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夏令营之旅作文
盼望着,盼望着,夏令营的日子终于到了。8月10号早上,我和50名《金华晚报》小记者一起,乘着大包车向横店的国防科技园出发了。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很快就到了目的地。
刚下车,同学们一个个背着大包拎着大袋,跌跌撞撞地奔向科技园的大门,我更是欢呼着跑在人群的最前面。呼呼呼!忽然传来一阵哨声,我们不由自主地停住了脚步。面前一位黑黝黝的解放军叔叔拦住了我们的去路。只见他昂首挺胸精神焕发,炯炯有神的眼睛不停扫视人群。立正!同学们先按高矮顺序,分成男女两队排起来。我们被这突如其来的号令怔住了,乖乖排成了两列队伍。这次夏令营,我就是你们的指挥员,叫我教官就行了,以后要服从我的指挥,哨声就是命令!他那洪亮的声音铿锵有力,很快征服了我们。接着他把我们安排好寝室,八个人一个房间
同学们好奇地跑到了分配的寝室,发现每个人的床上摆着一套军装,都异常兴奋地换上它,异常神气,俨然是一个个堂堂正正的小军人。
呼呼呼!一阵急促的哨声响起。嗖我和其它七位同学从床上迅速跳了下来,奔向操场集合。紧张热烈的军训开始了,教官首先教我们站军姿;没想到简单的挺胸、收腹、抬头要把它做规范确实有点不容易,没多久我们就已经气喘吁吁汗流满面了。接下来的正步走更是考验我们的毅力。
太阳犹如一个巨大的火球般炙烤着大地,万物都已经无精打采。我们的肌肤经受着高温酷暑的考验,虽然个个都以汗流浃背,可是教官眯着眼,毫不留情地喊着:稍息,立正,齐步走!把我们在家里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皇帝,折磨得叫苦连天;可想想解放军叔叔平时训练的强度比这不知要多多少倍,同学们又在训练场个个振奋起精神和这残忍的太阳作斗争,真像一个真正的军人,不怕苦、不怕累、就是怕自己掉了队。
军训完以后,教官带我们参观阅兵馆,看到了一队队海军、陆军、空军等方队;整整齐齐地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虽然是模型,但栩栩如生仿佛身临其境。不一会儿,我的心就飘到了天安门广场,看到了一支威武之师、文明之师,正迈着刚强有力的步伐向我走来。你看,装甲车方队来了,导弹方队来了;天空中预警机、直升机、攻击机、战斗机,从天空中掠过,一片宏伟而壮观的景象。向全世界的人民展示着我们国家强大的国防力量。
走出阅兵室就来到了武器库,玻璃柜里摆放着战争时候的机枪大炮及不同型号的子弹,转过头,一部部威武坦克整齐的排列着,大炮的头仰得高高随时打击侵犯的敌人。
第一天的夏令营,真是大开眼见。让我体验了军人的生活,磨练了意志;让我感受到作为军人的崇高,为保家卫国无私的奉献;让我感受到一个国家国防力量强大才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