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的`夏天作文700字
多年以后,我们把那个夏天叫做“那年夏天”,那年夏天,我们笑的很美,很绚烂——题记
当记忆打开青春的那道门,当怀念定格在发黄的照片上,当思绪穿越到那年夏天,便勾起了我的回忆。简简单单、普普通通的一场聚会,却成了我永恒的记忆。想起那哭着的、笑着的、闹着的面孔与发至内心最真实的情感。这大概就是我们青春里最值得怀念的吧!一首同桌的你诠释了多少酸甜苦辣的情愁,又勾起了多少匆匆那年的往事。三年的大学生活一晃而逝。如果可以重来,我希望时间可以稍稍停留一下,哪怕一下就好,我还想再回熟悉的教室上一堂别致的课,我还想再逃一次大学的的课堂,我还想再吃一次已经厌倦了的食堂饭菜,我还想再回到国旗班与初升的太阳在握一次手,我还想再早起一次跑过清晨的操场,我还想再晚霞中漫步喧闹的操场,我还想再进一次阅览室……有太多太多的还想,“学姐,你毕业了吧!”一声清脆的声音打破了我的还想,不对,我着急的在寻找,青春你慢点,时光你慢点,岁月你慢点,可是我却再也实现不了我的所想了,因为我已经毕业了。穿梭在熟悉的大学校园,我想留住青春,可是青春走的太快了,我还没来得及挥手她,她已远去。
一首同桌的你,唱碎了多少毕业学子的心,一首同桌的你,哼出来多少毕业学子的不舍,一首同桌的你,令多少毕业学子想起了初恋。可过去的就过去了,永远不可能在回到当初,这不就是青春吗?只有经历过我们才会长大,只有经历过才会东懂得,只有经历过才会留恋。我想这大概就是我们不唱“再见”的原因,之所以怕说再见,所以才把“同桌的你”当成告别的情歌,因为当我们在听到这首歌是,它就像种子一样,埋下不一样的情感,道出不一样的心声。
那张永恒的照片上记录了每一个人的泪中带笑的表情。愿你们绽放最绚烂的笑容,舞出自己的青春,画出最美丽的梦。以后无论会在哪里,愿我们脚下有风,各自灿烂。
愿我们后会有妻,再见有子。
多年以后,我们都会把“这个夏天”叫做“那年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