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初中作文四:我的童年
翻开小学时的日记本,本中凌乱稚气的字写着那个时期的我的所想所思。读着自己的童年,几番滋味涌上心头。
雨过后,柳树披上了新装,它新生的芽像绿色的豆娘一样落在树枝上,从远看,柳树仿佛笼罩在绿色的云里。我惊讶于儿时的观察力,但更令我惊异的是自己已经失去了那种能力。柳树年年发芽,可今年的春柳在我眼中只是一片绿了,平淡无奇。什么时候我眼中的生活就此退色了呢?世界不是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在树下,我静静握着那新生的枝叶,枝叶还是那枝叶,只是那年的豆娘再也飞不回来了。
对不起,我不该把你们带回家!都说你们不会长寿,那么死在同伴身边会令你们更温暖些吧!这是那年写给死去的小鹌鹑的信,虽然没人理解,但我写得很用心。当宠物卖的鹌鹑是活不久的,理所应当地死了,而我内疚得无法自拔。那个处于童年的我总是用心爱世界,于是身边的一草一木都成了我的一部分。可现在呢?爱总是太稀少。
在接受教育的十几年里,我们就像河上游棱角分明的石头,到了下游,就成了圆圆的鹅卵石,失去了曾经的梦想,变得平庸不已。这段文字是我永远的骄傲。他是一个孩子对生活最单纯的不满与反抗,虽然盲目,但这种精神又是多么可贵!可长大的我再回首时,却感到阵阵心痛。仿佛在预言自己一样,我已习惯了一成不变的生活,习惯了顶着黑眼圈撕下日历的又一页,渐渐的麻木了。童年之所以美好,是因为她从不麻木。
合上本,我无力地抱着它,抱着那个童年的我,静静的坐在地上。我的童年还在我的指间做着对未来憧憬的梦,而我却抛弃了她。可我的改变又是我所希望的吗?时间是一种奇妙的东西,能带来惊喜和悲伤,也带走太多珍贵的东西使得回忆都是一种疼痛。迷茫中回首,我的童年留在了通往青春的路上。童年是因此才美丽的吧!而又有多少人和我一样悲伤?只怕多数人都无动于衷。窗外的树正抽出新芽,几个月后将全部枯萎,只留下毫无生气的枝干。没有泪水爬上我的面庞,因为太悲伤,也没有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