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幸福作文1400字
心情日志:幸福常常在别人眼里
人生烦恼无数。
先贤说,把心静下来,什么也不去想,就没有烦恼了。先贤的话,像扔进水中的石头,而芸芸众生在听得“咕咚”
一声闷响之后,烦恼便又涟漪一般荡漾开来,而且层出不穷。
幸福总围绕在别人身边,烦恼总纠缠在自己心里。这是大多数人对幸福和烦恼的理解。差学生以为考了高分就可以没有烦恼,贫穷的人以为有了钱就可以得到幸福。结果是,有烦恼的依旧难消烦恼,不幸福的仍然难得幸福。
烦恼,永远是寻找幸福的人命中的劫数。
寻找幸福的人,有两类。
一类像在登山,他们以为人生最大的幸福在山顶,于是气喘吁吁、穷尽一生去攀登。最终却发现,他们永远登不到顶,看不到头。他们并不知道,幸福这座山,原本就没有顶、没有头。
另一类也像在登山,但他们并不刻意登到哪里。一路上走走停停,看看山岚、赏赏虹霓、吹吹清风,心灵在放松中得到某种满足。尽管不得大愉悦,然而,这些琐碎而细微的小自在,萦绕于心扉,一样芬芳身心、恬静自我。
对于心灵来说,人奋斗一辈子,如果最终能挣得个终日快乐,就已经实现了生命最大的价值。
有的人本来很幸福,看起来却很烦恼;有的人本来该烦恼,看起来却很幸福。
活得糊涂的人,容易幸福;活得清醒的人,容易烦恼。这是因为,清醒的人看得太真切,一较真儿,生活中便烦恼遍地;而糊涂的人,计较得少,虽然活得简单粗糙,却因此觅得了人生的大境界。
所以,人生的烦恼是自找的。不是烦恼离不开你,而是你撇不下它。
这个世界,为什么烦恼的人都有。
为权,为钱,为名,为利……人人行色匆匆,背上背着个沉重的行囊,装得越多,牵累也就越多。
几乎所有的人都在追逐着人生的幸福。然而,就像卞之琳《断章》所写的那样,我们常常看到的风景是:一个人总在仰望和羡慕着别人的幸福,一回头,却发现自己正被别人仰望和羡慕着。
其实,每个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别人眼里。
幸福日志:我们的印记
富于戏剧性的相识
我进医院后轮转的第一个科室就是她们科。那天恰巧她上班,主任便开玩笑说:“她可是你们科主任的亲外甥女,要想在心内好好混,千万要和她搞好关系哈!”我心想:切,本人讨厌“官二代”,更憎恨趋炎附势的人,我怎么可能去巴结她呢!
可相处下来,我发现她是个非常善良、非常单纯、非常怕受伤害的小姑娘,并不是我想象的那么“不可理喻”。我喜欢上她了。可是她呢?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们聊到了一些各自的想法。她说她很怕去见那些因为舅舅的关系给她介绍的对象,怕自己不够聪明,不能辨别对方是冲着舅舅来的还是为着自己的幸福来的。她以为我是那种“世俗”的人。
所有的误会都解开了,我们决定试着接受对方。
充满紧张感的相处
由于这些复杂关系的影响,我们决定不公开我们的关系。这也就预示着我们的交往犹如“间谍接头”。加上我们白天上班都很忙,更没机会在一起。也只有下了晚班之后,我们才约在一起,吃个饭,遛遛街。那个时候她还感冒,一直在输液,小脸蛋都瘦的有棱角了。可每次我们约好要碰面,每当我到她家楼下时,都会发现她已站在门口打着手电等着我。感觉好温暖又好心疼。但也就是这一幕更加让我确定她就是我这一生要守护的那个公主。
唯一一次共进晚餐的机会
一个很普通的粥铺子,却因为我们曾一起来过而变得意义非凡。不怕大家笑话,后来我每次经过这里,心里都是温暖的。是的,我肆无忌惮的爱上她了。尽管这是单方面的。
痴情男人的爱恋
我从来都不知道自己可以喜欢一个女生到这种程度。晚上,只要我有时间,就出来遛达遛达,可走着走着就到了她的宿舍楼下。我曾无数次的走到她们宿舍门口,又怕打扰她,便急忙下来。睡觉前,每当我看到她窗户透过的光灭掉,我才会安心睡去;即使灯一直亮着,我心里也感觉欣慰,因为我知道她一定在里面。我知道这么做很傻,但我控制不住自己。
等你爱我
抬头望时,看到了两片云,紧紧相依的两片云。无论风怎样刮,它们始终合二为一。正如在我心中的她,无论我在干什么,始终都有她的陪伴。我不知道我能坚持多久,也不知道这是否有意义,但我愿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