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夏令营之旅作文
夏令营一共去3天,住两天。老师11号结业礼的时候在黑板上写了这次夏令营要带的物品。(在后面为大家一一列出。)当时大家十分兴奋,但是看见黑板上密密麻麻的字的时候,立马有人很英勇地说到,老师,我们是搬家,逃难,还是去夏令营?老师沉默,不语。
夏令营前一天,也就是15号,老妈将我收拾的所有东西又重新地检查了一遍。结果夏令营第一天,我十分壮观地背着一个超大的背包,左手和右手托着一个超大的桶,桶里面还装着一大堆东西。
夏令营第一天,我们班同学集中在学校里。听说一小和我们一起去。(我们是二小。)然后我们一起坐那辆通风的汽车到宅梧镇中。实际上我们夏令营三天住的就是宅梧镇中。大家一到这所破烂不堪的中学,就议论纷纷。宅梧镇中的教学楼除了新的那幢以外,其他都破烂不堪,颜色暗淡。别说是一中鹤华了,就是我们的母校——沙坪镇二小,也要比它好得多。后来我们才知道,这里是整个市最穷的地方之一。这里的学生读完初中以后,有的是报中专,有的直接辍学。很少学生能够上高中。不是因为他们不想上,而是因为他们的家里太穷,实在供不起三年的高中费用。学校为了不让人才流失,只好资助学生上学。自然没有更多的资金来修筑教学楼。这就是楼房破烂不堪的原因。
我们将行李放在教学楼前面,然后跟随辅导员上新的教室。在夏令营中,我是3班,全班总共才有44人。辅导员为我们大家安排了宿舍,还让我们把行李放在宿舍里,接着我们去吃饭。我们住的是301宿舍,我们班有10个女生住在那里,还有2个四班的女生。女生宿舍对面大概二,三十米左右是男生宿舍。伙食标准是两肉一菜一汤,还有饭,汤和饭是可以无限拿的。吃饭的时候没有什么可以说的,倒是洗澡。我已经说过,女生宿舍对面就是男生宿舍。澡房有7,8个水龙头,却只有3,4个可以用。洗澡的时候,中午没有事先用桶装好水的同学,就得排队打水,一大堆人排成几行,像一条长龙,景象实在是壮观!澡房的确是一个风水宝地,风——窗子破了一脚,用破布缝着,有点危险,男生很容易看过来,即使是洗澡的澡房,也就是三块不着地的木板和一块布遮着;水,就那么几个水龙头,想要洗澡,就得排上个十多分钟才能拿到水,还得再排上十多分钟才能有澡房洗澡。惨透了,洗澡的时候,外面排队的同学,不管是认识还是不认识,都不停地催你,快点啦!等不及了,快点呀!洗头的同学等不及了,索性就在澡房外面先洗头算了,一会再排队洗澡。
洗澡之前我们来回步行4公里去参观抗日战争司令部旧址,我还得拿旗。旗指的是那种高2.4米的大旗。每个班有不同颜色的旗帜。我们班的是粉红色。每个班有两支旗,我和麦炜伦各拿一支。走了好一段时间,在那顶多逗留了半小时。
晚上我们参加了夏令营举行的游戏。最好玩的是抢凳子。别以为无聊,可是超级的好玩。第一回有很多人,结果坐凳子的时候两个人坐同一张凳子,结果凳子从竖放变成横放,超级好玩。最后只剩下两个人和一张凳子,它放的音乐还是那种专门制造神秘气氛的音乐。大家的情绪随着音乐而变化。那两个人跟电视里武打片对战一样,面对面走着。结果出人意料,那个5班男生在音乐停的时候一屁股占了整张凳子,剩下那个男生还呆呆地站着。
还有一个游戏,大家觉得很好玩!每班派出一个代表从主持人手中抽题目。我们班派出的就是麦炜伦。然后他那天手气特差。抽了这样一条题目,我给大家写出来:假如你得了全国健美操冠军,你十分高兴,请你做出三个精彩的动作。然后那家伙想了一会,就问主持人,我可不可以找帮手。主持人说可以。那家伙还没做声,我们班同学就异口同声地大声喊我的名字,陈璐!陈璐!我是差点气死。我低下头,省得上去。我那天穿的是拖鞋。而且题目也挺难,健美操冠军肯定很苗条,很灵活,很健康。这苗条和灵活我都有,惟独那健康,我1米66才TMD的六七十斤,全身上下别说肌肉了,就是鸡肉也没有!结果那家伙就真把我给拉上去了。我就做了两个自己也不知道的难看动作。最后一个我死活让那家伙做,他竟然弃权!那天我丑死了。晚上回宿舍的时候,李静雯非常高兴地对我说,陈璐,看来那家伙**你哦!我险些气死。不过还是有点安慰的。那个游戏李静雯也是参加的了。她抽到的题目就是请做出三个孙悟空特有的动作。这个题目摆明了就是要李静雯装孙悟空。她肯定得找帮手。当时一直盛传李静雯BF的家伙十分有绅士风度地出来为李静雯解难,成为名副其实的护花使者。
晚上睡觉的时候我们宿舍那群女生(除我以外)兴致勃勃地谈论着晚上的晚会,又说些鬼故事,愣是呆到2点才睡。(未完待续)附:(所带物品)笔记本,笔,水杯,口盅,牙刷,牙膏,水壶,毛巾,水桶,洗衣粉,洗发水,洗澡液,拖鞋,衣架,衣夹,毛巾被,蚊帐,席,枕头,3套衣服,饭盒,鞋子,几双白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