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妈妈作文400字
如果大家要问我世界上最敬佩的人是谁,我将会毫不犹豫的回答,是我的母亲!
从小到大,一直是妈妈呵护这我,也是她一直料理我的衣食住行,而且,即使拖着病躯也要为我做饭,担当起家庭的重任。
记得小时候,我放学回家,看到妈妈躺在床上,脸色苍白,我看到这的第一反应,那就是妈妈病了。可是她没有说话,只是见到我时,立刻从床上爬了起来,说要去给我做饭。
看到妈妈在厨房中工作的身影,心里真不是滋味,看到了她拿起菜刀,一刀一刀切下去,好像病痛并没有在她的身上,只见她戴上了围裙,拿起锅,把油一放,把菜往里一到,拿起了炒勺,开始炒了起来,不一会儿,菜就炒好了,可是妈妈的脸色却越来越差。
在饭桌上,我不禁对妈妈说:“等一会儿,吃完饭,我来刷碗,妈妈你就休息一会儿吧!”可是妈妈却不慌不忙的说:“算了吧,吃完饭后,你什么都不用管,去写作业!”当时这句话就像一双手,推倒了我心中的五味瓶,什么味道都有,可是,妈妈明明病了啊,难道不难受吗?
想后,我刚要吃饭,就看到了妈妈那沧桑的脸颊,岁月的痕迹已经攀爬到了她的脸庞,是啊,妈妈老了。
看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妈妈在日常生活中,为我所做的一点一滴:想到了妈妈在考试前夕对我的鼓励;想到了妈妈在我困难时给我的援助;也想起了妈妈在我比赛时为我所做的一切……
我拿起了筷子,夹起的饭菜顿时有千斤重,我慢慢的放到了嘴里,此时此刻,我品尝出了母爱的味道。
在这个世界上,我最敬佩的人就只有我的母亲,因为她的关怀温暖了我那颗被冻僵的心,她的一句句亲切的话语就像那汲取天地精华的雨露,滋润着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