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小学生800字作文
后来才知道,他是我们的英语老师。
开始学习的日子,生活是无聊的,但也充满着乐趣。我由于是第一次接触英语,那时候的学习情况也可想而知。英语学的那叫一个烂。从小学开始就一帆风顺的我,哪里受过这个打击啊。偏偏,他孙一宁就是老喜欢让我回答问题,因为这个,我丢尽了颜面。现在想想 ,有什么的,未免太小气了!
但是从那以后,我开始认真的学英语,并且在第一次英语测试得了76分后,自己躲到卫生间里不出来,将英语卷子顺着马桶冲下去,暗暗发誓,下次一定要拿到好成绩。现在,我还一直以为我的英语不行,直到那次期末考试,得了全班第二名,我才慢慢适应了一下子成为英语尖子的事实。在那次为了迎接初二同学参加的全县的考试而准备的模拟考上,我又拿到了班里的第二。终于感觉到了自己的蜕变,是不是该感谢他?因为和他较劲,所以成绩开始提高?
还依稀记的那个午后,孙一宁讲卷子讲累了,就让我们班的同学唱歌给大家听。很不幸的,我又被点名了。真不知道为什么,他干吗每次都要我出丑……没办法,在推辞不下的情况下 ,我以一首《丁香花》结束了我无理由的推脱。从那次以后,同桌每次在周二和周四的中午唱歌时间,都看似很不经意的和我保持“安全距离”。从那以后,我只要一听到《丁香花》就想起那次的事情,于是开始讨厌唐磊的歌,连带着讨厌他的人。不知道是为什么,开始很在意自己声音,于是喜欢上了唱歌,并且终于以一首《青花瓷》让同桌在周二和周四这两天的中午,不再玩他那不经意的小游戏。是因为他吧,因为他,总让我忙碌到不行,是不是应该去讨厌他?恨他?还是一听到他的名字就做呕吐状?
“你怎么知道我没受过苦?”我开始回忆在这句看似调笑的问句上发生的事,自尊心受挫了,完蛋了。知道自己不会去反驳,于是选择了接下来以沉默来面对他探询并且质问的目光。终于吃完了午餐,这餐吃的真没味道。于是开始学会小心的说话,开始察言观色,生怕一个不小心,那天的尴尬再次上演。妈妈都说我长大了,明白不同的场合要说不同的话,再也不是那个心里想什么嘴巴就往外倒什么的小丫头了。然而一起成长的邻居哥哥们却说我变了,变复杂了,再也不是那个犯了错跑到他们怀里找保护的楠楠了。开始害怕,于是那心事都封在一本薄薄的日记里。并且在妈妈查看时,义正严词的告诉她:“这是我的隐私,即使是家长,也不可以随便进孩子的房间,随便反看孩子的日记。”妈妈开始摇摇头,感叹到:“终于长大了啊!”我却还在为妈妈为什么不反驳我说的话而感到奇怪。
也许是他教会了我成长,心里开始暗暗感激。但是还是无法释怀,他那看似不经意去让我丢尽颜面的事情。在心里,把他归类到坏人那一栏里。并且贴上了“永不拆启”的字样……
他走了,是因为要参加什么比赛,衷心祝愿他拿到金奖。
在这一段没有他的日子里,发生了很多事:我的英语进步了很大、我当选了学生会主席、丢掉所有生活的公式,开始长大,学会了小心翼翼来保护我和每个人的友情……
该死的校园文化节让我忙透了,却再不经意的回眸,望见他从操场上走出来,对哦,他也到了该回来的时候了……
“该死的!不是吧!”看着自己的决定一项一项被他否决到彻底,开始崩溃,我半个月的努力哎!好歹开校园文化节也是我的主意吧!OK,现在开始承认自己碰到了冤家,似乎还有点小小的羞愧,是啦,我承认自己不行啦!但是我好歹是副主席,就不能在我的下属前给我留点面子ing……
按照我的人生观点,我似乎要恨他到不行,但是不知道是什么回事,竟然想感谢他。
不想承认我有被他影响到,或许是我们在互相影响,只是彼此都没有发现而已?
孙一宁,有没有人说过,你有时候是真的很让人讨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