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彩虹小学作文
倘若风雨之后不再有彩虹,也许是阳光不在依偎;也许是,它也希望,风雨之后有人期待它的归来……
——题记
小时候,我曾怔睁大眼睛看着月亮,为它的明眸般的光亮所赞许;我也曾晃着脑袋数过星星,为这星罗棋布的自然景色所思索,殊不知这深邃的背后,会是怎样的一番天地;我也曾眯着眼睛看过太阳,它耀眼的光芒显得那么不可一世,仿佛一切,在它金色的毫芒中,都显得那么微不足道,毫无立锥之地。
渐渐地,我开始惧怕和怨恨这给世界带来光明的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太阳。太阳,这个孤身自傲的家伙,在它遍迹的地方,大地都显得那么狰狞,丝毫没有一丝喘息的机会。而我,这个无足轻重的弱小人儿,在它的身躯里,只留有几个让人“忆之色变”的片段,眼眸里闪现出因酷热而溢出的鼻血毫不留情地流经我的嘴唇,流到我的舌尖。此刻的我,连正眼藐视它的机会都没有,我的双眼不能再睁得明晰、透亮。我,只是一个可怜的人类罢了。
阳光这东西,如同妖兽眼里放射出的清寒的光,但它是一股光焰,充满活力。人们总渴望阳光,而在这方面,我的想法却大相径庭,我甚至有时,都不能说出这是为什么,但却没人能给我答案。总喜欢下雨时一个人坐在书桌前,看着雨丝,雨滴,或者豆大的雨珠从眼前掠过,随即传来淅沥的滴水声,显得那么沉寂。就像,万籁俱寂的夜,一声蝉鸣划过天空不曾留下些许的叹息。常在想,雨丝滑落之时,想必大地也享受着这久违的清凉,在自己身躯间滑过,将自己洗涤。每每下雨时,窗外的雨声如同一曲交响,让人怦然心动,久久不能平静。
不久后,阳光总会探出身子,吸噬着一片肃杀的清气,难道这世间,就注定只有“风雨之后是彩虹”的恒久定律么?我有时在想,假若风雨咆哮后不再有阳光攒动,这个世界将变成怎样一番光景?曾经无意间翻开一本已经有些微黄的书本,记得上面清晰的写道:“人类如果失去阳光,将会面临灭亡。”我鄙夷地看着这句令人厌倦的“哲学”,在泛起蜡黄的纸张上,在我的双眸中,显得那么碍眼。仿佛此刻,我看到的,只是满目疮痍。难道人世间,真的永远如此,恒久的定律永远都是真理,不容质疑……
阳光照久了,人们总渴望有一场雨,哪怕只是些微地停留,随后匆匆离开。而留下的,是一片清新,那流动在鼻尖的空气,竟是那么崭新、透亮。如同一纸新页,任你书写,曾经的污垢,已经不复存在,只等待下次洗涤后,依然如此清澈透明。
终于,我的那些幻想不再只出现于梦境之中,那些阳光消失不见的冥想,像那些“可怕”的“哲理”一般,通通消失不见。幻想离我那么近,触手可及,甚至让我感到可怕。无意间的一次旅行,就我带到了一个“没有阳光”的地方,一切那么陌生,却又那么亲切,天空是那么深邃,让人摸不透,看不清。那深邃的背后,不会再有毫芒万丈的金光,继续吞噬我的双眸、我的思想……旅行第二天,有朋友对我说:“太阳都见不到,真是乏闷。”我微微一笑,不曾言语,只觉得他不懂珍惜,眼前有一抹残阳,是那么美丽,却被他忽视,看着它渐渐地逝去。
几天后,不知为何,心中隐隐泛起一丝莫名的惋惜,那个曾对阳光恨之入骨,而对雨丝颇加赞扬的我,仿佛不再坚强,渐渐屈服。一日游玩后,回到住处,便发觉患上了重感冒,忆起白天尽情让湿润空气吞噬鼻翼时的欢心和释放,此刻,我只觉得可笑罢了。我终究只是个人类,而雨,跟太阳一样,只是万物冥冥之中的一种变迁而已。我,却傻傻地以为,它们截然不同,一个刚烈如石,另一个柔情似水,屈服于它的脚下,没有丝毫叹惋。旅行快结束时,我不知不觉竟开始企盼云端之中闪现出一丝光芒,哪怕依旧耀眼,或者,只要些许温暖,就够了。隐隐带着一丝刚阳,温暖如镜,清澈透明,没有一丝杂质。
惜别了这个梦境般的地方,我终究要回到原地,坐在车上,阳光懒懒地撒在我的身上,不曾退避。它,只是久违的一位故友罢了。它已存活上亿年,不曾在乎世人对它的评价。可车上这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类,他在乎……
倘若风雨之后不再有彩虹,也许是阳光不再依偎;也许是,它也希望,风雨之后有人期待它的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