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冬天的作文600字
冬天出生的人总是依循他们心中的目标说话行使,于是他们会疯狂,会激愤,会与众不同,会拥有冬天的故事。
叶凡出生在腊月十二——一个大雪纷飞的夜晚。
早晨,独自一人背着书包骑车去学校,短短几天,仿佛昨日还是那落叶飞舞的秋天,而今日气温却降至零下二度,且依稀可见天空纷纷扬扬地洒落雪籽。“天那么冷,多穿点衣服。”妈妈的叮咛又在耳畔想起,看着那又厚又胖的羽绒衣,此时叶凡觉得自己只是一个随大人摆弄的洋娃娃,毫无自主可言。
教室在五楼——学校的最高点,无时无刻不在向叶凡昭示着“高处不胜寒”,走进教室,放下书包,脱去那怪模怪样的羽绒衣,眼角却瞥见了那放在桌上的物理试卷,叶凡下意识地皱了皱眉头,虽然现在早已经不是“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的年代”,而且这些死板的东西对于叶凡来说,除了应付考试,可谓毫无用处。然而,那触目惊心的分数还是令叶凡有写紧张,手心也隐约有汗涔涔的感觉。叶凡是雄心勃勃的,她希望自己是生活的强者,她喜欢那伏案疾笔的快感,也喜欢读完某本著作的充实,更喜欢在晚饭之后听听摇滚,跳跳蹦的的休闲。市重点——华东师大——语文教师,这是叶凡自己设定的奋斗目标,现在看来似乎一切都是那么遥不可及,似乎是南柯一梦。
身旁的男生方,正与女生斯涵又在大谈《三国演义》,这是叶凡最头痛的事,也不明白为什么人们会那么推崇这本书,更不明白那本可恶的东西怎么能和《红楼梦》相提并论,虽然不止一次强迫自己去读完这本名著,但都是半途而废,因为她真的没有耐心去沉迷于那打打杀杀中,在叶凡的心目中,那《三国演义》还不如动画片《樱桃小丸子》《灌蓝高手》好看呢!
叶凡一生有两大嗜好:看书,球。但她从来不和班里的那群只看甲A,英超的女生侃球。她们不懂球,说透了,她们看球无非是冲着那几位帅哥而已,所以,叶凡只和斯涵说球。虽然斯涵连巴乔是谁都不知道,但没关系,至少她是个很好的听者——叶凡认为。
叶凡将别人送的一串卡通风铃挂在车把上,冬天的风有点刺骨,但叶凡喜欢那风过后,那铃儿呤呤铛铛响的声音,路过电影院,大幅海报上写着“冯小刚最新佳作——贺岁片《没完没了》”哎,这几年,不知怎么了,年年刮贺岁风,前年《甲方乙方》去年《不见不散》,今年又来了个《没完没了》据说,还请来了当红影星吴倩莲来压轴助阵,哎……
“冬天没有故事”叶凡轻轻的说了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