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生活小学生作文
感受生活,感受它那无比浓厚,香淳的亲情。
那是一杯牛奶,书写着无比浓厚的亲情……
夜灯枯黄,人影阑珊,夜幕悄悄地吞并了这个世界,夜过三更,万家灯火皆以熄灭,只留下一盏枯黄的灯还亮着,那盏灯下坐着一个羸弱的身影在那里奋笔疾书。那就是我,为了一举成名天下知正在寒窗苦读。求学的岁月又是何等艰难,不论你的知识是一条小船,还是一艘巨轮,知识的大海总想把你打翻,我们小心的驾驶着那条小船,让它远航。可这个年代不进步就是退步,让人喘不过气来,看看窗外那无边的黑暗,自己好像是一个被世界抛弃的孤儿。
这时,门被推开了,母亲进来了,她手里拿着一杯牛奶,那牛奶还冒着热气,那白色的气体充满了房间,我想说什么,却不知从何讲起。母亲放下了牛奶,说了一句:“孩子,累了吧?喝一杯牛奶吧!”说罢就掩门而去。只留下那杯牛奶和藏在牛奶里的爱。我举起牛奶一饮而进,母爱顿时充满了我的心扉,我知道,我不是被世界抛弃的孤儿,还有母亲关心我,于是我又拿起笔,又开始了奋笔疾书,不过这和以前不同,这次充满了爱的力量。
感受生活,不仅感受它那恬美的景色、怡人的音乐,更感受它那浓于水的亲情。
感受生活(二)
生活是一杯香茗,让人学会幽香淡雅;生活是一株大树,让人懂得撒下浓荫;生活是一排大雁,让人明白同心飞翔。
翻开生活的篇章,我看到了他:宁受酷刑,忍受侮辱,也不忘父亲大人临终的遗愿,不忘不写上那一段无人记载的历史,终于,他在走之前留下了史学巨着《史记》。后来,它名传千古,“无韵之离骚,史家之绝唱”。后来,他流芳百世,是历史天空上一颗光芒璀璨的明珠。
是他教我感受生活,感受他的忍辱负重,感受生活原来如此艰辛,如此坎坷。
倾听生活的旋律,我听出了他:“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他走在“阡陌交通”的田间小路上,远离喧嚣,躲开尘乱。南山下采菊,山泉边种地。真是一番别样的享受呵。陶渊明,难怪他的诗“乡味十足”,沁人心脾,颇具自然风味;也难怪他有幸被称为:中国历史上第一的田园诗人。
是他教我感受生活,感受他的悠闲自在,感受生活可以这般舒适,这般轻松。
紧跟生活的步伐,我想起了她,特别的她,走过了八十八个春秋,却忍受了八十七个无声无光的年头,她说:“我把别人的眼睛当做自己的眼睛。”终于,在莎莉文老师悉心的帮助下,她的灵魂得以重生,太阳一样发出光芒。她,就是海伦?;凯勒。
是她教我感受生活,感受她的浓浓爱意,感受生活有时这般温暖,这般起伏。
不错,生活就是这样,庐山一般,“横看成岭侧成峰”。让人捉摸不透,但人生路上,有他们与我同行,有他们教我感受生活,我无所畏惧,尽管生活有时就是这样,苦尽甘来,又是一片天。
感受生活(三)
生活,这个名词我们都不陌生,但,每个人对生活的感受都是不同的,我认为生活如同一首优美的曲子,曲中波澜不断,接下来的旋律我们无法预料。它变化无常,时而急速,时而缓慢,时而欢快,时而忧伤,时而低回宛转,时而高昂激荡……
在工厂工作的蓝领;每天两点一线的生活,赡养老人,抚养孩子,做好这些便是尽好责任,但一生终究是碌碌无为。穿梭在高楼大厦的白领,金领,整日享受着中央空调的舒适,对着电脑敲打着一行行铅字,偶尔下班后到歌厅酒吧坐坐,生活愉快,却也有厌烦之日。而我们这些在学校上学的学生,(.)每天面对“种类繁多”的课本,作业,真正的起早贪黑。刚进初中时,我还有些“水土不服”,后来,渐渐习惯了这样快节奏的生活。所以,现在,我的生活旋律是欢快的,虽然忙碌,却也有一番趣味。在德智体美劳五方面,我力求领先,完美,学习上更是有自己独特的方法,能做到学而不累,学而不厌。在班中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年级中一直努力冲刺前五!我并不会死读书,节假日,我也会忙里偷闲,找时间放松自己,娱乐心灵。学习就是这样,只要有“愿意”二字,就能学好。我能学好,并非因为我有多刻苦,而是因为我有目标,有理想。我肯为之奋斗,并能享受生活之曲的动听。祖国的希望在于我们,我不要一生碌碌无为,平庸,我要干出自己的一番事业,有一番辉煌的成就,让我的人生与众不同,有意义。那么,就需要知识,知识改变命运,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让我们奏响生活的旋律,唱响心声,品味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