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描写太阳花的小学生作文
一天早晨,我看见太阳花打了花苞,高兴极了。它的花苞由一层外皮包着,就像一层保护墙护着花苞里的花。太阳花的叶尖有点发紫,茎也是紫色的。太阳的“毛病”是只有看见了太阳才会开花,好像是提前和太阳约定过了。所以呀,别看太阳花打了苞,可是中午太阳不“上班”,太阳花是不会开花的。
中午,如我所愿太阳出来了。过了一会儿,太阳花终于开了,我高兴的不得了。太阳花的颜色很多:黄的、红的、粉的等等。五光十色,令人眼花缭乱。在显眼的花瓣中间有黄色的花蕊,如果你去触摸花蕊,手上还能沾许多花粉。比花蕊高两倍的花芯在花蕊中间,好像花芯是王。花芯的上半部分是白色的,下半部分是嫩红的。太阳花的花瓣有的大,有的小,有的只有几片花瓣,有的却有十几片花瓣。
我喜欢太阳花。
2太阳花
今天我真高兴,表姐送给我几颗太阳花的种子,我终于盼到了。
一回到家,我就用铁铲翻松花盆的泥土,然后小心翼翼地把种子放在泥土里,用手抓一把细小的泥土,撒在种子上,最后浇上水。每天傍晚,我都依时浇水,同时看看种子有没有发芽。一天又一天过去了,到了第五天,我终于看见泥土上长出了小小的黄黄的嫩芽。又过了几天,芽苗越长越壮,越长越高,慢慢地长出嫩绿的叶子,真可爱。我更加勤快地给它施肥、浇水、捉虫。
很快两个月过去了,一天早上,阳光灿烂,我起床走出阳台,伸伸懒腰。突然发现花盆里的太阳花盛开了,全部花朵都有五块花瓣,颜色各异,有紫色的,有粉红色的,深红色的,美丽极了。其中一朵花的花蕊是深红色的,同一朵花的花瓣根部是深红色,末端是粉红色,原来太阳花花瓣的色彩这么丰富。
经过我长期的观察,发现太阳花是强光植物。当气温高,阳光足的时候,花朵就会张开;如果遇到阴雨天,花朵就会收拢,真是神奇!这只是我发现的一小部分,原来植物也会有这么多的秘密。只要细心观察,就一定会有收获。
3爱的太阳花
冰心奶奶曾说过:“母亲啊,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到他的巢里;心中的风雨来了,我只躲到你的怀里。”是啊,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报答不完的。
记得我小时候体弱多病,又不爱吃青菜,所以总是便秘,妈妈您为了让我多吃一口青菜而追着喂。一看见厕所的我脸憋得通红。一副痛苦的表情就知道我便秘了,真是“知女莫如母”啊,但又怕我吃药伤我身体,于是便蹲下用手一点一点地帮我抠出来……
我从五岁开始学钢琴,一路上经历了许多的坎坎坷坷,都是在妈妈您的陪伴下一步步向音乐的艺术殿堂走进。当我失望时,妈妈您用最动听的语言鼓励我,让我不要放弃;当我烦躁时,妈妈您用最温柔的目光看着我,让我平静下来;当我成功进步时,妈妈您用最灿烂的笑容冲向我,让我再接再励。我的钢琴水平越来越高了,这一切都是来源于妈妈您不厌其烦的陪伴。陪我走过水深火热,走过泥泞沼泽,走过烈日阳春。为此,妈妈您流下了许多的汗水,这些汗水集在一起都可以再造一个太平洋!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今天是母亲节,妈妈您不是最喜欢太阳花吗?我要送给妈妈您一支爱的太阳花,让爱的芳香溢满妈妈您的胸膛,让爱的暖流涌遍妈妈您的全身。
太阳花象征着阳光和幸福,祝愿妈妈您像太阳花一样健康、阳光与幸福!
4面具下的太阳花
每个人渴望最多的就是亲情,但有时现实之间也会被亲情所蒙蔽,正如你现在所看到的,是不是来自家人与家人之间真的亲情?当然,你也不知道。
时间是不能碰触亲情伤痕累累庇护下的你。
有时亲情是一个任性偏执狂妄自大自爱的总是以自我为中心的看不到摸不着的太阳花。那时侯。你看到的就不仅仅是一朵可爱、爽朗的太阳花了。正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大人给予我们的爱是仅有限的,如果你感受到的仅是家庭带给你的温暖,那样的幸福不是幸福,那是敷衍。
很多时候自己坐在窗前想“亲情是什么?”
在大人眼里,过分的溺爱就是亲情,他们戴着虚伪的面具来给你澄清事实。
在孩子眼里,糖果和玩具就是亲情,他们拿着辛苦的血汗钱来给你买亲情。
这就是大人眼里的对孩子的爱,这就是孩子眼里对大人的好。
太阳花没有了阳光,根本不能生存,亲情戴上了面具,就不能叫亲情。
一般孩子喜欢有创意但不够聪明的笑一笑。
一般大人喜欢聪明但又不够有创意的溺爱。
其实,亲情就是一个看不到摸不着的猥琐品。很多人都折失在这个点上。
孩子一生都只活在大人下面,就如同工人永远活在老板下面,领应有的工资还要看别人的脸色。孩子也是一样的,现实的包容忍让退让无私被这样卑鄙的自己认为是怯弱和胆小。
所以,请放下还戴着面具的太阳花,放下这些可爱的小生命,让他们自己去理解、感受亲情。直至最后懂得亲情。懂得无声无息的去理解,总有一天,那些不必要的“亲情”会消失在生活中,然而出现的,却是实实在在的,懂得爱的亲情。
我想,总有一天,你们的父母会明白,那些童年所给予你们的,都是虚假的,而真正的,却一直活在你们身边。
如果有一天,你看到一朵小小的太阳花,说不定,它就是那朵被释放的小生命。面具已经摘下了,阳光温暖的照耀着大地,小花。灿烂的开放着。
5幸福的太阳花
朱XX手捧一束太阳花,出现在江老师的办公室的窗外,江老师不在里面,而窗户打开着。
朱XX是个孤儿,江老师待她如自己的儿女一般好,每逢过节,江老师便会带朱XX上街买好吃的,买新衣裳,这时,便是朱XX最幸福的时刻。
朱XX的江老师一个月前生病了,住进了医院。在没有江老师的日子里朱XX是寂寞的,这样的生活让朱XX感到窒息,就像一条鱼儿失去了它百般依赖的水。
朱XX的代课老师姓林,年轻又漂亮,但就缺少慈祥,大家都喜欢江老师,郝东他们专跟林老师作对,朱XX觉得很气愤,江老师在临走前不是嘱咐过他们一定要做个好孩子吗?
现在朱XX对日子已没有概念了,任流水一般的时间从指缝中滑过去,她只记得两个世界上最重要的日子:江老师的生日和她康复出院的日子,而这天正是教师节,从此,朱XX的生活便只剩下一个意义,那就是等待这个意义非凡的日子来临。
今天已经是9月10日,朱XX独自坐在静静的教室里,郝东他们都去医院接江老师回来了,当然,他们都穿着新衣裤,新鞋袜,有着新发型,还有一大堆昂贵的礼物……想到这里,朱XX不禁叹了口气。朱XX虽是个孤儿,可自尊心特别强,没有礼物空手而去一定会被耻笑的,虽然她知道江老师不会怪罪,但她的心还是像小鹿一样蹦蹦乱跳。
朱XX走出教室,天空灰蒙蒙的,她茫然地走着,突然,她发现在草场的角落里,有一团明亮的黄色在晃动,于是,朱XX像在沙漠里发现了一股清泉一样,向那个方向努力地冲去,此刻,这团金黄在朱XX的手中化为一缕缕阳光……
朱XX立在江老师的办公室窗前,小心翼翼地将手中的太阳花插入笔筒,心里在说:江老师,你说过你最喜欢太阳花了,只因为它心中有希望,总是追随太阳,坚强不屈,永不言弃,我别无它送,就用这个送给你,祝你身体健康,节日快乐!然后,朱XX把江老师桌上布满灰尘的眼镜擦干净,把窗边的办公用品整理得井井有条,眼前又出现了江老师孜孜不倦的身影……
几天后,朱XX收到江老师的一个便条:雅玲同学,收到你的礼物我很高兴,我听到了花开的声音,心情也如太阳一般灿烂,祝你学习进步,天天开心!
朱XX与江老师的日子已不再,而太阳花依然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