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家乡的夏天作文
我的家乡坐落在一个小乡村,那里山美,水美,人也美,并且四季分明,有人喜欢的是生机勃勃的春天,或许是果实累累的秋天,或许是雪花纷纷的冬天,而我最喜欢的却是夏日炎炎的夏天。
夏天特别的热,到了中午,天更热了,人们都躲在家里不出来,开着电风扇,吹着空调。狗狗们都躲在树荫下避暑,使出了自己的“独家绝招”用舌头散热,它们像哮喘病人一样,不停地喘着粗气。家里的自来水都冒着热气、热乎乎的,小鸟不知躲到什么地方去了;草木都垂头丧气;只有那知了,在枝头发出叫声真像在替烈日呐喊助威!
在夏天,我最喜欢游泳,因为河里的水很凉快,待在那里,爽极了。每当中午时,河里有很多人,都在里面扑通,扑通的游着,我也不赖,也能游,每当爸爸叫我走时,我是依依不舍。
这个季节,荷花盛开了。这些婀娜多姿的荷花小姐与英姿飒爽的荷叶先生翩翩起舞,我陶醉在这美丽的舞姿之中。此刻,我多么希望自己就是一朵荷花呀!
夏天乡下的夜晚,大人们摇着蒲扇,坐在自家院子里乘凉。小朋友们跑来跑去的,手里拿着一个瓶子和一个小网,他们在干嘛?哦,原来他们再捉萤火虫。
说夏天是一个小孩子一点也不差,刚刚还是晴朗的天空,这时就突然狂风大作,乌云满天。一会儿就听到“轰!”的一声荡漾在天地之间。随后,天上掉下来千万根落花针。雨落在树叶上,树叶噼里啪啦地响起来,大树也跳起了舞来……雨落在马路边,便溅起一个个小水泡来。雨停了,天空中挂着一条美丽的彩虹。
家乡的夏天真美,他是多姿多彩的,他是艳阳高照的,他是千变万化的,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夏天。
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我觉得以此来形容夏天天气,是再恰当不过了。
暑假的一天;天气热得厉害;太阳毒辣辣地烘烤着大地,一整天也没有一丝风,护城河旁的柳树垂头丧气,没有一点生气。知了拼命地叫着“热,热”,地面上连只蚂蚁也难寻--它们也受不了这热魔的肆虐。
就这样煎熬了一天,到了傍晚,还是这么热。
风一阵紧似一阵,可是那整整一天积攒下来的热浪却还难以驱尽。“啪嗒”,一个凉凉的东西打在我身上。雨!而且是这么大的雨,刚开始下,雨点就有5分硬币那么大!雨点不断地往我头上落,头上顿时感到凉凉的,真痛快!可那讨厌的热浪仍缠着我的腿和脚,马路依旧烫人。
雨。越下越大,终于连最后一丝热气也被“驱逐出境”了。密集的雨变成了银白色的雨跑道,砸到人身上,还真有些疼呢!我浑身上下淋透了雨,像只落汤鸡似地往回跑。这时,雨更大了,窗外白晃晃的雨水没头没脸地往下浇。那一排排柳树闪着翠绿的颜色,使劲地左摇摆,像是在狂欢;天上电闪雷鸣,这是雷公在助威呢!
过了半个多小时,雨下小了--更小了。最后只是轻轻地蹦雨星。天晴了,云散了。天空碧蓝碧蓝的,那快要落山的太阳,又露出了笑脸。柳树经过风和雨的洗礼,显得更加苍翠欲滴。
突然,柳条稍微动了一下。谢天谢地,终于起风了。一会儿工夫,风大起来了,吹得尘土和纸屑乱飞。我高兴地跑出去,享受这珍贵的凉风。看天上,好像是天公不小心打翻了墨水瓶,浓浓的乌云迅疾地盖住了半边天。
夏天就是这样--多变。
在我的印象中,家乡的夏天来得很突然,令人猝不及防。自己还没注意,蝉儿就“知了,知了”地叫起来,伙伴们把一个个捡来的蝉壳在我眼前晃悠,是啊,夏天来了!
家乡的夏天是美丽的,泥路边、田埂上,花儿大片大片地开放,女孩儿们这时都见不到踪影,她们都躲在花丛中呢!有的摘朵花儿,放在口袋里;有的把鲜艳的花插在头上,露出如花般的微笑……
最热闹的肯定是小溪了!小溪“哗啦啦”地流淌着,男孩子们都“卟通”跳下水,感受水的清凉;女孩子则卷起裤子,脚丫在水里摆动,水面上荡漾起一阵阵的涟漪;有些胆大的女孩子儿,轻轻提起裤子,一小步一小步地向河里走去,在清澈的水中看看自己的小脚丫……
村中的湖也十分热闹,孩子们带着鱼竿、鱼篓,有的还带着篮子,因为湖中有莲花。采莲花的孩子们一个个都上了小船,男孩负责撑船,女孩则在船中手拉手,说着话,负责采莲花。看着她们那灿烂的笑容,似乎有说不尽的欢乐!
晚上,人们吃完晚饭,都搬一张摇椅,在各自的家门口乘凉、闲聊,说说东家聊聊西家。孩子们追逐、嬉闹,有的也躺在大人的怀里,结束了一天的皮闹,望着星空,闻着白天采的莲花的香味,听着大人讲的故事,渐渐地,睡着了……
家乡的夏天并不短暂,它的结束就像它的到来一样,那么突兀。早上还是烈日炎炎,忽然一阵暴雨过后,一丝凉意扑面地袭来。走在乡间那泥泞的小路上,你会发现,菊花已经含苞待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