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初中作文六:难忘的童年趣事
童年如画,定格无数精彩的瞬间;童年如歌,跳跃着无数欢乐的音符;童年如河,翻腾着无虑的欢乐的浪花,童年如同奇妙的万花筒,使人永远沉浸在愉快之中——那无边的幻想和傻傻的童稚会凑成的一件又一件趣事,想起来总让我笑破肚皮。
刚记事的时候,看到爸爸刮胡须很好玩,电动剃须刀一开“嗡嗡嗡”胡子拉碴的老脸一下子就变得“焕然一新”。我多想试一下,可我的下巴那么光滑,无法享受那种感觉。一天,爸妈出发了,爷爷奶奶在里屋休息,只剩下我一个人在院子玩。怪寂寞的,干啥好呢?突然听到“喵——喵”的叫声,哦,原来小花猫也很寂寞。我灵机一动,何不给小花猫当一回美容师呢,让它美一回呢?对,先给它剪一剪胡须,让它变得利索一些。于是,我找来剪刀,唤过小花猫,把小花猫放到椅子上,并学着爸爸的样子给小花猫抹上点肥皂沫。可小花猫“不识好人心”,不愿接受我的免费服务,一溜烟地跑了。我好容易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他捉住,用一条绳子把它绑在了椅子上。“哈哈”,这会看你上哪里逃?我拿起电动剃须刀就要给他剃胡须,可小花猫的胡须太长了,我费尽了浑身的解数。也给它剃不下来,也许这种服务不舒服,它一边“呜呜”地挣扎着,一边用用爪子来抗议我的“竭诚服务”。
我无奈中一眼看到了妈妈放在窗台上的剪刀,一下子有了主意,拿过来“咔喳”一声,小花猫的胡须剪掉了一半。我刚要剪另一半,忽然传来爷爷的喊声“不要剪啊!”我连忙放下剪刀。爷爷从里屋出来,看到这番情景,又气又笑,板着脸说“好孙女,猫的胡子是不能剪的。”“为什么不能剪啊?您不是常说‘人物一理’吗”我觉得我还很有理,歪着头反问爷爷。见我那副傻样,爷爷的脸上见了笑容:“猫的胡子非常重要,是用来测量老鼠洞口宽窄的,并且能保持猫的平衡。不信你把它放下来,让它走几步试试。”我把猫解下来,放到地上。我本以为它会“嗖”的一声跑掉,可没想到它东倒西歪,一阵风都能把它吹倒似的。什么是平衡,我大了才知道,可猫被剪掉胡须的景象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哦!童年如画,童年如歌,……难忘的童年趣事,使人永远沉浸在愉快之中。
是的“童年如画,童年如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