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2
在这个多姿多彩的大千世界中,有许多值得我敬佩的人,但是,我最敬佩的人还是我的班主任程老师。程老师大约二十出头,瘦高的个子,有一头长长的,乌黑亮丽的头发。她长着一张瓜子脸,弯弯的眉毛,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藏在眼镜后面的大眼睛炯炯有神,总是和气的望着别人,显得又亲又敬。
程老师虽然工作没有几年,但是每次上课都能让我们觉得是一种享受,单是她那婉转动人的,抑扬顿挫的声音就不用说了,而她的每一课都讲得那么生动感人,那么使人容易听懂,真让人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程老师还对每个学生都一视同仁,不管他的学习成绩好与坏。她常说:“人之初,性本善”,她相信我们都是可塑之才,也正是她对我们的信心和对我们孜孜不倦的谆谆教诲,才使得我们班的学习成绩和各方面成绩都在全校名列前茅。
程老师对我们的爱像点点春雨,每时每刻都在滋润着我们健康的成长,她不但教我们知识,还教育我们怎样做人。说她伟大吧!她却实没有什么惊天动地之举。说她平凡吗?她却把她的青春和爱都献给了我们。此时此刻,我默默地想:程老师不像白求恩、诺贝尔那样有荣誉,但她永远是我最敬佩的人,最敬佩的老师。
我敬佩的一个人是卡那瓦罗,说到他,喜欢体育的朋友们肯定都知道!他就是意大利国家足球队在2006年世界杯上夺冠时的场上队长,一名出色的左边后位。我敬佩他,敬佩他世界顶级的足球水平,更敬佩他那高尚的人格。
卡那瓦罗是意大利队现任队长,他凭着自己出色的球技和高超的防守技巧,在世界足坛早已大名鼎鼎!早在1999年,他就从意甲豪门国际米兰二线队中脱颖而出,被罗马队主教练卡佩罗看中,经过转会,他来到了罗马队,并一举确立了自己左边后卫的主力地位。在01赛季上,他表现出色,很少让对手从左路突破得分。并收获了自己的第一个“最佳后卫”奖杯。一个刚出道的新人,就获得了如此殊荣,真了不起呀!紧接着,他又转会到了当时众星云集的尤文图斯。在那里,他度过了梦一般的三年时间。两个赛季的MVP,三个赛季的最佳后卫。凭着自己不懈的努力,他带领尤文图斯连续三年登上意甲榜首的宝座,连续两次带领尤文图斯闯入欧冠的半决赛,他在这其中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如今,卡那瓦罗在银色战队―皇家马德里效力,同贝克汉姆、罗比尼奥、范尼斯特鲁伊、劳尔、卡洛斯等巨星并肩作战,I卫着皇家马德里的尊严。在2006年世界杯,卡那瓦罗在后防线上防守出色,七场比赛仅让对手进了两个球,这是多么不容易呀!出色的表现也让他夺得了“世界足球先生”的称号。33岁的他也是第一位以后卫夺得“世界足球先生”的人。他也迎来了自己最为辉煌的一年。这令人称奇的球技,真令我敬佩。
不仅如此,卡那瓦罗还为不少慈善事业捐助了自己的一片爱心。在他小时候,家里不富裕,只能供他读体校。凭着自己的天份与努力,凭着上天的安排,他选择了这条体育生涯的道路。能达到今天的地位,完全是靠他自己的努力才获得的。因此,他深知一个痴迷足球的孩子对足球的渴望。所以,他用1000万美元,在世界各地建立了二十所足球学校,一为世界足球事业培养人才,二为孩子们增添快乐。
还有,他用他的年薪中五分之一的部分,捐助伊拉克受害人民和印尼海啸中父母去世的孤儿们。直到现在,他已捐助了各种善款约为1000万美元。他救助了无数个失学儿童、孤儿、身患残疾的人。世界红十字会也给予卡那瓦罗“爱心大使”的称号。这样长期捐助自己的爱心,卡那瓦罗从无半句怨言。这高尚的人格,更令我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