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妈妈作文600字
我的妈妈是我最敬佩的人。她胖胖的身材,高高的个子。睫毛如同两把小扇子,这扇子下面是一双蓝宝石似的大眼睛。不过在她生气时蓝宝石就会变成会喷火的火焰石。她老是梳着一的高高翘起偶的马尾辫,走起路来两脚生风。妈妈的手胖乎乎的好像婴儿手,但却很灵巧。
妈妈做的饭菜十分可口。几种很普通的菜在妈妈手里摇身一变就成了美味佳肴。织毛衣、编东西对心灵手巧的妈妈来说算不了什么。一团线妈妈蹭蹭蹭几天就成了我梦寐已久的衣服。几根儿线妈妈两三下就让它变成一条很酷的手链。
除此之外妈妈还是一个“蜘蛛侠”,因为她很有正义感。她总是教导我在公交车上给一些老人、孕妇、残疾人让座。
妈妈还抓过小偷呢!
有一次,我和爸妈出去溜达的时候,有一位老奶奶佝偻着腰,吃力地推着一辆破三轮儿,一边走一边叫:“买韭菜、黄瓜、洋芋——”突然她喊道:“钱!钱!有人偷了我的钱!”周围一片沉寂。她拖着哭腔说道:“偷我钱的是个小伙子!”“啥时候?”只听见一个大嗓门儿问道。果不其然在别人置之不理时“蜘蛛侠”老妈挺身而出。我和爸爸不约而同地拉了拉她的衣服,妈妈瞟了我们两一眼。环顾四周,突然叫道:“小偷,你别跑!”果然有个年轻人撒腿就跑。“前面的叔叔阿姨、兄弟姐妹抓住那个穿黑衣服的,他是小偷。”妈妈在后头卖力地喊道。人们一听把那个黑衣人抓住了,并打了110。最终他把钱还给了卖菜的老奶奶,还将两部手机还给了失主。老奶奶感激地说:“姑娘,谢谢你呀!这可是给我孙子治病的钱。”她硬要把一大包菜塞给我们。妈妈拉着我和爸爸就跑,边跑边喊:“我们家最不爱吃韭菜、黄瓜、洋芋!”再回来的路上我疑惑的问妈妈:“你咋知道他是小偷?”妈妈哈哈~一笑:“这还不简单,兵不厌诈!小偷当然开溜,不是小偷的人干嘛跑!所以嘛……”
老妈真是我的偶像,但她还有一个缺点。每一次回家都能听见她的河东狮吼:“刘乂萌,赶紧去洗手!”老妈的嗓门儿也忒大了吧!并且有那么一点点洁癖。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心灵手巧、有正义感、爱干净、大嗓门的“蜘蛛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