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初中作文八:童年趣事
童年的故事就像那葡萄架上的葡萄那样多,数也数不清,说也说不完,就让我摘下那个紫红的、闪闪发光的故事说给大家听一听吧!
记得有一次我去三姨家玩,可是只有弟弟和我。我们两个人,干什么呢?和弟弟一阵冥思苦想后,我们准备到院子里去看看。走到菜地里时,我们突然看见土地坑里有几条死鱼,便站在那里看着那些鱼。弟弟看我看得这么认真,奇怪地问我:“姐,你看啥呢,不就是几条死鱼吗?”而我却一本正经地对他说:“这些鱼虽然死了,可是还能做菜呢。”弟弟说:“怎么可能啊,都是用大鱼做菜,这鱼这么小,怎么做啊?”我说:“大鱼都是用钱买来的,我们没有钱,就只好用小鱼做菜了,你说是不是?”“恩,也对,那咱们做吧,爸爸妈妈一定会夸咱们的。”“对对对。”我高兴地说,心里还想着待会三姨该怎么夸我们。
我和弟弟每人找了两个“工具”——两个长木棍。便开始做起来了“红烧金鱼”。我们两个用长木棍把金鱼的肚子剖开,弟弟是我的小助手,他又为我拿来了石头、玻璃碎片等“工具”,我拿着玻璃碎片把金鱼肚子里的东西拿出来。弟弟看我这样做,不解的问我:“姐,你在干吗啊?”我说:“洗鱼呗。”弟弟说:“可是,没有水啊?”“嘿嘿,这你就不懂了吧,这叫干洗。”我得意洋洋地说。“哦,原来如此啊。”弟弟恍然大悟。我说:“快点做吧。”说完,我和弟弟又开始做了起来。“洗”完了鱼,我对弟弟说:“去拿点盐、味精来。”“是,长官。”弟弟像个小士兵一样。过了一会,我要的东西拿来了,我和弟弟一起把这几条鱼拿到小木板上,在这几条鱼身上撒点盐、味精。
哈哈,一道“红烧金鱼”就做好了。
碰巧,三姨过来了,看到我们把这些鱼“五鱼分尸”了,奇怪地问我们:“你们在干什么呢?”“我们在做饭。”我和弟弟异口同声地说。“什么?你们在做菜?”“对,我们准备中午吃这个。”“哈哈,你们两个小笨蛋,这种鱼是不能吃的,再说,做菜是要把菜洗净、烧好才能吃,你们这叫什么做菜啊。”“哦,我们知道了。”我和弟弟都难为情地低下了头。
现在回想起来,我都会忍不住哈哈大笑,自己竟会做出这样的傻事。不过,我现在啊,可不会再做出那道名菜——“红烧金鱼”了!
童年的趣事还有很多,所有的童年记忆都值得我们回忆和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