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魔法师】
放学回家。正翻箱倒柜地寻找能填补肚子空虚的东西,妈妈从身后拿出还带着体温的糖葱薄饼。你一脸惊喜,惊呼着妈妈神奇的“超感应能力”。妈妈脸上溢满欣慰的笑意。
心情沮丧。在家里强装笑颜不想让家人担心。爸爸总能一眼看穿然后揽过你的肩,挨着沙发坐下,他开导的话语不新颖、不花哨,却总是质朴实在,让人安心。
偶尔撒娇。奶奶摸摸你的头敲敲你的脑袋,转身回厨房做你最爱的清蒸大虾。你看着奶奶忙碌的背影,心里是满满当当的感动。
你的亲人们。你以为很多事情自己隐藏得很好,嘴上不说脸上平和,可他们只一眼就能清清楚楚地知道,就像拥有什么神奇的魔法。是的,那是爱的魔法。你的魔法师们总能第一时间感应到你的一切需求,然后竭尽全力让你满足。如此无需初衷毫无保留的爱,只有他们会给你。
爱你的亲人。这是对未来的你最简单亦是最殷切的希冀。要把亲人对你的好放在心底,哪怕知道自己嘴笨不懂如何表达感激,心中依旧要有真诚的感恩。要学着像小时候他们保护你那般,努力给他们最安心的庇护,让头发已花白的他们,享受久违的安宁与舒心。
【是天使,不是陌路人】
清晨。楼下阿姨做好早餐,你快步奔下楼去,拉开早已为你开好的门,想着阿姨每天变换的早餐样式,庆幸自己有这样的好邻居。她听说你以前因为仓促总不吃早餐,于是嘱咐你每天早上到她家吃饭。抬头,撞进眼里的是阿姨和蔼的笑,“今天是豆浆和面包哦。”
中午。买盒饭。老板忙得浑身是汗,恨不得多出几张嘴来招待顾客。点了最简单的饭菜,老板麻利地包好递到你手里,收钱时,摸摸口袋愕然发现钱包落在教室里,一时间手足无措嗫嚅着不知该说什么好。竭尽全力地解释自己忘带钱包,没想老板大方地挥挥手,“先吃饭吧,下次再还钱没关系。”
黄昏。回家搭公车。走到路口时发现公车已经停在那里,不觉加快了脚步。但看着车辆行人川流不息,觉得应该没办法在公车启动前赶过去,于是不抱希望。可是抬头却发现司机把刚关上的车门重新打开,等着你过去。上车时,司机叔叔笑着说,“放学了呀?”
总是遇到很多很好的人。他们和你不熟悉,有的只是陌生人,却宽容你的疏漏你的过失你的丢三落四,他们给你和气的微笑解了你的燃眉之急。他们是善良的天使,给予你最朴素的温暖与关爱。
你该做的,除了感恩,还要传递他们的温情,让自己也变成另一个天使。在别人需要时尽力帮助别人,多给人真诚的微笑,尽你的绵薄之力让世界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