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同桌的作文
当我极不情愿的坐在你身边的位置,甚至都没有仔细看你一眼的时候;当我只坐下几分钟后就又回到我原来的座位,还是因为老师的批评才坐回到你旁边的时候;当我因为你的成绩差就有点不想和你做朋友的时候;当我着急的找不着橡皮却还拒绝你好心递过来的那块橡皮的时候……
同桌,你是不是在心里偷偷的恨我了?
一直以来,我在班里都很少和你接触,你像一颗平凡的小草一样生长在角落里,你从来不和我们一起打闹,很少和我们一起玩耍,你只是静静的呆着。所以,我和你虽然一个班却并不熟悉,老师把我们调成同桌的时候,我心里真是一千一万个不愿意。我不和你讲话,以此来抗议对你的不满。
可是,你并没有因为我的冷淡疏远我,而是尽可能的和我接近。
课堂上,你总是在我稍微分心的时候提醒我,虽然会遭到我狠狠的一瞪,但你还是会因为我回过神来去专心听讲对我嘿嘿的一笑。
课堂下,你总是在我忙着玩耍的时候提醒我:“老师最后布置的那道题做完了吧,真的做完了吧?下堂课老师会检查的。”虽然会遭到我恶声恶气的一句“做完了。”但你还是会因为我的回答松一口气。好像终于放心了一样。
同桌,你知道吗,今天我肚子疼的时候,你着急的样子真是让我感动,你跑去办公室给我端来热水,还关心的问我用不用给我妈妈打电话,看着你小小的眼睛里流露出的关心,我真是不知道说什么话了……
同桌,你会原谅我的是不是?你不会因为我刚开始对你的冷淡生气的是不是?没有和你好好相处是因为并不满意老师把你调成了我的同桌,对你冷淡是因为自己小小的自私,认为成绩不是很好的你一定不是个好孩子。
同桌,你会原谅我的是不是?因为,我已经知道自己错了,我想和你做好朋友,做最好的同桌,你会原谅我的是吧?
真想轻轻的对你说一句:“你好,你真好,我的新同桌。”
2我的新同桌
说起林黛玉,没人不认识吧?可是,我的新同桌——袁野,却让这位柔弱派代表“望其背项而足矣”了。
别听袁野这名字霸气十足,其实非也。你来我们班一瞧,就得注意别上下巴掉到地上了。袁野有高挑的身材,一张白净的瓜子脸像能拧出水来似的;两道弯弯的柳叶眉下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长长的睫毛扑闪扑闪,像蝴蝶的翅膀;小巧的鼻子,樱桃般的精致小嘴……啧啧,真是让“六宫粉黛无颜色”呀!
袁野不仅外表柔弱,性格也很内向,不怎么说废话,而且一旦对他人造成影响,会连声道歉。有一次,我帮她搬椅子时,一不小心把大拇指擦破了皮。客观地说,这点伤微乎其微,三天之内踪影全无,可是我却打起了“黑心眼”:嘿嘿,这回我要好好耍一耍袁小姐了!等到袁野一声不响地坐到椅子上时,我忽然像个重伤病人一样哼唧起来,着实把可怜的袁野蒙在鼓里。她把手放在我的脑门上,不放心地问:“你没事吧?”你才有事!我在心里骂到。随后,我颤抖地把“伤口”递到袁野面前,又开始呻吟。袁野假装生气地说:“谁干的?我帮你揍他!”切,就凭你这副娇小姐的样儿谁揍谁啊!我心里暗暗乐首。“你!”我带着一副“冤”的表情对袁野说:“啊?我?”“对的,我帮你搬椅子时碰的!呜呜……早知道不帮你了……”袁野立马慌了,把我的手放到她的手心里揉搓着,还哈着气,可怜兮兮地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以后天天帮你放,好不好?不疼了啊……”哈哈,诡计得逞!
袁野虽说外表不强悍,可还是个才女呢!听说她学过拉丁舞时,我终于明白她为什么那么身段窈窕了。她还学过电子琴,怪不得看上去斯斯文文的咯!袁野的字虽说比不上书法名家,但也看上去字迹娟秀,横竖成行。
瞧,她说是我的新同桌。希望我们以后能互帮互助,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3我的新同桌
最近换了一个新同桌,一双圆溜溜、水灵灵的大眼睛,一张能说会道的巧嘴巴,看起来十分神气。他乐于助人,身边总围着一群好朋友。他就是我的新同桌——张琪。
张琪十分乐于助人。记得有一次在学校写作文,我不会写“坑”字,我就向他求助。我问:“你知道坑字怎么写吗?”他皱了一下眉头,想了想对我说,“我也想不起来了,我来查查字典吧。”说着,他立刻放下手中的作业,拿起手边的新华字典就帮我查起来,不一会儿,他就查到了,指着“坑”字给我看,同时他还认真地把这个字在纸上写了一遍。我连声道谢,他却谦虚地说:“不要谢,我也要感谢你呢,这个字我本来也不记得了,查一下,我们两个就都记得了,这样我们俩都有收获啦。”
张琪因为乐于助人,所以人缘特别好,走到哪儿,身边都会围着一群好朋友,大家也愿意听他的安排和意见。有一次快要放学了,我刚好有事情要去老师办公室,就对张琪说:“张琪,我有事情,你可以帮我照看一下书包吗?”张琪一口答应说:“行!没问题,我帮你看着就是了,你尽管放心。”我在老师办公室待了好长一段时间,放学铃声早就响过了,我心里十分着急,总是在担心着自己的书包丢在教室怎么办,心里想:张琪肯定放学回家了,我的书包还在教室里该怎么办呢?过了半个多小时,等我回到教室,我惊奇地发现,不是张琪在帮我照看书包,而是他的两个死党——胡小龙、杨政在帮我看书包呢。我问他俩怎么回事。他俩积极主动地说:“张琪交待的事情,我们俩当然要不折不扣地完成了!”呵!你看他的影响力还真不小呢。
这就是我的新同桌,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同学。我真心希望在今后的同桌过程中,我们俩能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和谐相处,共同进步!
4我的新同桌
我的新同桌我的新同桌他一头乌黑略带弯曲的短发,一双古灵精怪的小眼睛,笑起来露出一排洁白整齐的牙齿。说起话来,满嘴都是油腔滑调,还不时扶一下鼻子上的小眼镜,把说话的声音弄得阴阳怪气的。这就是我的新同桌——李帅。我与他相识是在九年级开学初。那时,也许是班主任看我俩个矮吧,也许是看到我俩的成绩旗鼓相当吧,反正我们成了同桌。
记得开学第一天,他迈着“悠哉游哉”的小步朝我跟前走来,也许是因为我跟他的“海拔”差不多,因此便主动与我搭话:“本人姓李名帅,因本人长得有点黑,人送外号‘黑哥’,以后请多多关照。”说完他便向后退了一小步,深深的鞠了一躬。看这架势有点像日本那些客客套套的礼仪,也有点古时的江湖气。我也不甘示弱,便说:“本人姓陈,单名一个广字,江湖人(指班上那些爱开玩笑的人)称‘小李广’(因本人姓名中有一个广字,于是沾了些李广的光)。”
我还顺便搭了一句“Nice to meet you。”话音刚落,他的脸顿时拧在一起,时不时的用手挠挠头。唉!看起来真纠结啊!没想到他半天才憋出一句“本人英语不太好,请以后少说英语,用汉语即可。”相处一段时间后,我发现他的幽默风趣在班内无人能及!一天自习课后,同学们都出去玩了,看着他单薄的身影还在座位上学习,便对凑过去打趣说:“你怎么不多吃点,再加上这么黑,整个一非洲难民。”没想到他一脸严肃的站起来,用手扶了一下眼镜,便双手握拳展示自己并不精壮的胳膊,做了个健美的姿势,再用他那阴阳怪气的语调说:“哼!别看本人长的瘦,浑身是肌肉;别说本人长的黑,满脸放光辉!”接着他又一扭胯,换了个姿势:“不信你试试!”此时的我已经笑的直不起腰了。——这就是我的新同桌,幽默风趣古灵精怪的李帅!因为有他的陪伴我的生活更精彩!
5说说我的新同桌
来到了一个新学校,进了一个新班级,有了一位新同桌。打我第一眼看她,我就觉得她像阳光一样灿烂、可爱;她像清风一样清新、爽朗;她像绵绵细雨一样温柔、细腻。
她是一个美丽的女孩:两弯柳叶眉、一双好像会说话的、漓江水一样清澈的大眼睛、一对双眼皮。她是一个可爱的女孩:声音又细又柔、鼻子小巧可爱、嘴巴能说会道,十分爱问问题。你一见过她,就会和她做好朋友,想与她说说话。
虽然她长得十分漂亮,但是我觉得她有些“华而不实”。之后发生的一件事让我彻底改变了对她的看法。
今天早晨,天气不很好,云黑压压的,把我压得直不起身儿来。有时人的心情总是随着天气变化而变化的。我今天就是,总感觉身体不舒服,再加上这几天感冒,我就更是大为难受。到了班里,大家都有事干:有的在看书预习;有的在说话讨论;有的在背诵课文。我想:大概不会有人注意、关心我吧。就径直走到座位前,深深叹了一口气,坐了下来。而她,正在跟前面的同学热烈的讨论着,见到自己身边有个“大苦瓜”,变转过头来,关切地问:“你怎么了?”我见她这么关心我,倍受感动,但我这人要“面子”,便故装正经忙说:“没什么,没什么。”“我不信,你肯定不舒服。”或许是老天不让我撒谎,让我这时嗓子发痒,我实在忍不住,就咳嗽了几声。她一见,连忙抽出我的水瓶,对我说:“你看,你骗不了我,你病了吧?多喝水,少说话,别吃甜、咸、辣的食物,要保护好嗓子,你快点喝水。”她“哒哒”像机关枪一样,我赶紧喝了一杯水,心想:怎能辜负同桌的好意呢!我有些不好意思了,低着头。“我们是同学,又是同桌,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我们应该成为好朋友,好朋友就应该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嘛!”她快乐的对我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