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城市作文
提起未来的城市,我总有一大串的幻想。现在我就乘坐时光机去探访五十年后的今天。
我来到那儿,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街道上,干干净净,一尘不染。仔细一看,地上有许多蚂蚁大小的黑点。我被弄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了,这些黑点是干什么的呢?它们究竟是什么身份?……一连串的问题困扰着我,却百思不得其解,我只好询问了当地人。当地人告诉我说:“这些是清洁工。它们能清洁灰尘和塑料。”“哦,原来如此。”我点点头说。我在原地转了一圈,看了看周围的景物,发现了几朵奇怪的大花,这又是什么呢?我很好奇。我用手指小心翼翼地碰了一下,奇怪!大花竟然亮了,再碰一下,大花又灭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哦,我拍了拍脑袋,明白了:这原来是感应路灯呢!
看完了街区,再来看看民宅吧。我走进一家民宅,刚一进门,轻松动听的音乐立刻在房间内四处弥漫开来,走进去一点,望望,家具只有几件:一个小柜子,一张床,一张桌子,一把椅子。其他家具呢?哦,都藏在地下仓库里呀,地下仓库里有:衣柜、图书架、橱柜、冰箱、电视机,还有许多我叫不出也见都没见过的东西。唉,屋内太热了,去房顶的露天游泳池游一会泳倒是不错。这幢房子有800多层,怎么上去呢?坐电梯?到达屋顶恐怕要一个多小时吧。唉,没办法,还是坐吧。我刚进去,“叮。。。。。。”一下,到了?不可能吧?“哇!真的到了耶!”我忍不住惊呼一声。这是什么电梯?这么快!我询问了主人,主人告诉我,这是瞬间移动电梯,你在上面写上想去哪一层,电梯就会在三秒钟之内到达目的地。”哈哈,明白啦!该去游泳了,咦,天上有一个东西在闪烁,外形有点像天上的UFO,这是什么呢?我只好又向主人问个究竟。主人说:“这是交通飞碟,你刚才看到的只是它要降落了,如果它真快起来,每小时可达300万公里,把头伸出窗外,大风能把你的脑袋吹得灰飞烟灭。”“我的天哪!”我忍不住叫了一声。
看完了街区和民宅,该往同学们每天都要进的学校去了。来到学校,我明白了什么才叫真正的大。我听校长说,这所学校方圆35平方千米,这已经算是最小的了,最大的有360平方千米。走进一间教室,咦,奇怪,怎么没有一个人?哦,原来去上体育课了啊,我还是去找班主任吧。找到了班主任,我一边听班主任讲解着,一边摸着身边的东西。走到讲台前,我突然发现讲台上有两个遥控器,其中一个只有两个按钮,一个红色,一个绿色。我忍不住好奇心,按了红色的,谁料,打开的门立刻关上了。我又按了一下绿色的,门又打开了。原来这是门的遥控器。另一个遥控器有三个按钮,也有红色和绿色,不过又加了一个橙色,既然前面的是开和关,那橙色又有什么作用呢?先关上窗户试一下,“啊,空气感觉清新多了。我马上明白了橙色按钮的作用,原来是用来换空气的。
看完了这些,已经觉得很不可思议了。呵呵,这还不算顶级的呢。我带你去一个更不可思议的地方,那个地方是五星级酒店。走进去一看,我立刻惊呆了。天哪,这叫酒店吗?简直就是原始森林。一排排高大的树木,地上很多草,但都很规矩地种着。问一问店主才知道,五星级的酒店的高级之处就在有“森林”和服务周到、设施豪华。既然是酒店,肯定可以吃东西的嘛。我就点了一道价值为3元的“红龙汤”,菜端上来了,一看,这是啥东西呀?盘子周围的我知道是辣椒,可中间的是什么呢?有点像蚕宝宝,可比蚕宝宝大上将近10倍,有八只脚,跟龙虾一样有壳,红色的。问一下服务员,服务员告诉我,这是人工养殖的娃娃鱼进化后的未成年。“哦”,我点点头。既然是五星级,肯定很高啦!我把电梯调到最高层。天哪,有16072层!我又一次惊呆了!
“叮铃铃”一声急促的闹钟声响了,我睁开眼睛,原来是一场梦,我真希望闹铃能晚来一分钟啊,那样我就可以做一个更完美的梦啦!不过,没关系,我坚信,随着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未来的城市会比我梦见的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