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龟的六年级作文
在一个茂密的大森林里,住着一只乌龟,它的名字叫“呜呜”。
一天“呜呜”外出散步,它仰望天空,心想:如果我能飞,那该多好啊!这时,天空中出现了两只美丽洁净的白天鹅。“呜呜”高兴的说;“美丽的天鹅姐姐,你们能不能带我到天上玩一会儿?”一只白天鹅骄傲地说:“你这个缩头乌龟,这么脏,如果弄脏了我的新衣,我还怎么向我亲爱的王子交待呀!”说完,带着傲气跟它的王子约会去了。“呜呜”垂头丧气的回家了。然后,冲了个澡,就去睡觉了。
第二天,“呜呜”正在晒太阳,忽然看到一只小鸟在树上唱歌,“呜呜”立刻打起精神来。于是,它走到小鸟面前,懂礼貌的说:“小鸟弟弟,能不能带我到天上玩一玩啊?”小鸟说:“乌龟哥哥,对不起,你太重了,我背不动你呀。”说完,就唱着歌儿飞走了。
“呜呜”坚持不懈,它又找了大雁、燕子、麻雀……各种各样的鸟,可还是不能实现飞天的梦想。终于,有一天,一个小精灵路过,看见“呜呜”,就对它说:“你好!我听说了你的故事,我被你执着的精神所打动。所以,我要送你一双翅膀,如果想上天玩,你就按下红色按钮;想返回大陆,就按下蓝色按钮。快试试吧!”“呜呜”兴奋的说:“谢谢!”然后一拍翅膀就飞到了天空。
从那以后,“呜呜”来往于天上陆地之间,结识了所有的鸟儿,连一向傲气的天鹅也成了它的好朋友。
2乌龟慢慢
以前,我们家养着一只可爱的乌龟,名叫“慢慢”,它之所以叫慢慢,是因为它走起路来慢条斯理,总是掂量好了才把自己的脚放下。
汪汪的外壳非常硬,好像是一堵贴墙。而它的头总是喜欢躲在自己的壳里,似乎十分害羞,不愿意与别人交往似的,令人觉得它的性格一定异常得古怪。
我一直想要知道慢慢的头是怎么样的。于是,我在一个空闲的日子里把一些龟食放在了它屋子的外面,引诱它出来出来,然后躲在暗中观望。不一会儿,小乌龟看见了外面的龟食,立刻爬出屋来,使我看清了它的真面目——只见乌龟的头上有一条条的条纹,长短不同,粗细各异,颜色不一。那两颗小黑宝石似的小眼睛在脸上闪啊闪。那锐利的小眼睛一下子发现了我,便把头又一下子缩回了自己的壳。
在一个星期天,我才知道乌龟原来也非常喜欢吃肉。一次,我拿着一些肉进了家门,不料一小块肉掉进了乌龟的家,慢慢一见,立刻爬过去,把那一小块肉三下二下就咽进了肚子。我一看,就知道慢慢原来十分爱吃肉。于是,在每一个星期天都会给慢慢一下肉吃,而它每次看见肉,都会开心地在屋外爬来爬去。
我喜欢我的小乌龟慢慢。
3我家的乌龟
我家养了一只非常强大凶猛的乌龟,他它的名字叫小E。告诉大家它可不是一般的乌龟,它是一只很大很大的鄂龟哦!
它一看就很傻,三角形的头上长着一双和小珠子差不多的大小的眼睛,一个像鳄鱼嘴似的大的嘴巴。背上有像贝壳的十三块硬硬的壳。四只粗短的小脚还有一个和长满尖刺一样帅气的巴……
有一次我们全家出远门旅游,过了好久才回来,我一进门第一件事就去看看我的小E。小E见了我直往我站的方向爬,本来缩在龟壳里的脖子突然伸的老长老长,我明白了,它饿坏了。我连忙就拿出一块肥美的肉肉,把它一块一块的剁成小方块形,扔进了乌龟的身边……
这时的乌龟见到肉就像一只猛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唰唰刷地往嘴里咽肚里吞,一会会儿的功夫全干完了,吃饱了的乌龟还真会享受,居然晒着太阳闭目养神起来了!怪不得它变得越来越胖了……
记得有一次我无意间发现它在打哈欠,只见它张大嘴巴,但是却没有牙齿,这时的嘴巴张的就像我看到电视里动物世界里面的蛇吃食物的时候嘴那么大。当时呆住了,还有些害怕,惊讶,怎么会这么大,不过能看到这一幕我其实也挺满足的。我告诉妈妈,让妈妈也留意看看。
这就是我家的乌龟——小E,是一个又笨又可爱的乌龟!我喜欢它!
4看乌龟吃食
中午爸爸买回了十几条小蝌蚪和小鱼准备喂乌龟,我承担起了喂食工作。
我先往龟缸里放入5条蝌蚪,起先这5条蝌蚪并没有引起他们的注意,但是过了一会儿,老二(第二大的乌龟)就忍不住了,它首先观察在它身边的小蝌蚪,找准一条,等它游到身边的时候猛地将头伸出去,啊!那条可怜的小东西被它那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口咬到嘴里。另一条小鱼不知发生了什么事,也游到了乌龟身边,乌龟一扭头又是一口,鱼儿痛苦的扭曲着身体,但是在食肉动物面前它是逃不出乌龟们的“魔掌”的。最后小鱼被老二吞了下去。
好像受了老二的影响,老大和老三也开始捕食了,我发现,乌龟在捕食的时候爪子都会伸出来,,用那长长的爪子去撕鱼儿的身体,以便于自己的用食。而当平时的时候,爪子就会乖乖地缩回掌内。而且乌龟身上虽然有沉重的大硬壳,但是捕食的时候身手却格外的敏捷,乌龟捕食的时候一般都会咬住鱼的头部,而落到它们口中的鱼儿很少有逃出来的,即使有些鱼儿从口中逃脱,也会在不久以后负伤而死(乌龟吃鱼不会流一滴鱼血)。
虽然乌龟在吃鱼的时候十分血腥,但它们平日里却依旧温顺、可爱,招人喜欢。
5可爱的乌龟
星期六,我待在家里很无聊,所以脑子里产生了一个念头:去奶奶家玩。可是奶奶家很远,我就让爸爸送我过去。
刚到奶奶家,我就看见沙发边有一个红桶,桶里发出了一阵阵“咚咚”的响声,我很好奇,立刻如闪电般的速度冲向红桶,原来桶里有一只硕大的乌龟,我欣喜万分,我真想把它带回家养,让它陪我玩。
我整天看看它,摸摸它,觉得越来越无聊,就想逗它玩。可是怎么逗它玩呢?我怎么想也想不出来。突然,我想起了去年钓鱼的一段日子,我就想用钓鱼的方法去逗它。可是奶奶家又没有钓鱼的工具,我就用一根细绳子,把它的一头紧紧地系在筷子上,又把绳子的另一头绑上一块生肉,放在它眼晃来晃去,它的双眼也随着肉动来动去。突然,它咬住了肉,我立刻提了提筷子,它便来了一次空中旅行。我看着它可怜巴巴的样子,我就把它放回了原处。
逗完它,我又观察起它来了。我数了一下它那乌青的壳是由几块组成的,一、二、三……有13块。我又看了看它的白白的、硬硬的大肚皮,又看了看它那皱巴巴的皮肤。我想,它的个头很大,年龄一定在九十岁以上吧。
每次我看见它的头和四肢缩进壳里时,我就想把它给弄出来。于是我用冷水泼,用手按按它,用小木棒捅捅它,都没用。后来,我用了火把它热出来了,它用生气的眼神看了看我。我现在才知道,我已经严重地伤害了小动物。
我很想让这只大乌龟到我家去,让它与我为伴。
6一只乌龟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一只普通的小乌龟,但我却有着一段非常悲惨的遭遇。
事情是这样的,我原来生活在一条清澈的小溪里,这条小溪有一个动听的名字“叮咚小溪” 因为这里的流水会发出“叮叮咚咚”的声音。这里的环境十分优越,看!清澈见底的小溪倒映着万里无云的天空,光滑的鹅软石再加上肥沃的黑土地,发出阵阵泥土的清香还有一棵棵高大的参天大树,它们好似一个个士兵,保卫着这片美丽而又稀少的森林!因此,有许多小鱼都在这里安家。
可是,这一天终于发生了,无数的污水、脏水、垃圾袋,涌入小溪。清澈的溪水一下子变黑了,死鱼、死虾浮在水面上,到处都是。成群的苍蝇和蚊子漫天飞舞,空气中散发着腐烂的鱼虾、垃圾、污水,的味道。我可以爬上岸逃过了这一灾难。可是,这还没结束,接着,许多伐木工蜂拥而上,他们很快砍完了所有的树木,便扬长而去。火辣辣的太阳烤着大地,最后,原本肥沃的土地变成了一粒粒干巴巴的沙子,原来的小溪被蒸发了,留下了成堆的垃圾。我奄奄一息地躺在沙子上,太阳一人毫不留情地烤着我,我望着那成堆的垃圾,简直不敢相信,这是原本清澈的小溪,我又望望那荒凉的沙漠,更不能相信这里是原来美丽的大森林,再看看脚下黄黄的沙粒,不可能!不可能!这不可能原来养育无数生命的肥沃的土地!
最后,我向全国,向全世界呼吁,保护森林,保护小动物,现在……我……已经……快要……撑不住了……救救我们吧!
7乌龟千里寻母记
在一片沙滩上,有一只龟,从小就没有见过妈妈。它决定去寻找妈妈,于是它就跳进了旁边的海里。
它游呀游,落到了一块大石头上,上面有一只大螃蟹。乌龟说:“螃蟹老兄,你看见我妈妈了吗?”螃蟹打量了一下乌龟,抱歉地说:“对不起,我没有看见。”
乌龟伸开腿游走了。乌龟游进了海草丛里,问:“海草妹妹,你看见我妈妈没有?”海草摇了摇身体,说:“你妈妈是不是一只大乌龟?”“嗯!”“那我见过,几个月前一只乌龟向东游去了。”“谢谢!”小乌龟向东一直游去。这一天,小乌龟看见东边有一个很大的贝壳,乌龟就游过去,有礼貌地问:“贝壳小姐,你知道我妈妈在哪儿吗?”“你妈妈是谁呀?”“也是一只乌龟。”“她呀,要翻过九条深海沟,那儿有一个大的山洞。你的妈妈就在那儿。”
乌龟告别了贝壳,翻过九条深海沟,果然看见有一个大的山洞。山洞有许多的眼睛,“啊!”小乌龟大叫着,按了旁边的一块石头,突然空间转换了,这是一间龟的屋子。
一只龟走出来。“啊,我的孩子,你怎么来了?”“妈妈,你是我妈妈吗?”“是的,孩子。”“妈妈!”“儿子!”两人抱在一起。
从此,它们母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8想飞的乌龟
许多动物都有自己的理想,乌龟茵子当然也例外,它的理想就是飞上湛蓝的天空。
茵子左思右想,终于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她决定为自己做一对翅膀,那样就能和小鸟一样飞翔在无边无际的天空上了。可是,应该用什么做翅膀呢?对了,小鸟们不都有羽毛吗?我向他们借羽毛去。于是,茵子满怀希望地向小鸟们的住所跑去。
“小鸟,小鸟。请你借我两根羽毛吧!”茵子恳求道,“我想用羽毛做成翅膀,像你们一样飞翔。”
“不行啊!我们的羽毛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不能给你呀!”
“求求你们了!就帮我实现这个愿望吧!”茵子再一次央求着。
“好吧,好吧!”小鸟们忍痛拔下几根羽毛给了茵子。
就这样,茵子又找了许多小鸟朋友。最后终于收集了足够的羽毛可以开始做翅膀了。她先用强力胶把一大把收集来的羽毛一一粘了起来,然后连在一起。无敌超级大翅膀终于大功告成了。茵子似乎看到了希望,非常开心。
茵子踮起双脚,挥动着翅膀,一摇一摇地起飞了。她首先飞到了低空,只能看见一棵棵大树。于是,她又不停地扑闪翅膀,想飞得更高些,费了好大力气,她终于飞到了高空。她看见广阔的大自然。但是还没等她高兴完,忽然一阵大风,只听“嗖”的一声,茵子从高空中掉下来了。羽毛散了一地,背上的龟壳也摔出了裂纹。从此,乌龟背上就有了许多形状的花纹了。
可是到如今,乌龟茵子依然还是想飞上那湛蓝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