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小学生优秀作文
春雨绵绵,溶于万物身上,化伤养分,给冬眠的动物、冷了一冬天的植物来个大滋大补;春雨霏霏,洗礼了万物的身躯,也洗礼了众生的心灵。在这温暖的季节里,春雨是不可缺的风景。有了春雨的流连,春天才有了勃勃生机。如果春天里不见了春雨,那么桃红柳绿我们又该到何处寻觅?
春雨,轻灵婉约,既没有夏天的雨那么狂暴肆意,也没有秋那么缠缠绵绵。春雨就那么轻轻地,轻轻地抚过大地,大地便涌起了绿意、生机。春雨淅淅沥沥,湿润着冬天留下的干燥,温暖着我们被冬天冰封的心灵。因为春雨降临,春笋破土;因为春雨降临,种子萌芽;因为春雨降临,花朵绽放笑颜;因为春雨降临,青草舒展腰肢;因为春雨降临,杨柳的长发青翠欲滴。春雨乘着春风,一拂彩色的衣袖,于是大地绿了一片,红了一片,碧了一片,美了整个世界。春雨,肩负着农民伯伯的希望,树苗儿的盼望,旱地的渴望。春雨轻柔地为大地罩上一层轻纱,来往行人、车辆,也被春雨裹在了轻纱里。
斜斜细丝不见了踪影,轻纱也缓缓褪去。哦,春雨该离去了。太阳公公露出笑脸时,天空中赫然挂上了一道虹桥。瞧,那是春雨微笑着向我们告别。
2春雨
春雨过后,在树林里有一群小鸟正在讨论一个问题,春雨到底是什么颜色的呢?
燕子说:“春雨是绿色的,看……春雨过后,草地和柳枝都绿了。”
麻雀说:“春雨是红色的,瞧……春雨过后,桃花和杜鹃花都红了。”
黄莺说:“春雨是黄色的,看……春雨过后,油菜花和蒲公英都黄了。”
百灵说:“春雨是紫色的,瞧……春雨过后,紫藤和紫竹梅都紫了。”
画眉说:“春雨是白色的,看……春雨过后,玉兰花和百合都白了。”
……
鸟儿们一齐说:“咱们去找春姑娘吧,让她告诉我们春雨是什么颜色的?”
春姑娘头戴花环,满脸笑容地说:“春雨自身是无色,透明的。但是她能给大地披上五彩的新衣!所以你们都说对了。”
3春雨
近了近了,那沙沙的雨声近了。春雨可谓是春天里最显着的特征了,她虽不如雷雨的畅快淋漓,也不如秋雨的连绵不断,更不如冬雨的豪爽刺激,但也别有一番滋味。
每当天气回寒,春雨都会如约而至。一丝丝,细如蚊蝇似的到处乱撞,一会儿钻进衣领里,一会儿降临在头发上。别急,那一缕一缕的像钻石一样凝聚在一起,好美,好乖的雨。
春雨薄如烟,薄似雾,像一阵风,繁啊!整个世界仿佛笼上了一层白纱,伸出舌头,你也永远感激不到她的存在。田野里的块块沃土,颗颗麦苗,根根菜芽都尽情地吮吸着天降的甘露。这是乳汁,这是面包,这是支持春雨们向上的希望,好善良的雨呀!
春雨是大方的。春雨似乎知道经过这个冬天地球干坏了,渴坏了,就用微微的雨雾滋润了整个世界。小草尝到了甜头,站得更直了;花朵闻到了香味儿,笑得更甜了;树叶收到了祝福,长得更快了。春雨仿佛听到了春雨们的生长声,下得更欢了。远处的嫩绿柳条儿,在春雨的笼罩下显得风姿绰约;近处的鲜花儿,在春雨的映照下,淡淡的粉红仿佛新娘脸上的一抹红晕,淡雅中透着高雅娇嫩,春雨不在乎别人超越自己,春雨尽心地美化着这个世界。
春雨是充满魔力的,春雨法力无边。春雨的光辉普及到的地方,桃花更红,柳枝更绿,梨花更白,菜花更黄。春雨仿佛是替春雨们洗去了尘埃,洗去了疲劳,刷新了情绪,刷新了活力。看,那一冬天都耷拉着脑袋的麦苗正挺着身子迎接着春雨的降临;看,从秋天就开始枯黄的小草,现在已从土里钻出来,换上了一身漂亮的绿衣裳;看,保持了一冬苍绿的松树,如今也多了几簇新绿;再看,荒凉了整个冬天的柳枝,也增添了好多芝麻大的叶苞。
春雨是充满激情的,春雨招来了燕子,唤来了百灵,叫来了喜鹊,喊来了布谷,引来了蜂蝶。在春雨的淅沥中,百鸟齐鸣,蜂飞蝶舞,春雨要一扫冬天的荒寂,带来生机盎然的新春。
春雨是温柔的,落在衣服上,花叶上,苗头上,只有一丝潮湿;而落在沃土上、苗根上的雨却滋润着最需要春雨们的地方,不是吗?我似乎听到了花草、树木、麦芽生长发出的“嘶嘶”声。在这个刚经历了一个严冬的时刻,春雨豪不吝啬自己,尽情地飘落人间。
多么迷人的春雨呀!
4我爱春雨
春雨总是淅淅沥沥地下着,叮叮咚咚,好像是那六弦琴发出美妙的音乐,茫茫的细雨如烟如雾,笼罩了大地。
春雨姑娘在天空中飞舞,雨滴宛如一条条银丝,组成了一幅美丽的珠帘。细雨在我的耳畔絮语,又好像在争论着什么。路旁的小花仰着脸,痛快地喝着雨水,绽开了春雨那亭亭玉立的英姿,小草舒坦地躺在地上,沐浴在雨水的洗礼中,渐渐地,春雨们身上都变得油光发亮!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啊!泥土的清香随着空气扑鼻而来,让我感到无比清爽!天空中仍然下着密密的春雨。我走进斑驳的树林,春雨让我回想起甜蜜的童年——那时,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在雨中跑啊,跳啊,还用脚踩水坑,溅起的水落到了我们的脸上、身上,树林里洋溢着欢笑……想着想着,我仿佛又回到了那天真烂漫的童年。
被雨水冲刷后,枝叶上晶莹的露珠都闪烁着耀眼的光晕,春雨们摆动着发亮的树干,仿佛在对春雨姑娘表示感谢。春雨姑娘悄悄地来到人间,为花草树木缝制新衣,把春雨们打扮得朝气勃勃,却不求索取,只微微一笑,不知不觉地飞走了。风像一个自由呼唤的精灵,春雨轻轻地吹着,美丽的“珠帘”也随之飘动。这是,我把手上的伞拿开,仰起了头,“啪”地几下,一群顽皮的雨点滴在了我的脸上,顿时清凉清凉的,仿佛是春雨姑娘那双细致柔嫩的手正在轻轻抚摸我的脸庞,真舒服啊……啊,春雨,你是多么美丽,多么圣洁,我真喜欢你!
小鸟要感谢春雨,树木要感谢春雨,花儿要感谢春雨,世间的万物都要感谢春雨,是春雨赋予了他们生命,是春雨赋予了他们美丽的色彩与迷人的香味,是春雨赋予了他们健壮的体魄与高大的身躯!
我要赞美,赞美这伟大的春雨!
5春雨无声
丁亥年的二月里,终于迎来了悄悄的毛毛细雨!哦,这雪北香南渴盼的第一场春雨。
雨说我来了,我来探访春天的大地。哦,为什么不扬起你的脸?让我亲一亲;为什么不跟着我走?随着我跳动的音符?你别打开雨伞挡住我,别关起你的门窗、放下你的帘子,也别忙着披起蓑衣、急着戴上斗笠,让我纵情好好亲吻你,我会在轻声细语里把天地绣在一起,描绘一个美丽的春天。
春雨,春天的客人带来的洗礼。我走在这细密的春雨中,尽情享受春雨带来的惬意与安然。雨渐渐地淋湿了我的头发和脸,禁不住伸出舌头,用舌尖来感觉春雨的湿润,滑腻中带着丝丝的甜。大地经过春雨的润泽与洗礼,整个世界会变得那么生机盎然。
跟着春雨去踩田圃里的泥土,润如油膏;跟着春雨去看河边就要抽芽的柳条,细软如丝;跟着春雨绕着池溏转,跟鱼儿问声好;跟着春雨去听听溪水练习新编的童谣,醉在春天的梦里。呵呵,聆听春雨那“嘀嗒”、“嘀嗒”的缠绵声,可打动了多少善感的心啊!看那湖水,正绽开春雨甜甜的笑靥,涟漪一圈圈荡漾开来;看那山峦,正为之兴奋,憧憬着早日披上碧绿的新装;听那风儿,虽依然料峭,却增添了一份柔润,当春雨夹着毛毛细雨扑面而来时,却已多了一份惬意与温馨。春雨说我来了就不再回去,当你们都舒心地笑了,我就快乐地安息;有一天你们尝着蜜蜂采的花蜜擦着嘴,要记得你们嘴里的那份甜呀就是我祝福的心意。是啊,春雨细如丝,春雨柔似水。春雨贵如油,春雨美如画。春雨是无色的,但春雨却给我们带来了世界的温馨和五彩缤纷。
春雨滴沥沥,春的眉、春的眸、春的笑——春的气息……潇潇春雨啊,敲醒了朦胧睡眼的竹笋破土露出鲜嫩的尖尖头角望着被滋润的花儿草儿轻盈温婉的舞姿淋着春雨洁净、晶莹的泪花。这春风化雨的温暖怀抱里,春雨孕育了多少温馨的情怀,春雨润育了多少深厚的情意。是啊、是啊,春风春雨萌生了多少浪漫的诗情画意啊。看那枝头上呀,长满了多少黄绿的眉眼,正窥探着这陌生而又熟悉、古老而又清新的世界。
在春雨中行走,伸出久在暖室里热涩的手,感受到惬意的凉爽。春雨抹去了冬的残白,迎来了黄绿的季节。路旁的小草发出淡淡的馨香,草丛中的小花含苞待放。随手折一折路旁的柳枝,是那样地柔软,已经抽出的嫩嫩小芽,将腰肢伸展。这星星点点的绿早已融入人们的眼里,深深地融了进去,在人们心中汇成一个热热闹闹的绿色世界,凝成一首生机盎然的诗。倘若绿叶能语,决不仅是鸟语花香吧?春雨是春天的灵魂,没了春雨就没有了春天的风韵!春雨,没有夏雨的喧嚣,疾风骤起,闪电频频,雷声大作;春雨,没有冬雪的寒风刺骨,铅云低垂,雪花如席。春雨无声地降落,深深地滋润大地,只有细细地咂摸,才能感受到春雨的抚摸,这正是春雨博大的胸怀,无私的品格。
透过如丝般的雨帘,仿佛可以看到春的精灵那亲切、欣慰的笑脸。洁净和晶莹的泪花哟,你为谁流下若狂欣喜?是的,春雨本就不是忧伤的泪啊,春雨带着春天的祝福、春风的祈愿,由美丽的云朵化为甘霖,扑向大地的怀抱。就似思家的儿女终于拥有了幸福的回归,甜笑着,用缠绵的手为母亲拂去冬的尘埃……
春雨是无色的、透明的;春雨没有桃花的嫣红、没有松柏的翠绿。春雨,只有通体的晶莹。可倘若没有春雨,又如何洗得出世界这般新绿?
隔着窗听雨,你听到的是雨声还是心声?被春雨沐浴的人们啊,是否会在心里默念着:“就让生命接受你的滋润,象小草一样,活出自己最美的一抹绿吧!”?
春雨,润物细无声,然却无声孕有声,这就是春雨……
6春雨的感染
骄阳正温暖地照着大地,忽然一片乌云盖住了春雨火红的身体。这片乌云没有,冬天下雪时那压抑的感受,更没有夏。秋季下雨时那沉闷的感觉。名义上是给人沉闷的乌云,其实,春雨看起来非常轻柔,仿佛要给人们一种轻松
天空很快变成了一块无边的灰布,人们的表情立刻从阴转晴。不一会儿,沙沙的雨声传入我的耳里。我立刻跑出去,啊;细如牛毛的雨丝在空中跳舞,千万根细如头发的丝线好像被一架无形的织布机织过了似的,变成了一件雨丝服,给大地换上了一件春衣
别的季节下雨时,外面十分凄凉,没有一个人在外面走路。就算有人,脸也是板着的想扛着一朵“蘑菇”,像一个拿着机枪训练一样的士兵。春雨就不同了,人们在下雨时,穿着五颜六色的雨衣面带笑容尽情地在春雨中跳舞歌唱。
草地里又出现了新情况。瞧,被人们踩得又黄又烂又被火烧得又枯又黑的去年老草,在春雨的滋润下又伸出了嫩芽,探出了头。水灵灵的绿芽凭借着土地的柔软,春雨的滋润,撒开土地的掩埋,抛弃根的缠绵,顽强地冒出了头,认识新的世界。
小树们也非常高兴,缠绵的雨丝撒在光秃秃的树枝上,多舒服啊;春雨们高兴地跳起舞来,好像在欢迎春雨来临。正在枝头的老树皮里睡觉的叶儿芽被春雨那细细的琴弦从梦中拉起掀开了树皮厚被,伸出了小胳膊,接受春雨的滋润。
春雨一直下着,直到第三天,与才停。火红的太阳又蹦了出来,一切像被水洗过一样。空气仿佛也被洗刷了,这是谁干的?当然是春雨的功劳啦;
春雨,你是春天的使者,你是出色的画家,你唤醒了沉睡的大地,你画出了万紫千红的春天。我爱你——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