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夏天的作文五:可爱的夏天
历史长卷上,很少有诗人,名人赞颂夏季,因为它没有春天的生机勃勃;没有秋天的果实累累;也没有冬天雪的粉装玉砌。但是,我却喜欢夏天。我爱它那夏日炎炎的激情,让人喘不过气;爱它那源源不断的旋律,简直比春天奏出的音乐还要美……夏天太可爱了。
当蝉发出特别的信号时,我们就知道,夏天快要来了。在这个季节,太阳笑得特别开心,然而,大地的树木也欣喜若狂,你看!那高大挺拔的榕树、披白皮衣的杨树、婀娜多姿的柳树……它们争先恐后的长枝叶,可能希望能长得高过太阳吧!当然,在这时候,自然是我们小孩子最高兴的时候啦!它们的好玩心一下子像涌泉似的迸发出来,人人拿着玩具,约好到绿茵茵的草地上。它们的玩意儿总是五花八门,天真活泼的小孩子们有的在玩追迷藏;有的在捉小蝉;有的躺在软绵绵的草上玩猜拳……尽管天气有多炎热也好,都阻止不了它们童年喜欢玩的心灵。人人玩到满头大汗,直到天黑,太阳落山,父母来叫唤了,才肯回去,可他们太好玩了,不肯回去。于是,就对爸爸妈妈撒娇,直到父母生气了才罢休。我相信,它们心里都一直都盼望着夏季的明天会变得更美好。
小孩子在夏天里玩的是多么天真无邪,但夏天里的旋律,依然是那么让人无法拒绝。在草丛里静静地听,那风吹草动,蝉鸣虫叫的声音。闭上眼睛,静静地回味,无疑是最美好的事情。再走到田里,那又是一番与草地不同的感受,你听!那青蛙在呼叫的声音,那农民耕田的声音……是多么让人欣喜呀!听了夏天的天赖之音后,仿佛让人心中燃起对音乐的热爱之情,感觉就想“挺身而出”,参加这热闹的音乐会。等到黄昏这美好的时光到来的时候,我悄悄地漫步在夏天的世界中,看到在余辉下还有几只蝴蝶在天空中追逐;看到鸟儿经过早晨的辛勤捕食,也“凯旋”归来,我感觉是多么高兴,多么快乐呀!
夏天,虽然比不上春天的万紫千红,但它那独一无二的旋律足以让人陶醉;虽然不能让人享受到秋天中看到果实累累后,丰收的喜悦之情,但它却能为祖国的少年儿童做一个摇出梦想的摇篮……夏天,是美丽的。虽然是炎炎夏日,但它却在人们的身边落下了一种不能缺少的情感,它的魅力,足以让世界变得更充实,让人们“神魂颠倒”。这时候,我恍然大悟。夏天,真是祖国最一年四季中最可爱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