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5
生活中有许多人值得我们敬佩。而有一件事却深深的映在了我的记忆中,时刻在提醒着我要坚强的走向未来。
在一个星期天的早晨,天空中下着蒙蒙细雨,我正准备拿着雨伞去买面包,在阳台上却看见了这样一场情景。
一个青年安然地坐在滑板车上,从雨中缓缓驶过。他的四肢残缺,身子只有婴儿般大小,用两只手不停地在地上滑动。他的脸胀得通红,可以看出已是疲惫不堪了。我目不转睛地盯着他,注意他的一举一动。
突然,在一个转弯处,可能是由于他的疲惫或是车子的速度太快,一下子撞到了人行道上。青年的身体向后一仰,随后车子便翻过来,把青年紧紧地压在下面。这时,我的心头猛地一震,害怕极了。看着他那无助的样子,我也曾想过去帮他,但因为没有勇气而放弃了。他静静趴在地上,我知道他是在等待好心人的救助,每走来一个人我都会抱着很大的希望,但每一个人都会令我失望。不一会,他动了,他用两只手不停地往上蹭,双腿也使劲向上翘,他用尽了所有的力量,终于从滑板车上翻过来,并且坐在坐了上面。看着这一幕,我惊呆了,心想这就是为了生命,要努力得活下来的奇迹吧!他的身上湿透了,雨珠从头上一颗一颗地落下来,他却毫不在乎。仍然推动滑板车,带着微笑向前方走去。
这位青年不仅走向了前方,而且走向了世界,走向了未来。因为他有一颗努力拼搏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