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冬天的'作文400字
跟春天的香山比,冬天的香山没有那么五彩缤纷;跟夏天的香山比,冬天的香山又没有那么茂盛;跟秋天的香山比,冬天的香山又没有那么火红;冬天的香山是雪白晶亮的。自然在北方雪是冰冷的,下雪的天气反叫人有点害怕。可是北中国的冬天除了香山,而能看见这样的风景,香山真得算个宝地。
设若单单是有雪景,那也算不了出奇。请闭上眼睛想:一座山,有雪有树,全在天底下晒着阳光,暖和安适地睡着,只等春风把他们唤醒,这是不是个理想的境界?树和雪整把香山裹了起来,只有半山的平台哪里缺着点口。这雪和树在冬天特别可爱,好像把香山包裹起来,他们安静不动地低声说:“你放心吧,这儿准保安全。”真的,来登香山的人都面带微笑,他们一看那些大树心里便有了着落,有了依靠。他们由山角下看到脚下,便不觉地想起:“一会儿也许就到山顶了吧?这样寒冷应该已经离地面很远了吧?”就是这点幻想不能一时实现,他们也并不着急,因为这样美丽的香山,干啥还希望别的呢!
最妙的是一点小雪呀。看吧,山上的古松越发的青黑,树尖上顶着一髻白花,好像日本看护妇。山尖全白了,给蓝天镶上一道银边。小路上,有的地方雪厚点儿,有的地方草色还露着;这样,一道白,一道儿暗黄,给香山穿上一件带水纹的花衣;看着看着,这件花衣好像被风儿吹动,叫你希望看见一点更美的山的肌肤。就是小雪吧,香山是受不住大雪的,那山太秀气!
这不,下了场大雪之后,香山显得异常凄凉:沿着山路往上走,满地的落叶,还有被雪压断的树枝……这时的香山人非常少,到处都静悄悄的,凛冽的寒风吹得树枝左摇右摆,一阵狂风过后叶子被纷纷吹落下来,太阳照不到的地方还留着积雪。四周山上的羊肠小路上是亮晶晶的,原来都是冰。
这就是冬天的香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