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欣赏的一个人写人作文
我最欣赏我自己。有人会觉得,这很自恋。那么请问,除得了自卑症的可怜孩子外,还有人不欣赏自己么?
我很善于整理心情。我小时候很调皮,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爸爸说我是找打,连好脾气的他有时都被气得吹胡子瞪眼的。妈妈是基本上“三天一小打,五天一大打”,过年过节加班打。但我也不会笨到心甘情愿让她打啊,所以每次我都躲开,实在躲不开后,我就避开最疼的部位。每次被打之后,我就安慰我自己:嗯,躲闪的速度又变快了;或是想,今天被打得这么惨,妈妈明天就不会对我下狠手了吧。
我很喜欢小动物。但介于母亲大人的压力,一直不敢养。她说:“养你一个已经累得半死了,还养什么猫猫狗狗的,不得累死我啊?等你自己买了房子,再去养吧。”于是乎,我活了十二年了,连一只小小的乌龟我都不敢养。
我很胆大。每当大家聚到一块儿说鬼故事时,我一点儿都不怕。当别人害怕得缩成一团时,我便在一旁没心没肺地笑她们那胆小如鼠的滑稽模样。我不怕虫子,每当其他女生被某只不知名的小虫子吓得半死不活时,我就一脸正义的挺身而出,淡定的一摆手,便把那只虫子赶跑了。
我很善于察言观色,所以我能够在适当的情况下装萌卖傻,及时的承认错误,这倒使我少挨了不少“批斗”。有一次,老师喊我去办公室。我以为老师要表扬我上次考试考得很好,美滋滋的去了。到了办公室,看到老师那张像要喷火的脸,办公室你弥漫着的火药味,我顿时明白了,原来我昨天的作业还有一面忘记写了。我的大脑在0.1秒下做出反应,先讨好老师,在说明原因,最后向老师保证再也不会了。叽里咕噜一大堆,连我自己都认为我是唐僧转世。最后,老师之要我补上来就好了。我松了一口气,因为对于那些不会察言观色的人,一般都是抄三遍。
喏,我这不叫自恋了吧。
星期五的《家庭演播室》准点开播了,因为看到了节目预告,知道这期《家庭演播室》的嘉宾是久违了的陈雷哥哥,所以我抓紧时间做完作业,挤出时间看这期节目,看看久别了的陈雷哥哥。
从我记事起,我经常看陈雷哥哥主持的节目,突然间他从荧屏上消失了,没有了他的消息,我感到有些遗憾。
陈雷哥哥出身在一个非常普通的家庭,他父母亲既不是从事新闻传媒工作的,也不是从事演艺工作的,无法为他成为一个知名度很高的节目主持人提供有效的帮助。那么,他是怎样成为一个知名的节目主持人的呢?这是与陈雷长期坚持不懈的努力分不开的。他在中学时期就当上了上海电视台中学生节目主持人,以后经过戏院苦读,成为上海电视台娱乐节目主持人。我喜欢他,我欣赏他坚持不懈的努力精神。
陈雷哥哥所主持的节目收视率一直居高不下,成为电视台的台柱,不仅得到电视台的器重,也身受观众的青睐。其实陈雷长的很普通,小小的眼睛,黝黑的肤色,是一个及其普通的人,在这个方面他并没有什么优势。功底坚实是他成功的法宝,陈雷哥哥是一个非常用功的主持人,在业余时间抓紧时间学习不断充实知识,他博览群书,知识面广为他成为娱乐节目主持人奠定了基础。贴近公众是他成功的又一个法宝,了解陈雷的人都知道,他非常热爱观众。为了了解观众的需求,他非常注意体验生活,与观众近距离接触,亲近观众,在与观众的交往中进行生活的积累。在节目中他平等对待参加节目的观众,注意积极的引导,及时排解尴尬局面,使节目风趣而不庸俗体现出主持人的机灵。因为陈雷哥哥着眼于平民,为平民服务,得到公众的喜爱,我就是喜爱他的观众之一。我欣赏他亲近观众的工作作风和风趣的语言。
自从我知道陈雷哥哥是因为健康原因暂时告别荧屏后,我就默默地为他祈祷,希望他能早日康复,重返荧屏,继续他的主持人生涯。在知道他将重返荧屏后,我非常高兴,同时我也希望他爱惜自己的身体,还希望他能不负众望,坚持平民化风格,继续得到观众的支持,依然是我心目中最欣赏的节目主持人。他那风趣,亲近的话语常常在我耳畔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