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太阳作文
我心中有一个太阳,她总是鼓励我,让我在盛夏获得凉爽,在寒冬获得温暖,她总是在我绝望的时候给我一个“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她就是我的妈妈。
记得那一次,我爸爸和妈妈都出去串亲戚,我没有去,妈妈在走之前反复叮嘱我,吃饭的钱放在柜子里,柜子上了锁,钥匙在旁边那个桌子上——但是妈妈说的太多,我听到一半就没往下听。
一晃就到了中午,“咕咕,咕咕”,哦,该吃饭了。幸亏肚子提醒了我,要不然,我或许会玩的把吃饭都忘了。想起妈妈说钱放在柜子里,我跑过去一看,柜子上了锁。我一拍脑门,对了,妈妈说过钥匙放在对面那个桌子上,可桌子上有两把钥匙,我都试一试,都打不开,我傻眼了,看来今天中午要饿肚子了。
“叮叮叮”电话铃响了,我便过去接,里面传来了熟悉的声音,是妈妈。“我知道你不认真听我说,现在是不是还没有吃到饭?告诉你钥匙在旁边那个桌子上。”哦,原来是我记错了,我打开了柜子,买了一碗饭,美美的吃了起来。
岁月的流逝使我在妈妈的头上发现白发,妈妈,您为了我把心都操碎了,您为了我,把头发变白了,您的温暖永远留在我的心中,您是我心中的一轮永远的太阳。
街道上每一个路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太阳,有的投射出温暖的光芒,有的却是暗淡微弱。正是因为这世上有了光,有了爱,有了心中的太阳,它不再哭闹,不再阴着脸儿,向这片肥沃的大地洒下金黄的温暖,转播每一个角落。
我在车上,路人在街道上。青翠的树儿在不断地往我身后跑,我看到了一张张行色匆匆却又看不清楚的脸逐渐消失又复而出现。引起我的注意的,是那个略微肥胖,曾经在我桌前走过来又晃过去的身影。这么多年来,她还是一个人过着么?一定是的,她不愿自己成为别人的累赘,耽误别人的生活,心甘情愿孤独的过一辈子。错了,她不是孤独的,她还有我们这些永远爱她,感激她,愿意分享她一切的学生。
7岁那年,我读小学一年级。刚进教室时,她扎着不住甩动的马尾,肉肉的脸蛋,略微发胖的身影。哦,她就是我们的班主任啊,而且还是教语文的呢。我当时就那么傻傻的看着她走进教室,盯着她的一举一动。
上课铃响了,新一年级的教室里坐满的都是些刚从幼儿园转来的小鬼儿,把整个教室吵的热烘烘的。我四处张望过后,自觉得没趣,就和身旁一位要好的小孩大声地说话。为本来就吵得快炸了的教室更是增添了一线生机。这时,她在讲堂上大念我的名字“何烨,原来就是你在大声吵闹。”于是,教室里所有的学生就都四处寻找着那个叫何烨的不听话的孩子。我不高兴了,撅起嘴来,把头扭向窗外。她一定是个凶恶的坏老师,不然为什么大家都在吵囔囔的,就只当众念我的名字,她给我的感觉就很不好,我一点儿也不喜欢她。
以后,是她对我们的无限关怀与爱护,使得我开始逐渐对她有好转。她不板着脸,也不把我们当做小孩子,让我们不准做那个,不准动那个。像朋友一样和我们打成一片,我们之间少了一个叫代沟的东西。
二年级的时候,我经常肚子疼,实在受不了了,她就用她不上课的时间用自行车把我载回家。几次过后,我似乎尝到了甜头,因为在家里的感觉实在是比在学校要来得舒服自在,何况我又是个恋家的孩子,喜欢家里的一切一切。于是,我就经常装成肚子痛,为的就是能回家。在很多次过后,她似乎也察觉到了什么,在我又一次装肚子痛的时候,我看见她诡秘的笑着,却不解其中的含义。在路上,她给我讲了很多我从未听过的故事,故事里撒谎的孩子带来许多不堪的后果,我越听就越害怕,害怕有一天我的鼻子会因撒谎而变长,眼睛会变瞎……于是我哭起来,喊着要回学校,并告诉了她原因。她并没有骂我,只是微笑着告诉我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有了错误能改就还是个好孩子……
打那起我开始做诚实的好孩子。荏苒长大,才体会到她当初给我讲故事的用心良苦。
又过了两年,她结了婚并怀了孩子。记得那年的郊游,我们都在那个圣庙里许下愿望,要她生个乖乖胖胖的男孩儿啊,全家幸福安康啦等等。可是,世界总是这样,幸福终究还是没能给她带上闪烁的光环。她生下的孩子还没来得及睁开眼睛看看这个五彩的世界就夭折了。后来,她也得了一种和白血病相类似的病,几经折腾,她身体已经好了很多,但是为了不让爱她的人痛苦,不成为别人生活的累赘,她跟他离了婚,从此一个人生活。
她教了我5年,是我有生以来教得我时间最长的老师,一位启蒙老师。就那么一瞬间,她的身影也随着绿葱的树儿远去了,最后消失不见。事别多年不见,她的脸上一定还挂着像当初那样年轻慈爱的笑,像这样坚强勇敢善良的人,上帝是不会不怜惜她的,一定会给她带上最光芒的光环。
车窗外,阳光正灿烂着。我心中的太阳在热烈燃烧,不论黑暗里还是光明里,永远特别明亮。
等我回过神来时,才发觉MP3里响着:
有时候喜欢你板脸孔,让我心有一点痛
有时候总想你眨眨眼,让这个世界没迷童
崇拜你,是一种美丽,在我长大的日记中
天上飘着云时,课堂里会有微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