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钓鱼趣事作文
那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一天,我和爸爸拿着钓鱼竿打算去钓鱼,我手中的钓鱼竿还是我亲自安装的呢,长长的杆子,下面接着一条线,线上串着几颗珠子,下面挂了个钩子!过了半个小时,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钓鱼活动正式开始了!
首先要将挂着鱼饵的鱼线甩出去,我蹲起马步,拿起线,用力一甩!“啊!”我惨叫一声,原来我失败了,还被甩过来的鱼线甩到了大腿,真痛啊!不过,我不气馁,再试一次!我握住鱼线,再次将它用力的甩了出去!“嘿!”终于成功了!接下来就要考验你的耐心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看着天空洁白的云彩,空中飞来飞去的蝴蝶,心想:怎么还没上钩啊!想着,我买急躁的跺了跺脚!爸爸知道我是耐不住性子了,边安慰我道:“钓鱼不能心急,要不然就会把水里的鱼给吓跑的!”听了爸爸的话,我立刻安静了下来,生怕鱼逃走。突然,我发现珠子微微的抖了一下,我知道这是有鱼上钩了,我在此蹲起马步,拿紧竿子,往上一甩,“哇!”我惊叹道“好大一条鱼!”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天黑了,要回家了,虽然我今天才钓到几条鱼,但我还是很高兴,因为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不然将永远无法成功!
二:童年趣事钓鱼
童年就像一个糖果盒,里面装满了很多糖果,而且每一个都很甜哦!我现在就拿一颗最甜的给大家品尝吧!
今天真是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啊,下午舅舅说领我去钓鱼,我听了一蹦三尺高。
到了河堤了,舅舅去捉了很多的蚯蚓,我们把鱼竿装好,挂上蚯蚓就开始钓了。过了一会儿,鱼符没动静,又过一会儿,鱼符还是没动静,我有点不耐烦了,就对舅舅说∶“舅舅,鱼怎么还不上钩呀!”舅舅听了对我说“毛毛,钓鱼就是考察你的耐力的要多等一会。”听了舅舅的话我心里平静了许多,慢慢地等待时机。终于,鱼符动了一下,我赶紧收杆,却没钓上鱼,这是为什么呢?我充满好奇心的问舅舅,舅舅对我说:“毛毛你太紧张了,刚才吹过一阵强烈的风,鱼符动了一下,如果再有风的话先别收杆,看清楚在收杆,明白了么。”我回答说我明白了。结合以上失误我下定决心不能再错了,我一定要钓上鱼。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我终于钓上了一条又肥又大的红鲤鱼,我开心极了,舅舅对我说﹕“看吧,毛毛你努力了就一定会有收获。”我笑着点了点头。
这就是我童年糖果盒里最甜的一颗糖果,甜么?还有更甜的呢!下一会再告诉你吧。
三:童年趣事钓鱼
我的童年像源远流长的长江,缓缓流在我的心里,既有欢笑也有悲伤,但印象最深的,则是我做过的一件傻事!
那是在我六岁的时候。那时,妈妈用钓鱼竿钓了一条大鱼。我吃了顿时手舞足蹈,自己也想掉一条鱼。在偶然间,看到了屋子里的钓鱼竿,心里立刻有了一个最新的主意。
一天,我回到家。趁爸爸妈妈不在的这一会儿,我偷偷摸摸地把屋子里的钓鱼竿拿在自己手里,然后搬了一把小椅子,跑到河旁边,迅速把椅子放下来。坐下来并做好了钓鱼的准备工作。大约过了十到二十分钟,第一次上钩了。我拿起钩子,惊奇的看到只钓了一只破鞋。我把鞋扔进河里准备第二次钓鱼,第二次仍然失败。我失落的回到了家。看到爸爸妈妈回来了。我便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妈妈。
妈妈笑着说:“你这个自以为是的小坏蛋。你不放鱼饵,鱼儿吃什么呀?”说完又大笑起来。我也随着笑了起来。
我的童年欢乐,长久!童年的事我很快乐,也很留恋。
四:童年趣事钓鱼
童年的趣事有很多,那今天就说说我的童年趣事:钓鱼。
我带着渔具,一蹦一跳地出发了。虽然一路上都是泥巴,粘住了我们的鞋,但抵挡不住我们去钓鱼的那一份热情。来到湖边,远远望去水天一色,连绵起伏的大山上长满了茂密的大树,柳树、杨树、槐树……数不胜数。
水清澈见底,可以看见鱼儿在水中嬉戏,一会钻到岩石,一会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跳跃。
我和老爸找了一个宽敞的地方,放好鱼桶,装好鱼线,并挂好自制鱼食,我给鱼食起了个响亮的名字:“超能一号”!甩下去后我发现小鱼互不相让,谁不想吃我的“超能一号”?我经不起诱惑把鱼竿猛地一提,没有,再看看我老爸,左一条右一条,都忙不过来了,再看看我的鱼桶,不禁叹了口气。我又放下鱼线,过了15分钟湖被惊醒,猛的一拉鱼竿,一条全身发黑、发亮的大草鱼出现在我的面前,顿时我大声叫:“老爸,我吊着了!”
想想当时,现在我还沾沾自喜,童年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