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小学五年级作文
20xx年8月8日晚,北京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国家主席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本届奥运会开幕。这一刻,我别提有多高兴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领导人和贵宾出席开幕式,同全场观众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一道耀眼的光环,照亮了日晷。我最喜欢的就数这个了。体育场中央,随着一声声强劲有力的击打,20xx尊中国古代打击乐器缶发出动人心魄的声音,缶上白色灯光依次闪亮,组合出倒计时数字。在雷鸣般的击缶声中,全场观众随着数字的变换一起大声呼喊:10、9、8、7、6、5、4、3、2、1……在一片欢呼声中,迎来了开幕式正式开始的时刻:20:00
20xx名演员击缶而歌,吟诵着“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表达对世界各地奥运健儿和嘉宾的欢迎。五彩的焰火沿北京依次绽放,呈现出象征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的29个巨大脚印。一个个燃烧的脚印穿过夜空,一路向北,在国家体育场上空幻化成飞泻而下的繁星,在地面汇聚成闪闪发光的奥运五环,被空中轻盈起舞的“飞天”仙子缓缓提起……充满浪漫情调和独特创意的奥运五环展现方式,让现场观众深受感染和震撼。
到了21时10分,运动员入场式开始。反映世界五大洲风格的乐队轮番奏响不同大陆的经典乐曲。来自奥林匹克运动发源地的希腊代表团首先入场,其他国家和地区代表团按简化汉字笔画顺序先后进场。共有204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参加本届奥运会。今后16天里,来自世界各地的1万多名运动员将在五环旗下同场竞技。陆续入场的运动员个个朝气蓬勃、精神抖擞,不时微笑着向观众挥手致意。现场观众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欢迎他们的到来。
23时09分,我们的代表团最后入场。中国体育代表团共1099人,其中参赛选手639人,创中国历届奥运会参赛人数之最,也是本届奥运会参赛运动员最多的代表团。
入场过程中,每个运动员都在体育场中央的画面上留下了彩色足迹。五颜六色的足迹与文艺表演留下的图画,共同构成一幅“人类家园”的美丽景象。
23时36分,一个万众期盼的时刻到来了。国家主席用洪亮的声音宣布:北京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顿时,璀璨的焰火绽放夜空,激昂的旋律响彻全场,彩旗挥动,欢呼声经久不息……80名身着民族服装的儿童,唱起奥林匹克会歌。奥林匹克会旗缓缓升起,和五星红旗一道,在体育场上空高高飘扬。在五环旗前,中国运动员张怡宁、中国裁判员黄力平分别代表全体参赛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我们在这里相逢,语言不同一样的笑容……”优美的歌声中,100名白衣少女和着节拍,交叉双臂、挥动双手,如同洁白的和平鸽振翅高飞。运动员和观众也和少女们一同舞起双臂,场内呈现万鸽齐飞的壮观场景,表达了人们对和平的殷殷期盼。
8名火炬手高擎火炬,在体育场内进行最后的传递。曾经创造一个个辉煌的著名运动员,手举圣火在体育场内慢跑,受到全场观众热烈欢迎。
9日0时整,第7名火炬手、曾为中国女排夺得“三连冠”立下汗马功劳的中国女排前队长孙晋芳举着火炬,来到体育场上的一个高台,等候在这里的著名体操运动员李宁将手中的火炬点燃。高举火炬的李宁腾空飞翔,在体育场上空一幅徐徐展开的中国式画卷上矫健奔跑,画卷上同时呈现出北京奥运圣火全球传递的动态影像。
0时04分,在空中奔跑的李宁来到火炬塔旁,点燃引线,巨大的火炬顿时燃起喷薄的火焰,熊熊燃烧的奥林匹克圣火把体育场上空映照得一片辉煌。
圣火点燃,全场沸腾。绚丽的焰火腾空而起,在体育场上空辉映成七色彩虹。奔放的音乐、热烈的欢呼震耳欲聋,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同一时间,北京各地4万余发焰火齐放。从灯火辉煌的奥运村,到古色古香的永定门;从巍然雄踞的居庸关长城,到花团锦簇的天安门广场,万紫千红的焰火如星空下的一条彩带,与国家体育场上空的焰火遥相呼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