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我最敬佩的人
每个人都有自己尊敬的人,就犹如孝顺的人尊敬长辈一样。我最尊敬的人是一名作家。你会以为是像巴金莎士比亚那样的健全人,可是她却是一位残疾人。她看不见任何美好的东西;也听不见世界上的任何美好而动听的声音;只能用手来触摸世界的一切。这位作家就是海伦·凯勒。
海伦在出生后八年后,得了一场大病,因此,她失去了听力和视力。 她出生的家庭,她的爷爷是一位教师,教聋哑人的教师。她的老师凯莉小姐,不畏艰辛地教导她,使她能勇敢坚强地活下去。所以,她现在的成就是离不开她的老师凯莉小姐的。她的处女作《我的生活》使人们认识了她。后来,这本书被翻译成了八种语言,流传世界她也登上了《时代周刊》。这对她来说,是一大改革。
我钦佩也尊敬海伦,她在听不见看不见的情况下,艰苦奋斗成为了一名伟大的作家。说她伟大,并不是因为所有作家都伟大,而是她,一个残疾人,一个听不见并看不见的人能成为作家,对于我们来说,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所以,在我心中,我觉得她有智慧女神雅典娜一般的光彩。
海伦对创作的一丝不苟。要知道,她要完成一部作品,付出的汗水要比别的作者要多,甚至更多。她要成为作家,需要比别人一百倍的努力,克服一百倍的困难。可是,她坚持……她,克服了这一个个的困难,写出了一部部轰动文坛的作品。这一部部作品让她留名青史,永垂不朽。
海伦的种种优点,我可能只能学习一点点。我如果和她见面。她如山般高,我却只能化为一片平原。但是,我会对她说:“海伦,你值得我敬佩和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