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风浪,因为困难,因为缩小了痛苦,放大了美好,最终才筑成耀眼的金色。
——题记
“吱——”
门开了,沫子抬头习惯性的抬头望了望母亲一眼又低了下去。母亲不以为然的笑了下,布满皱纹的大手上端了杯热气腾腾的茶。小心翼翼地放在了书桌旁,不经意间瞥了一眼桌上平摊着的画卷。上面是一朵花,一朵拥有着希望和温暖的太阳花,她的眼睛湿润了。不禁回想到女儿小时候的理想是当一位画家。或许,是因为沫子爸爸的死对沫子带来了巨大的打击,使沫子‘弃笔从戎’放弃了从小坚持的梦想,毅然决然的在选择专业时报考了医学。可今天,沫子没有像以往一样拿起医学书,反而又重新拿起了画笔。
“沫子,别画了。休息吧,已经很晚了。“母亲体贴的提醒。
沫子听完才后知后觉的揉揉了酸痛的脖子,看到家里唯一一个钟表滴答滴答的走着,直直的停到了10上。
‘’我知道了,妈。你也早点休息。“话虽这样说,但沫子并没有停笔,仍在涂涂抹抹。
沫子的妈妈无奈的摇了摇头轻手轻脚的退了出去。
沫子没有停下手中的笔,反而继续。
‘零……’
沫子睁开睡意朦胧的双眼,看到阳光透过厚厚的窗帘照射进来,空中飘浮着的细小灰尘在不停晃动。瞟了一眼墙上挂着的老钟表,慌忙的站了起来。不顾仪表的冲进洗手间只花了5分钟就匆匆走了出来,因为今天是她上大学以来第一次举行的个人画展不能迟到。沫子边想边快速的放下柔顺的黑发,迅速的从桌子上拿起了包包朝门外跑去。
“沫子,你不吃早餐了吗?”沫子的妈妈边在餐桌上摆弄餐具边不解的朝沫子消失的方向问去。
‘咚’
回答她的只有门的声音和空荡荡的回声,她摇了摇头继续把视线放回了餐具上。
个人画展现场。
“沫子,你可算来了!你不知道,刘老头看到你不在啊,快要被气疯了!你不知道,他那表情,呵呵。”韦蓝琪一边扯着沫子往前走边唠叨个不停。
沫子无奈的看了一眼前面叽叽喳喳的女孩,淡笑着。她总觉得韦蓝琪并不像其他女生般肤浅,从不排斥自己。或许是因为有了友谊,才让她淡忘了失去父亲的痛。
“沫子,今天怎么来晚了?”一个温文尔雅的声音从帷幕后透了出来。
“尉迟学长,你怎么。”沫子一脸惊讶的望着眼前的人—————尉迟逸,为全球四大家族之一。其余三大家族分别是东方家族,端木家族,上官家族。
“呵呵,我是今天开幕会的主持人。你不知道?“尉迟逸温暖的笑了笑。
“呃。。。这我还真不了解。”沫子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一旁被了冷落许久的韦蓝琪,忍不住开口:“喂,你们两个没有看到我吗?真没礼貌?”
尉迟逸只淡淡的瞟了她一眼,便默不作声。
“哦,对,尉迟学长,这是我闺蜜———韦蓝琪。“沫子看出气氛不对,连忙介绍。
“哼,不用介绍。我们认识。”韦蓝琪高高的扬起了头蛮横的样子像极了孔雀。
尉迟逸只冲沫子抱歉的笑了一下,便转身离开。
“沫子,你看他那样子,真是太令人气愤了。”韦蓝琪喋喋不休,表面上气愤的样子,内心却勾起一抹坏笑:’沫子,我会抢走尉迟逸。让你从天堂掉入地狱。让你亲眼见证我————韦蓝琪,是如何把你的那副高傲的面孔一点一点撕下来的!‘
正巧的是,尉迟逸在幕后的一个转身,把韦蓝琪眼底闪过的一丝狠毒看到了眼里。他淡定的拿出手机,拨通了一个极其隐蔽的号码:“喂?东方耀卫?”
电话那端传来了阳光味极强的声音;“尉迟大少爷,你总算主动给我打过一个电话了!”
“咳咳,我是要你帮忙的,不是和你聊天的。’‘尉迟逸脸色渐渐黯淡下来。
“好了,我和你开玩笑的。别气坏了自己。(*^__^*)嘻嘻……”东方耀卫想着电话那端脸黑的可以和包公相媲美的尉迟逸,忍不住笑出声来。
“我要你动用东方家的信息库查一下韦蓝琪。切记,她与别人曾发生过的仇恨都要给我一点不漏的查明白!”
“好,放心吧。兄弟我办事,你能不清楚吗?先挂了,我去安排。”东方耀卫修长的手指在键盘上敲打个不停。
霎时间,电脑屏幕上出现了韦蓝琪从出生到现在的一切资料。当他仔细过目时,突然发现了一个重大事件:‘韦蓝琪的父亲与沫子的父亲在10年前曾发生过一次争吵,杀死蔚国忠(沫子原姓蔚,父亲死后伤心过度。所以去掉了姓)。导致韦钟弦(韦蓝琪的爸爸)被判无期徒刑。
东方耀卫第一时间打给了尉迟逸:“阿逸,不好!我怀疑韦蓝琪有阴谋,才待在沫子身边的。你听我说。”
尉迟逸捂住耳机,轻声说;“要真的是这样话,那我们就小心点。不如我们让沫子自己去起疑心。”
东方耀卫顿时疑惑:“怎样做?”
尉迟逸想了想:“我们这样做。”
东方耀卫的嘴角勾起了一抹笑容,冷到极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