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幸福作文
永远不要说男人没有一个好东西这类的话,这会让你有一种阅人无数的风尘感(大意)。而根据我自己的理解,那些好像对男人极端失望的女人,其实骨子里对男人都充满渴望。这股怨气,不过是心愿未遂之后的诋毁罢了。
这世界上有多少好男人就有多少好女人,有为男人心碎的女人就有为女人断肠的男人,只不过女性更喜欢关注情感问题,更看重情感上的宣泄,而男人更擅长沉默和隐藏罢了。之所以女性的情感问题容易引起共鸣,更值得别人同情,这也是被我们女性的心理特征和生理上的弱势而决定。但骂男人从来都解决不了问题,我们应该学会的是,当我们不能左右环境的时候,我们能如何去适应和对抗。
情感问题是复杂的,好与坏更是相对而存在。如果一个男人在20年的时间里对你体贴入微,在21年的时候却打算离你而去了,你就能说这20年全都是假的是毫无疑义的存在,他对你的好就能够在你生命中迅速抹去不留一点痕迹吗?你一定就要在他离去后恨他,怨他,觉得他毁掉了你的人生?或者有一个男人爱了你10年,10年后他说自己不爱你了,你就觉得他欠了你的,难道爱情是种法定义务而不是自由的吗?他不爱你就和你自己一点关系都没有,他一定需要背负道德的谴责吗?
很多女人的倾诉和哀怨中都忽略了一个问题:对情感的依赖和忠诚不等于面对挫折时候的软弱。有时候女性的情感故事之所以带有太多眼泪,女性的情感挫折之所以能够颠覆她们的人生,就是因为很多人都将这两者混淆了起来。并不是因为多么的重视感情或者深爱自己的丈夫,而是担心害怕一个人面对世界,宁肯抱着残缺的婚姻或者恋情不放。就是因为忘记了承担自己对自己的责任,所以经常男人一撒手女人就失重。其实,除了我们应该反对的婚外情中的欺骗和隐瞒,那些坦白的变心和要求结束感情都是一种个体的自由,都值得支持。这个自由无论男人和女人都有,更是一种法律赋予的权利,那么在这个个体自由逐渐得到重视的社会中,还有什么理由只要男人或者女人要求离婚就立马变得十恶不赦呢?
变心也是一种权利,而且是一个人无法控制的最原始的权利了。尽管无奈,尽管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婚姻天长地久,自己的情感永远不需要经历心碎的离别,但我们依然应该面对这样的现实。幸福是不能保鲜的,它只存在于这一刻,在你每一天的心情和感受中,你无法确定明天会有什么,你能够决定的,是当明天是一团未知的时候,你能不能笑得无忧无虑。
每个人的幸福都有一道疤。完美无缺的幸福从来都不存在。人总要尝过辛酸苦辣之后才知道平淡原来是最美的味道,幸福和不幸互相辉映。即使有了离散,有了变心,有了抛弃,这个世界依然有值得我们去微笑的东西。那就是内心的安静、坚强和信仰。
心若如琉璃,蒙了尘也是琉璃,只要一把拂尘扫到,就会重新绽放光彩;心若如顽石,鎏了金也是顽石,只要一把大火淬过,马上就原形毕露。
我们累积人生智慧,我们努力读书、沉思、感悟,这些都是为了什么,绝不仅仅只是为了一个男人,男人只是这些东西的副产品,因为当我们更丰富和圆满,我们就能够赢得更多人的尊敬和爱。我们的终极目的是让自己只有一次的生命变得更加具有价值,以自己不同的方式来体验人生。
你问我是怎样防患于未然,我想说,不防才是真正的防。有技巧的经营婚姻,尽可能的把握两个人在婚姻中的情感需求和走向,这和整天担心对方会抛弃自己,以至于过分追求形式上的东西,动辄就患得患失的杞人忧天完全不同。如果世间本就没有永远,那么在我们害怕的可能会出现的糟糕的结果到来之前,我们何不享受这一刻的安宁呢?生命对于我们都已经是一种向着死亡的倒退了,得到一些就是一些,能把握多少就是多少。其余的,交给时间去解释好了。
可能到了我这个年纪,看得越多,越从容;了解越多,越温和。但我想说,别人的人生没有什么参考价值,所以我从来不用自己的人生做例子来讲解什么,我是普通人,我不是家庭婚姻的楷模,我所经历和承受痛苦不比普通人更多,也不比普通人更少,我也是在不断的解答和回复大家的回复之中,逐渐获得了成长和坚强的机会。所以我总说,我才应该是感恩的那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