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幸福作文1400字
我们人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注定每一个人要担当,这是社会所赋予我们的责任,为此,我们人类从小就开始学习在这个世界立足的本事,这是不能逃避的,必定这个世界不是“平庸”者的天下。人的第一要务就是生存,生存,是这个世界上对我们每一个人的考验,只要劳动就能有果腹的机会,勤劳是我们谋生的手段。
其实,仅就劳动的权力来说,对每一个人是公平的,但现实却是,勤劳未必就能富有,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现实。
这更是一个大自然的竞争法则,西方哲人说:强者胜,适者生,弱者亡。把这个世界看作是弱肉强食的社会,这有一定道理,但是,这就看我们对“强者”如何认定,又如何做强者,也就是说我们理解“胜”的本质内涵。
现实的社会中,人们面对的竞争十分的激烈,人要体现自我的价值,老想拥有更多的财富,所以,永远的不满足是构成这类人群主要的动力,也是幸福的宿敌。
我要说的是,不满足是我们幸福的杀手,也就是桎梏,把快乐圈禁在自己永不满足的囹圄中,这幸福就永远不能获得解放。
在这个世界上,人理应有一些追求,也就是梦想,这是必要的,没有追求,人的动力就要丧失,就要昏昏噩噩,追求对我们人生也是一个交代,更是一个促进,不然就是浪费了。
年轻时,努力学习,为了找个好的工作,多挣钱,让自己的人生活得亮丽一些,精彩一些,这无可厚非,这也是我们的社会在充分利用人的上进心、人的这点“私心”以此在客观上推动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你付出了,社会给你一定的回报,给你一定的脸面,强者的顺时应天,往往就能成功,美国“脸谱”社交网站的年轻的创始人就是这样的例子,微软的盖茨,他们成功了,也就拥有了许多的财富,财富是当今社会成功的识别码。
但是,在这个世界上不可能人人都能进入自己理想的世界,年轻人的梦想,人的美好期冀,在现实的中不是一蹴而就的,因此,现实中所谓的成功者是寥寥无几的,大多都是忙碌了一辈子到头来也就是能够满足了自身生活的需求,还有一部分人连这也没有挣得来,为此,我们就白活了吗?就要在自艾中纠结自己的心情吗?
其实,人在这个世界是一个短暂的过程,为此,我们就要享受这个过程,我们的过程就是劳作、努力的过程,在这过程中,我们收获我们用双手换来的物质和这过程中的愉悦,这就够了,平凡是这个社会的主体,这主体中的人就是广大的勤劳、看似碌碌一生的人们。
我们的幸福不要让我们过高的“妄想”所笼罩,那样,我们的幸福快乐就要无从找寻,我们心底里幸福的源泉就会枯竭。
我们有时羡慕那些坐拥千万财富的人,认为他们一定幸福无比,其实,他们到是十分羡慕百姓的快乐日子,我们不要屋里只看到屋外亮,还更要看到屋内的灿烂,这是我们心态的一种体现,也就是我们幸福、快乐的源泉会不会干枯的标志。
政治家有政治家的苦恼,他的政敌时刻想把他置于死地;官位小了不满意,耿耿于怀,就要千方百计地往上钻,这还有满足的吗?没有!,没有满足就没有幸福,不停地往前跑的人你说他有幸福吗?到头来总会累死在路上,这就是贪婪的下场。
商人更有自己的苦恼,财富不一定给他带来更多的幸福,相反,却时是痛苦的根源。
我们要满足于我们百姓中的每一个小的惊喜,有快乐的生活就有幸福,这日子就会过得有意思,猪往前拱,鸡往后刨,各有各的活法,我们不要羡慕别人的生活,别人家的快乐那是人家的,我们的幸福就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和劳作中,我们要学会感动,善于捕捉自己快乐的瞬间,这是很重要的。
现在的世界诱惑太大了,对我们的心态是一个考验和挑战,不知足和挑剔是我们幸福的大敌,现在的成功,不是你奋斗了就能实现,成功的筹码是很多很大的,一般的百姓没有这个资金,房价的高起仅这一项就能把你压弯腰,所以,我们有了房,有一个稳定的收入,子孝妻贤,家庭和睦,这就是我们的幸福,就是我们幸福快乐的底气和资本。
富有的日子我们想要,但是,非分的奢望不是幸福的助长剂,而是天敌。
把心放在知足的器皿里就是幸福,而把心儿放在过大的容器里这心儿就会发酵出不满足的涟漪,幸福快乐将永远与我们擦肩而过,酝酿出的将是痛苦的汁液。
学会知足,就拥有了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