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初中作文七:追忆童年
蓝色的天空,白色的云朵,炎热的季节,追忆着童年。
小时候的日子,挺有趣的。与外婆去天边,外婆在田中干农活,我在田边追着红蜻蜓,不小心掉进了田中,变成了一个小泥人,哇哇大哭;与大黑在院中玩耍,我用竹棍训练大黑,大黑也很听话地随着竹棍跳动而跃起,我们很默契;与星星在夜晚相望,我抱着腿坐在天台上,望着星星,听大人说,那一闪一闪运动的星星是飞机。
那段日子,我不管哭丢不丢人;不管大黑只是一只狗;不管飞机是什么;只知道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只知道,大黑是我最好的朋友;只知道,一闪一闪运动的星星很漂亮。
又想起,妈妈把我从外婆家接回,我见到一个小男孩躺在床上,手缠着纱布,那是弟弟,他睡着了,我很奇怪,为什么大白天的,有人在睡觉?妈妈说带我出去玩,给我买好吃的。我兴高采烈的答应了,和他们一起出去。回来后,有好吃的零食,还有一个苦累了和双手缠着纱布的我。于是我决定不理他们了,而且很愤怒,还有一丝窃喜——哈哈,不用写作业了!到学校后,很骄傲的显摆自己的双手,告诉伙伴们自己多勇敢。唉——一天还没过去就吃了爸爸妈妈买回来的零食,这就是孩子吧,今天说不和你玩,明天两人还是在一起玩的很开心。
小时候,最期待的是生日,,因为生日有生日蛋糕吃,可以玩一整天,不幸的是,几乎每一次我的生日都在工作日。
渐渐地,长大了,有一种物是人非的感觉。感叹时过境迁总是让人愁:往日邻里,陌生了很多;昔日伙伴,见到了也不曾问候;旧友大黑,再也不会出现了。
我止住脚步,转身之后,停在原地很久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