它尾巴像一把扇子在水中轻轻摆动,美丽极了。
黑珍珠吃食物时最有趣,我把几粒鱼食扔在水面上,这时黑珍珠的眼睛注视着前方的鱼食,慢慢地游到了水面上,突然,它来了一个鲤鱼跳龙门,跃过水面瞄准食物,直冲下去,水面上出现了几个圆晕,食物也没了。
有一次夜晚,我去偷偷地看黑珍珠,轻手轻脚地走到黑珍珠旁,忽然发现它的眼睛睁的大大的,我吓了一跳,我以为它死了,便用鱼网把它捞起来,没想到它竟然跳起来,我顿时转哀为喜,可是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金鱼睡觉会睁着眼,我便去查资料,哦,原来金鱼是没有眼皮的,我当时以为这样对它身体有害呢!我顿时松了一口气,我心里在想:原来是这样呀!
瞧!这就是我的小金鱼——黑珍珠。
5我和金鱼
又是新的一天!太阳公公露出了灿烂的微笑。它照耀着大地,大地苏醒了;它照耀着花儿,花儿展开了迷人的笑脸;它照耀着小草,小草从大地中探出脑袋,露出绿油油的“头发”……
妈妈带着我去买菜,走到路边卖金鱼的小摊子前,我的注意力一下子被吸引住了,红的红,白的白,黑的黑……五颜六色的小金鱼在水中欢快地游来游去,看的我眼花缭乱。妈妈看见了,就停下步伐问道:“梦婕,你是不是还想养金鱼?”嘿嘿,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我养了几次小金鱼,但由于没有精心饲养,都没有养成功。但我有信心把这些可爱的小精灵呵护好。想到这里,我信誓旦旦的向妈妈保证:“这次我一定会好好养金鱼,妈妈您就买一条给我吧!”妈妈答应了,我高兴地跳了起来。
我小心翼翼地捧着金鱼缸,甚至连大气都不敢喘一下。回家的路显得很漫长,好不容易到家了。看着小金鱼在水中快乐地游来游去,我不禁伸出手指去逗它,它居然把我的手指当成食物,在我指尖上轻轻地碰了几下,真有趣!
你们知道吗,金鱼睡觉的时候眼睛可是睁开的。因为金鱼没有眼皮,不像我们,眼皮一闭,就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我喜欢小金鱼。
6金鱼引起的风波
我正在客厅看我喜欢第"动物世界",突然从房间里转来了一阵毛骨悚然的尖叫。"啊!救命呀!","老妹,你能不能安分点!"我的心情立刻被打扰了。
我穿上拖鞋就往妹妹房间里跑,只见妹妹惊恐的瞪着他象那电灯泡眼睛,他的视线一直盯在那个漂亮的鱼缸里,我的眼球也被吸引了过去。这时妹妹开口说话了:"哥哥,你看!"妹妹那漂亮的小手指向了那一条有黄色的花纹鱼。只见那条鱼的尾巴后面拖了一条长长的袋子,大概有五厘米长。
这时妹妹又说:"小金鱼要死了,肠子都流出来了!"说完妹妹便号啕大哭,我一边安慰妹妹一边想:"不行,得叫爸爸过来!"爸爸听到妹妹的哭声问讯赶来。于是我就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了一边,爸爸看了一会儿金鱼,有看了一下我。
突然哭笑不得,鼻涕眼泪流成一行,我和妹妹可看傻了眼,摇着爸爸的手臂说:"爸爸,小金鱼要死了!您还幸灾乐祸。"爸爸边笑边说:"那是小金鱼拉的把把(屎),小金鱼每隔几天拉一次"说完又笑去了。我和妹妹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下来。
看来人得多学点知识,要不然就会闹出象这样的笑话。
金鱼风波终于平息了下来。
7我家的小金鱼
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两条小金鱼。一条背上长着好像剑一样的鱼,我叫它剑背鱼。另一条全身是红色的,我叫它红玫瑰。
两条鱼的神态完全不同,红玫瑰很温顺地在鱼缸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剑背鱼背上的剑太多了,显得很凶恶。当我轻轻敲打鱼缸时,剑背鱼在水中东奔西跑,这里走走,那里逛逛,有时还在水里乱蹿,好像有人要伤害它似的。而红玫瑰却悠闲自得,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平时,剑背鱼总是在鱼缸中间游来游去,红玫瑰像一位大姐姐一样,沿着鱼缸边游,像保护着自己的小弟弟。两条小金鱼在鱼缸里忽上忽下地游动着。像跳双人舞一样。
最有趣的要算小金鱼吃食的场面了。当我把几十粒鱼食放进鱼缸时,红玫瑰仍然慢条斯理,一副温文尔雅的神态。剑背鱼却像几天没吃饭一样,急忙向鱼食游过去,大口大口地吃起来,我真怕剑背鱼撑着了。
我的小金鱼活泼可爱,给我的学习生活增添了无穷的乐趣。
8可爱的小金鱼
一天,我一回家就看见了一条小小金鱼,当时我开心极了,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团团。因为它是妈妈给我在中秋节买的,我希望一家团团圆圆,所以我就给它起了这个名字。
团团长得可爱极了,大大的眼睛,鳞片错落有致,在鱼缸里无忧无虑的生活着,嘴巴一张一合像在唱歌一样,我最喜欢它了。
一天我共给它吃9粒食,吃食的时候可爱极了,只需要一吸,食物就乖乖的到它肚子里去了。
如果我是团团的话,我想游到一望无边的大海里,虽然大海很恐怖,但我还是想到在海里,因为小河大小了,大河呢,又流得太急了,所以呀,我就要到大海去冒险,成为金鱼界的冒险家。
到时候许多金鱼找我签名的时候,我会觉得很幸福、开心,这就是我的金鱼梦,可妈妈每天都威胁我说如果我再这些白日梦她就把团团丢掉。如果我是一只小金鱼的话那该多好呀,我决定明天就把团团放回大自然,我知道金鱼只有在大自然才会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