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高考作文
令我敬佩的人有很多,例如:为人民服务的警察叔叔,辛勤劳动的清洁工阿姨,教我们读书识字的老师,但是在我心里,最值得我敬佩的人是我的舅舅。
我有一个勤劳、质朴的舅舅,他是农民,岁月风霜在他古铜色的脸上深深地刻下了一道道皱纹,一双粗壮的大手上也爬满了老茧。虽然舅舅快五十了,可干起农活,跟年轻人比起来,简直不分上下。舅舅衣着十分朴素,一件褪了色的蓝上衣和一条臀部磨得发亮的黑裤子,加上那双沾满了泥土的旧军鞋,一看就知道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庄稼人。
舅舅非常勤劳,每天清晨,天刚放亮,他就备好农具,骑着他的“宝贝”电动三轮车,来到二里外的瓜棚里,施肥、除草……,把一个个已经成熟了的大甜瓜。摘下来、装上车,运到昆明的批发市场。正好,那天我去瓜棚,天气很热,只见汗水把舅舅身上的衣服都弄湿了,额头上的汗珠一颗一颗地流下来,可舅舅毫不在意,仍然在摘甜瓜。此情此景,用一首古诗中的一句话来形容是最合适不过了:“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
舅舅不但勤劳,而且非常朴实,连一颗粮食也不浪费。听外婆说,因为舅舅小时候家里穷,吃了不少苦。每天凌晨,天上的星星还在眨巴着眼睛,舅舅就拿着扁担,带着绳子,和村里的大人们一起,去很远的山里挑柴。肚子饿了,只能吃一点从家里随身带来的米饭,至于菜嘛,那就是一年到头都吃不完的老腌菜。
如今,随着社会的发展,舅舅的生活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种地之余,他还参加了村里的建筑队,走南闯北地干着泥瓦活,收入也有了极大的提高。每次回家,都看见他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高兴地弯下腰,把我紧紧的抱起来,连连说道:“我的小娜娜又长高了!”说着,还从背包里拿出许多我们爱吃的零食,分给大家吃。
我爱我的舅舅。从他身上我学到了许多优秀的品格和做人的道理,他将成为我成长历程中的营养和动力,让我终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