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早晨
早晨,朦朦胧胧中,一阵凉风吹到床头,我忍不住打了一个喷嚏,感受到了一丝凉意,情不自禁地拉了拉被子,把自己裹了起来。
忽然间,听到几声鸡鸣,嗯,该起床了。
我懒洋洋地坐了起来,今天放假,不用赶时间。我裹着被子走到阳台上,凉飕飕的,做了一次深呼吸,空气真新鲜啊!外面正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路是湿的,草坪上的小草头上挂满了水珠,那棵小树苗不知何时已经长高了,树叶在风中轻轻地摇摆着,仿佛在与我打招呼……
时间过得真快呀,小树苗在不经意间已经长大,我也在不知不觉中成了一名初中生。这才使我想起,小学的六年,我除了读书学习,连楼前的小树也未从认真关心过,更别说爸爸妈妈的辛苦了。
秋天是个成熟的季节,虽然我收获了,因成绩好被保送上了重点中学,但秋雨却让我冷静,让我清醒的认识到,我已经长大了,要学会关心身边的事物,关心身边的人,正是他们无私的关怀与奉献,才有了我的成长。
雨,渐渐地停了,可我的思绪仍然在飞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