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的作文:可爱的小乌龟
今年的秋天,哥哥给我买了一只小乌龟。它可漂亮啦!身上背着一个棕黑色的大硬壳,三角形的嘴,小小的鼻子下有一张不轻易张开的小嘴巴。它在爬行的时候,脖子伸得很长,头探出来,还一动一动的,露出黄绿相间的美丽花纹。它长着四条很短的腿,和头一样能够缩进壳里。身后还有一条短短的小尾巴,平时尾巴伸出来,一摆一摆地非常好玩。
小乌龟很谨慎,胆子非常小,干什么都小心翼翼的。刚买来这几天,它的头、腿、尾巴都缩在壳里一动也不动。只在四周非常安静时,它才伸出头来张望,一有人来,脑袋又立即缩回到壳里。
我看到乌龟在水中一动也不动,我怕它闷死,便把它拿出来放在木板上,让它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然后再把它放进水里。后来,它慢慢地习惯了,自己爬上爬下,有时在浅水中踱步,有时爬到木板上晒太阳,真是悠闲自在呀!
我从电视和书上看到渔民捕捉大海龟,把它们翻个身,它就动弹不了了。小乌龟是不是也这样呢?有一次,我故意将小乌龟仰面朝天放在木板上,由于龟壳上有一道凸起的地方,所以它先侧在一边,然后伸出头和脚,用脖子使劲一顶,前脚也随着使劲一蹬,就翻过来了。看到小乌龟这样灵巧,我高兴地叫着:“原来小乌龟不像大海龟那样笨,我的小乌龟真聪明!”
我看到小乌龟背着笨重的龟壳爬行毫不费力,便想看看它到底有多大的力气。于是我把一辆玩具汽车挂在它的身后,小乌龟拉着它,没事似的爬来爬去,看来小乌龟可真是一个大力士呀!
我每次都精心照顾它,为它换水,每当睡觉起来,总是先来看看它,向它问声好。小乌龟成了我的亲密伙伴。
前几天,我放学回到家,放下书包就去看小乌龟,却没有看到!我吃惊地到处寻找,结果也没找到。我急急忙忙去问爸爸。爸爸说:“我带到工厂里去了,放到那儿我替你养着。”原来爸爸见我那么喜欢小乌龟,怕影响我的学习,就带到厂里去了。我说:“工厂里空气那么差,小乌龟能生活下去吗?”爸爸笑着说:“这你就放心吧,小乌龟才没有你想的那么脆弱呢!”
现在,每当我看到别人逗着小乌龟玩的时候,我就想起我的小乌龟,但也不能怪爸爸,他也是为我的学习着想呀。我可爱的小包龟,我真想每天见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