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人类所谓的圣诞节吗?我蜷缩在吉芬城外,冷眼旁观这一切。在我眼中,这是如此的可笑。一阵风吹过,我不禁打了个寒战。好冷啊。我知道,如果熬不过这个晚上,我就真的要与死神姐姐会面了。不过那也好,因为,我是一个不应该出生的生命……
我是猫族的后代。在我诞生的那一刻,就被族里的预言家誉为不祥之子。因为在水晶球里,她看不到我的命运,所能看到的,只是被鲜血染红的未来。起初,是有人不信的。可当我第一次睁开眼时,他们愕然发现我的眸子竟是金色的!在族中,金色是忌禁之色。这无疑巩固了我不祥之子的地位。从此,所有的族人都避着我,仿佛一遇到我,就会发生什么可怕的事。可笑的是,就连东家的儿子摔破了腿,西家的房子着了火都变成了因我而起。终于,族中的长老决定将我驱出族群。临走前,我看见了人(猫?)群中的妈妈。在她的眼中,没有一丝爱的痕迹,有的只是厌恶。仿佛希望我永远消失,不要再让她遇见。
于是,我毅然离开了我的“家”,没有丝毫留恋(笑话,怎么可能有!)。辗转来到吉芬。却又遇上了罕见的大雪。或许,这将是我的最终归宿。我心中思索着,意识却越加淡薄……
“你还好吗?”一个柔柔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是谁?天使吗?朦胧之中,我睁开了双眼。一个女孩儿模糊的身影出现在我的眼前。“你已经睡了三天了。要不要吃点什么?”她问道。我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说些什么了,只有用眼神表示赞同。不一会儿,她便小心翼翼的为我端来了一碗粥,并且一点一点的喂给我喝。暖暖的粥一下肚,我的精神便好了许多。
在后来与她的交流中,我知道她叫琉璃。是她,在那个大雪纷飞的夜晚,将我带回了家。“那么,你叫什么呢?”她为我理了理乱乱的头发。名字?我从来没有过。有的只是别人口中的不祥之子。我摇了摇头。“你的家在哪里?”她坐在我的床边问我。“忘记了。”我轻声说,努力不让自己想起过去的事。“是吗?”她那淡蓝色的眼中蒙上了一层怜惜,继而是微笑。“那么,你一定是上帝送给我的礼物。那么以后,我叫你倪月好不好?”望着她诚挚的脸庞,我心中浮上一层暖意。“好!”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便住在了琉璃的家中。琉璃是一名魔法师。主修冰雷。她的天赋不错,常常受到老师的表扬。每当这时,她总会告诉我,让我与她一起分享快乐。在琉璃去上学的时候,我便会埋身于琉璃家中的书库里。在众多的魔法中,我偏爱火系法术。因此我便常看一些关于火系法术的书。时间久了,不知不觉中也有了进步。
在学校放假的时候,琉璃常常会带我去吉芬城外的草地上玩耍。我们坐在草地上聊天,说笑。有时,我们会一起追逐翩翩飞舞的蝴蝶,有时,我们会一起看着游鱼在溪水中畅游,有时,我们会一起遐想自己变为空中的飞鸟,有时……
和琉璃在一起的时间越长,我越坚定自己的想法。琉璃一定是上天带给我的天使。她的存在,让我暂且忘却了从前的一切。忘记了那个如诅咒般的预言。就这样,过了三年。
这一天,又是个雪花纷飞的日子。琉璃也顺利地从魔法师晋升为贤者。她是城中最年轻的贤者。晚上,吉芬城中灯火辉煌。又是一个圣诞节。琉璃拉着我,来到城外。
“闭上眼睛,我送你一件礼物。”琉璃神秘地对我说。我乖乖的闭上眼。一个东西戴在了我的头上。我睁开眼,琉璃地给我一面镜子。从镜子中,我看到了我头上的美丽花冠。它大概被施了法术,在月光下,发出柔和的光。它朴实无华,却又落落大方。我看得出,它是用月光花——一种永不枯萎,万金难求的花——编成的。“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还记得吗?三年前,我就是从这里遇到了你。”琉璃温柔地对我笑着。刹那间,我的心头涌上一股暖流。我紧紧的抱住了她,却不知应该说些什么。月光下,一丝泪从我的眼角滑出,坠落在地上……
不知是谁说过,快乐的时光总不会长久。几个月过后,战火席卷了整个世界。琉璃也被迫参加了战争。我知道她是不情愿的。她宁可自己去承受所有的痛苦,也不愿让战争侵蚀人们的生命。她常常在月光下低声哭泣。“为什么人们要战争呢?为什么人们不能坐下来心平气和的谈一谈呢?明明只要有爱,就能解决一切啊。”面对她,我无言以对。“爱”这个字,是琉璃教给我的。在这之前,我从来就不知道什么是爱。与琉璃在一起的时光让我暂且忘却了过去的记忆,却不代表将那段记忆完全抹去。面对着人们杀红的双眼与无法满足的欲望,“爱”对他们来说是一个遥远的词汇。那些被钱与权所蒙蔽双眼的人们之间还有什么“爱”可谈!但我并没有将这些话告诉琉璃。因为我知道,琉璃单纯的像一位天使。对于她来说,拥有爱才是最重要的。
尽管琉璃不情愿,但她无法违背上级对她的命令。她必须上战场,她必须去杀死那些“有罪”的敌人。面对这些,她只能在战场上尽量点到为止,更多的是用苍蝇翅膀瞬间移动,寻找那些受伤的人。面对她的日益憔悴,我却无法安慰她。我所能做到的,只是在月光下默默地看着她哭泣。
直到有一天,敌军的炮火攻进了吉芬城内。大火烧着了民舍,鲜血染红了土地。哀号声,咒骂声,飘满了整座城市。大火越烧越近,转眼间便烧到了琉璃的房子。我随着人流逃了出来,所能够保住的,只有琉璃送给我的花冠。
琉璃这时候,大概正在城南御敌吧。我猜想着。满天的浓烟让我迷失了方向。待浓烟稍稍散去,我才发现面前竟站着一名地方的弓箭手!完了!我心中只有这个念头。只见他将冰箭搭在了弓上,箭离弦……血,溅在我的身上。但我知道,我没有死。因为就在箭射来的一刹那,琉璃挡在了我的身前。她用她柔弱的身体,为我挡下了致命的一箭。“琉璃!琉璃!”我泣不成声。“不要,哭……”琉璃试着抹去我的泪,“我这就去找人为你疗伤。”“不用了。来不及了。你知道么,倪月。我一生中最大的幸福就是遇见了你。所以不要伤心,不要怨恨,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啊……”琉璃从我的手心写了一个“爱”字,然后,她的手滑落下来。笑容凝固在了她的脸上。一瞬间,我只觉得天崩地裂。一个天使就这样在我的眼前陨落了。我抬起头,映入眼帘的,却是那刽子手被欲望占满的双眼和令我作呕的奸笑。愤怒,冲破了理智。刹那间,那弓箭手便成为了我手下的死灵。我抱着琉璃的遗体,带着琉璃送我的花冠,用鲜血,开出了一条路……
225年,在斐扬洞窟中发现一种新的魔物。此妖系猫型,性属火,多于月夜出没,故名月夜猫(moonlight&nbspflower)。其手中所有花冠,珍稀罕见,是收藏家们梦寐以求之物。——摘自《怪物通鉴》
从吉芬杀出,我已不知走了多少路。后来,我找到了一个幽静的洞窟。在洞窟外面,有一片森林。我便把琉璃安葬在那里了。从此,我躲进了那个洞窟。只是有时趁着月光,我会到外面去看望琉璃。因为月光,总会使我想起过去我与琉璃之间的点点滴滴。
不知是谁,知道了我拥有月光花编成的花冠。于是我生活中的安宁被打破了。总会有一些不怕死的贪婪之人来找我挑战,想要抢走琉璃留给我的花冠。我不知道琉璃为什么对人类这样信任,在我看来,那些人都是贪婪的,毫无“爱”可言的。花冠,是琉璃留给我的最宝贵的东西。于是我拿起我的铃铛,无情的斩杀所有来犯的人。也许那个预言是正确的。从我出生开始,便命中注定要与血打交道。我不会为那些被我杀死的人默哀,因为那些是他们应得的。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人们称我为月夜猫。我并不介意。名字,只是一种代号。而“倪月”这个称呼,已经被我深埋在了心底。
直到那一天……
那时我正在小憩。突然,一个女孩儿出现在洞口。我不以为然地望了她一眼,决定不理她。因为从她的装扮上就能看出她是一个初级服事。看着她手足无措的样子,八成是被哪个坏心的人传送到这里了。那些无知人类的打扰让我好久没有睡个好觉了。我翻了个身准备继续睡觉。
“那个,小猫咪,能不能告诉我这里是哪里啊?”小猫咪?这里有吗?我睁开眼,发现不知什么时候,那个服事已经走到了我的面前。眼中一副就是你的样子。不会吧,就算我是猫族,也不至于沦落为“小猫迷”啊。就在我疑惑之时,她又开口了:“你好,我叫翡翠,我不小心迷路了。那个,你能帮我吗?你叫什么?”我发誓,站在我面前的不是傻子就是呆子。就算不知道我是谁,也应该知道我是魔物吧。我实在不想理她,于是从地上画了一张地图,便又倒头大睡。等我醒来的时候,却发现她根本没有走。“你怎么还在这里?”我皱了皱眉头。“我,嗯,我想反正没有什么事,想和你聊聊天啊。”她冲我眨了眨眼。“有没有搞错,我是魔物耶。“你烦不烦啊,清,马,上,离,开!小心我杀了你!”“你不会杀我的,因为我看得出,你是好人^_^”。=_=天啊,要知道我最不会应付这种人了。还好看起来她很弱,弱到我都没心情去和她打。还是一句话:不理她。
没想到,那个自称翡翠的家伙似乎决心跟定了我。每天都缠在我的身边。奇怪的是,这几天找我打架的人突然绝迹了。这让我想到了暴风雨前的平静。
又是一个月圆之夜。我决定去祭奠琉璃。于是我带之花冠,来到了琉璃的墓前。我将琉璃生前最爱吃的火龙果放在了墓碑前面。
“‘吾友琉璃之墓——倪月’原来你叫倪月,好美的名字。琉璃是你的挚友吗?”又是那个罗嗦的服事。“是。”我不耐烦的回答。“你一定很爱琉璃吧,所以我说,你一定是外冷内热。拥有爱的人一定是善良的。”“爱?”我轻蔑的一笑,“算了吧,什么爱啊,一切都只是空谈。谁不知道你们人类为了钱和权什么都做的出来。”“怎么回!世界上的爱有很多种啊,比如说朋友之间的爱,姐妹之间的爱,母子之间的爱,每一种爱都是无私的,爱是无时无刻都在人们心中的……”“无时无刻?笑话!如果有爱,怎么会有战争?怎么会有杀戮?如果有爱,琉璃怎么会死?不要在说那些可笑的话了,一切只是空谈。就连你,我看也只是因为那个花冠才试图亲近我的吧。”我打断了她的话,冲她吼。她一连惊愕地看着我:“我,我只是……”“够了,我不想在见到你,马上给我消失!”我转身离去,只看见翡翠的脸上似有泪水滑过。我的心抽搐了一下。
果然,翡翠走了,再没有回来。她走之后,整个洞窟忽然清静了下来。真的有点不习惯。不行,我在想什么,我不是巴不得她走吗?接下来,我还要时刻小心着敌人的侵袭。
那一天终于来了。十来个人一下子闯入了洞穴。巫师,贤者,猎人,十字军,武道家,祭祀,盗贼……样样俱全。“月夜猫,你杀人无数,罪恶深重,我们奉命捉拿你归案!”领头的十字军威严的说。可笑的罪名!我心中暗想。其实说白了,就是想要夺走琉璃送我的花冠,顺便杀了我领赏罢了。但今天的阵势不容乐观,每个敌人都是80级以上,仅是三五个就会让我手忙脚乱。更别说十二个了。我心中暗暗盘算,就算拼命,我也要守护花冠!
坚定了信念,我举起了我的铃铛。战斗开始了,实力的悬殊让我不一会儿就身负重伤。一时的疏忽,十字军的剑刺穿了我的身体……“不要啊!”就在武道家准备给我最后一击的时候,一个身体挡住了我。是翡翠!“你来干什么,快躲开!她是魔物!”盗贼恶狠狠地说。“她又没有罪!她杀人,只是自卫啊,她是善良的,不能杀她啊!”翡翠哭喊着。“没用的,翡翠。离开这里吧,你不应该回来。”我轻声说。“我不要。你没有错啊,每一个人都有爱与被爱的权利!我不会让你死的!”“让开,要不然连你也一起杀死!”猎人渐渐逼近。翡翠毅然地摇了摇头。她的背影,渐渐与琉璃重合。她的身体明明在颤抖,却又强忍着心中的恐惧,挡在我的前面!忽然,我想起了琉璃的话:爱与悲哀,都是一种幸福。也许是我太傻了。其实我心中明明是渴望被爱的。而这种幸福,已经来到了我身边。我不是圣人,只要有人让我得到被爱的幸福,有人值得我爱,那就够了。还奢求些什么呢?我渐渐明白了琉璃离开我是留在握手心中的字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