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九月,带着欣喜与焦急的心理我踏上了上大学的路途,三个小时的火车旅行,我顺利到达南昌,到达自己的第一所大学。那时的我是好奇的、激动的,会是怎样的一所学校呢?一切都还在疑问中。
车子缓缓开进学校的时候,我看到的除了树还是树。这学校是有多大……在家长及学长学姐的帮助下,我办好所有的手续,成功完成了开学。在对学校有了一定了解后几乎每个人都说上一句“这么简朴,比高中的条件都差”,但是既来之则安之,不就一年嘛。怀着这样的心态我还是比较顽强地适应了学校的生活。
都说军训时大学的第一堂课,在开学后一天就开始了“惨绝人寰”的军训。可以说,整个九月,我们就只是沉浸军训中,睁眼闭眼都是那身军训服。我们穿着同样的衣服,同样的鞋子,不仔细看还真不知道你眼前的是谁。高中军训过的缘故,我并不觉得军训很难熬,但是每个人在经过一两个礼拜的军训后都盼望着军训快点结束,也许是晒得难受,也许是担心自己的皮肤。军训给我最大的影响是让我发觉自己更能睡了,在那段时期,似乎每个人都贪恋穿上便服的时刻,似乎每个人都讨厌壶里滚烫的水,似乎每个人都期盼着下雨。也许我现在说不全那时候学到了啥,但是服从命令听指挥被深深地烙印在我脑中。虽说那段时间皮肤变得黝黑,人很累,心里甚至有些埋怨,但不可否认,军训让我收获了许多。军训是在磨练我们的意志,帮助我们培养遵纪守法、团结统一的好习惯,努力完成任务,坚持不懈,以更好地完成大学学业。军训,让我收获了友情,学会了人生道理,更加习惯了大学生活。
军训的结束,让学习生活来临,学校是个神圣的地方,早晨,我们要早起跑步,只要不下大雨,都能听到学生们的口号声。晨跑结束,要去拥挤的饭堂吃早点,最烦的就是挤饭堂了。紧接着还有一件麻烦事,那就是搞内务。开始好像每个人都挺反感这事,啥都要放好,什么地放啥,一条条规则张贴在宿舍墙上,我们不得不记在心里。幸好,后来的我习惯了这样的生活,内务也就成了我生活中一件细小而又重要的事,其实内务并不难,也很开心我宿舍一直被评为优秀寝室。内务是为培养良好生活习惯而设定的,校有校规,我们不得不服从,四不准也就应当被我们牢记在心中。不是有句话叫做不能改变环境就去适应环境吗,适者生存也就这道理。
平淡的学习生活在继续着,同一个教室,同一位科任教员,同一本教材,其中却蕴藏着不一样的快乐,学习的快乐,生活的快乐。这样的学习环境足以让我满足,用心自然可以学到知识。当然,每个人都想快乐学习快乐生活,所以,学校的活动自然少不了。每月的团日活动,根据不一样的主题举办。同学们突发奇想,在小舞台上为大家表演富有哲理的小品,演唱符合主题的歌曲。还有每逢佳节的活动,只要你有创意,就可以勇敢地展现给大家。队里的活动举办得越来越精彩,不足的地方也在队长的指点下不断地完善,虽说至今我只参与过后勤部分,但我希望下次可以上台,展示自己,挑战自我。大学就是这样,不是所有知识都要老师教,我们要主动争取,也许是一次自我介绍,一次上台演讲,一次回答问题,一次参赛,这其中包含了很多,比如勇气、信心、经验,自己缺的需要自己去争取,机会不等人,也许在你犹豫的时候,机会已经属于别人了。
在陆院的半年里,我学会了许多,也想拥有更多。在即将到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会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对待一切,保持过去的好成绩,往更高的目标前进。登一次台、给37队争光、提高学业成绩等等都是我想做的。我要做的,不仅仅是遵纪守法,更多的是突破自己,发展自己,创新自己。在学校的一年中,我将会是快乐的,这里有良好的学习氛围、生活环境,有可爱善良的队友,有一直为我们付出的队长,我很开心,也很期待有一个半年,陆院将会成为自己美好的回忆,一直在努力中。所有的话语在此刻都显得那么空洞,说得多不如做得多,我会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不断前进。20xx,做一个全新的江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