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九月的中间。早上起来,开始感到有丝丝凉意沁入身体。秋凉像是微凉的你。
天色开始不像盛夏时节那样明朗刺眼,又适逢阴天,暗云一片片拥挤在头顶,恣意地在万里之外奔腾涌动,一点点地蕴集着雨水。
上班时走的宽宽的路面也蒙着潮气,颜色黯淡。路两旁的栾树,它的花纷纷地落,铺了一地黄,经着踩踏,渐渐失了原有的清芬。路上行人稀少,空气里,尘世的声音还未喧哗起来。偶尔,树的另一侧有车辆擦风而过,声音像来自敻远辽阔的海面。这样的一个秋晨,这样的一个氛围,让人情绪沉沉,混沌不开。
路边的草尖上,朝露未晞,沾湿了我裸露的的脚趾头。凉气顺着肢体,惊了混沌。
我揉揉酣睡醒来不久的朦胧的眼睛。看清了,那流淌着云朵的天宇,正在偷换年华。她悄悄拿走了和风细雨、仪静体娴的春,带走了洋溢活力、动如脱兔的夏。我怔怔地看着她换上了另外一种面孔,她睥睨我一眼,那眼尾的瞳孔,漫不经心地散出一种好冷艳的光。
寒意生发,灵秀的韶华,渐行渐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