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抽风了吧,如果要写的话,我一定先写你,把你写成猪头,嘿嘿!”
……
同桌是班长,大班长,班主任的忠实手下。上学期刚开学的时候,我简直就是郁闷至极,班长是我的同桌啊!神啊!救我!一学期过去了,我终于明白“世界上最大的悲哀莫过与和班长同桌”这句话的含义,不过,到底是喜多一些,还是悲多一些呢?我说不清楚。
回忆一点一点在我的脑海中荡漾,像是雾天里刚出太阳时,既透明又模糊,但最终,还会是透亮。
是啊,当初和他做同桌时,就掉进他给我挖的陷阱里,那就是这个倒霉的“小记者”。刚开始,他逼我写文章,还好他很好欺负,我不管他什么,就是俩字——不写。看到他被我气得咬牙切齿的时候,我就满脸无辜的坏笑。那样的日子,现在想想,竟给这无聊的假期中多了一点阳光的味道。
空气中似乎又传来那几度熟悉的声音:“同桌。”他一直都是这样称呼我的,我也这样叫他,甚至我觉得,这比名字合适。
毕竟是班长,同桌的学习好得没的说,可他的成绩,全是拼出来的,因为我无数次在上课时,看见他咬着手指出神,我也总是摇摇头继续听课,不过令我大跌眼镜得是,尽管他上课不怎么听,成绩还是出奇的好。唉!这次期末时候,他突然对我说“好困,晚上12点睡,早上4点半起来背诵。”我看着他,愣了半天才吐出一句“你是人吗?这么拼命?”不过我也彻底明白了,他为什么学习一直遥遥领先。要声明一下哦,这种方法,下辈子,下下辈子,下下下辈子我都不会采用的。
没事的时候,我和同桌靠耍嘴皮子消磨时间。每次英语作业发下来,他的眼睛总要往我这儿瞟。如果我的作业是“good”而他的是“better”,必然会有一段争执。他会很故意地拿作业本刺激我:“怎么样?不如我吧?”我的下一句必定是:“你长得好。”有时候他到这里就无语了,可有一次他气我说:“我就是长得好,比你长得好就行了。”我白了他一眼,然后微笑:“同桌。”“你干嘛?”他愣愣地看我,搞不懂我竟笑了。“你!给!我!滚!”。和他拌嘴也好,抬杠也好,获胜的一方嘛,用脚丫子想也明白,当然是我啦。
说句无奈的话,别人都以为和班长同桌可以抄他作业,练习题,可是,倒霉比幸运多多了。比如星期五,每星期的周五都有一次测验,可偏偏老班要开会,就会罗里吧嗦地说一大堆要诚实什么的的,往往最后一句话让我犯晕,那就是“班长坐讲台上。”苍天啊,你干脆杀了我吧!本来说好要和他对答案的,现在是计划完全泡汤。我用杀人的眼光看他,他只能冲我无辜的笑笑,恨得我牙根痒痒,只想咬他一口。尤其是在出成绩时,那小子简直气得我吐血。我是语文课代表,可他每次语文成绩都比我好,还老爱拿个卷子在我眼前晃,我真恨不得一脚把他踢到西伯利亚去。用我的话说,平时作文幼稚的我都看不下去,成绩好得却让我嫉妒。气死我了。
飘雪的季节,清晨,我踏着冰雪,一步一滑地走向学校,尽管滑,但看着路灯照耀下的漫天飞雪,竟品出这其中有几分浪漫的味道。教室里,我望着窗外止不住的雪花傻笑,而他则干瞪着眼看我。我在日记本上写:曾经,我说了会下雪,可有一个人偏和我唱反调说不会,现在,嘿嘿,这漫天雪花在为谁哀悼?悲啊,我现在想说……“你说我想再写什么?”我拿日记本给同桌看。“你……。”他气得说不出话来。“什么?”我一脸坏笑。“少不了是诋毁我了。”他无奈地说。“该,谁让你老爱和我过不去呢?”我继续天真的笑,继续写。
放假之前领试卷,他拿着我的语文试卷一本正经地说:“你的作文确实不该得分那么少的。”“少神经过敏了,反正我也考不过你,这样一点一点细算,不把我累死,也得把我气死。”我笑着说。他没再说什么,只冲我笑笑。“开学以后,我们也许就不是同桌了吧。”我突然说出这一句话。“怎么会?”他也愣了一下。“一年了,再不调位,把周围同学混熟了就没意思了。”我不带任何表情,因为我不肯承认自己不舍。“那我告诉班主任不要调位好了。”他说。“这叫‘此地无银三百两’,你越说,她就越会调开。”我望着窗外说,他没有说什么,周围是一片死寂。
“同桌?”我反复把玩这个词,脑海里闪着过去我和他的回忆,我笑了,一如春天的阳光那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