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幸福溜走初中作文
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也许我们已是朋友,也许我们未曾谋面,也许我们将成知己。但此刻,请收下我对你的祝福:用心感受生活中的幸福。
福是我们从小学就开始谈论的话题,也是我们在生活中经常忽视的,更是没有一个人能给出统一定论的话题。
有的人平步青云,聚敛了相当丰富的物质财富,可谓成功者。但他们脸上并未露出幸福的笑容;有的人奔波劳累,终其一生也并未做出什么算得上轰轰烈烈的事来,可幸福的笑容常挂在他脸上。
据最近的调查显示:近20年来,我们中国人的生活水平大幅提高了。可是我们的幸福指数却降低了。
这不得不让我们思考:到底什么是幸福,幸福又与什么有关......
我想起了自己的童年。那时生活很不宽裕。如果一天能有一块糖果,一周能有一袋方便面,一个月能够穿上一件漂亮的新衣服。简直就幸福的让别人心生嫉妒。可是我却没有珍惜拥有的幸福。
上小学后,家庭变故,我只能和父亲一起生活。父亲既做爸爸又做妈妈。忙完家里的事还得到外边工作。
父亲把我的衣服洗的干干净净,并在上学的前一天晚上放在我床边。可我穿不到半天就弄脏了。起初父亲不会太在意,时间久了,他开始生气,责骂我:在学校能穿这么脏的衣服,你已长大了应该懂事了。你自己去洗洗衣服才知道什么叫辛苦。可我却不以为意。
还记得有一次放学回家,远远看见父亲站在村边的小路上,盼望着我放学归来。当我回到家,饭桌上放着已经变凉的饭菜。父亲从地里干活回来饿得饥肠辘辘,可他连尝都没尝一口饭菜。就等着和我一起吃。我不解的问:爸爸,肚子饿了你就早点吃呀,干吗要等我。父亲语重心长的说;和你一起吃饭才香,你不在我吃什么都没胃口。我很不解,甚至感到皮肤在起鸡皮疙瘩。父亲是一个大男子主义十足的人,他怎没会说出这么肉麻的话。或许是因为他还扮演了一个女人的角色吧。
我的中学生活也就在父亲的唠叨下度过。
风雨后钟见到绚丽的彩虹。带着父亲的嘱托,亲人的期盼,自己的理想,我走进了憧憬多年的大学校园。
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陌生,那么新鲜......
生活中遇到了挫折,这时我想起了自己的父亲,打个电话回家,听到电话那头熟悉的声音我的心顿生暖意。刚刚所有的烦恼全都抛在了脑后......有时获得了一个表扬,一次荣誉,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电话向父亲诉说心中的喜悦。渐渐地我理解了父亲的艰辛,懂得了父亲的用心良苦。我再一次感到自己是个多么幸福的孩子。
经常那个和父亲谈论自己的大学规划,理想,在心里盘算着将来如何实现自己的雄心壮志,如何让父亲过上幸福的生活。每天晚上一幅幅清晰的画面浮现在脑海中,每每这时,带着最幸福的笑容进入了梦乡。
我时常提醒自己:珍惜拥有,珍惜幸福。几个月后,上天和我开了个让我无法承受的玩笑,让我在晴天霹雳下旋转了361......父亲走了
我多么渴望这只是场梦,可是却等不到梦醒时分;我渴望着出现奇迹;我渴望着有一天父亲像捉迷藏般地笑呵呵地出现在我的面前,让我们紧紧地相拥在一起......
父亲走了,我想再让他骂一次,打一次都没机会了;父亲走了,我想尽一份孝心,让他过得幸福,没机会了;父亲走了,遗留给我永远无法报答的恩情。
我错过了太多的幸福时光,当我意识到它的存在时,他稍纵即逝。
我又一次思索,幸福是什么。
幸福并不与财富,地位,声望,婚姻等同步。幸福只是种心理感受。这就是为什么有些清洁工获得比某些白领还要幸福的原因。
当我们一无所有的时候我们也能够说;我很幸福,因为我们还有健康的身体;当我们不再享有健康的时候,依然可以微笑着说;我很幸福,因为我还有一颗健康的心。况且我们既有健康身体,又有健康的心。
当我们回到家,能见到爸爸妈妈,并听着他们的唠叨,那是多么的幸福;再想想每一天有多少人在与病魔,苦难作斗争,我们是多么的幸福;每一次听着电话那头温馨的祝福,拿着父母准备的有着体温的人民币,那该是多么的幸福。
幸福不一定是轰轰烈烈的,幸福大多数是朴素的。困境中的一块糕饼,患难中心心相映的一个眼神,女友一个甜甜的回眸一笑,父母一次粗糙的抚摸......这都是千金难买的幸福啊。
可是人们却常常护士来之较易的幸福,常常忽视自己的内心,身体,亲人和孩子的想法。不注意春夏秋冬,花开草长,不注意音乐旋律的升降变化。特殊的人生际遇有一次让我思索;什么是生命的意义,什么是幸福。
那些走到生命尽头的人都想再看一次星星,在凝视一次海洋;再想想他们的朋友和亲人。而多少住在海边的附近人,他们却懒得看一眼。每天晚上有多少人会仰望星空;有多少人会发自内心的去珍惜每一个亲人,每一个朋友。
假如一个人活80岁,现在20岁。那他已耗去了生命的四分之一。他还有21900天,525600小时,31536000分钟。时间就是这样在不经意间一分一秒过去了。我们今天不能改变昨天的喜怒哀乐,得与失。也无法预支明天的幸福,只能把我今天,享受现在。
请珍惜拥有,珍惜幸福,不让幸福溜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