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有一种美丽叫信任作文
作为朋友,他们相互帮助,互助互利;作为生意伙伴,他们诚实相对,守信待人;作为竞争对手,你们互相尊重,平等待人……这一切都因为信任。
温暖潮湿的热带森林掩映在夕阳边,阔叶林生成了金色的枫叶,小溪缓缓流过。在小溪的尽头,湖泊辉煌的金光中,河马和犀牛在惬意地休息。几只小鸟鸣叫着飞来,犀牛慢慢地从水中站出来,小鸟飞过去,犀牛任凭这几只小鸟在背上乱啄。
为什么让人如此惧怕的犀牛对几只小鸟却无动于衷?为什么小鸟面对如此巨大的犀牛毫不畏惧?因为信任。小鸟为犀牛清除皮褶中的寄生虫,同时为自己找食;犀牛保护小鸟,也免自己受寄生虫的折磨。它们之间达成了信任。
每当在露出鱼肚白的清晨或铺满金毯的傍晚,我们几个女生总会手挽着手,谈笑着走向教室或餐厅。这是我们总会想到一个游戏——我拉着你,你背着我倒走,全凭我来引路。有时我会说几句玩笑话,你转过身发现真相后再转过去,还说一句:“讨厌。”但如果真的有障碍,我们一定会及时拉住你,绝不会让你受伤。
为什么你能放心的把自己的安全交给我?为什么我会在真正的障碍下保护你?因为信任,你放心的让我来引路,我负责地保因为我们之间达成了信任。信任带来的是互惠互利;信任体现的是合作双赢;信任加深的是相互的友谊。
自然中有信任,因为这种信任,保护了许多物种;生活中有信任,因为这种信任,保护了我们的安全;学习上有信任,因为这种信任,促进了彼此进步。
信任是一种美丽,是一种相互间心灵美的升华!信任经得住灾难的挑战;信任撑得起势力的压强;信任经得起时间的消磨……因为新人是一种永恒的美!
2有一种美丽叫信任
信任是一缕春风,它会让枯藤绽出新绿;信任是一条纽带,它连结了无数心灵。信任又像绽放的花朵,它需要友爱作空气,忠诚作阳光,关切作雨露。
记得那是我第一次钢琴考级时发生的一件事。离考级的前一天晚上,我又把该考的曲子练了一遍,虽然这些曲子已经被我背的滚瓜烂熟了,可心里还是有一种止不住的慌张。我把那略带有忧虑且慌张的眼神向妈妈投去,妈妈明白我的意思,没有对我说什么,只是又投来了一个眼神,那神情里满载着的是慈爱、信任。我坚定了心,相信自己一定能行。
第二天早晨,到了该考级的时候了,我早早的来到了考场,我被排在第十二个进场。前面的人一个个带着满面笑容进去,而出来时脸上却写着忧伤。我本来有些不安的心跳得更快了,像揣了一百只小兔子一样。我坐立不安,翻开书又合上,把这种动作重复了‘千百次’。当老师叫到我名字的那一刻,我慌了神,手脚哆嗦起来,可头上还流着汗。我迈着不稳的脚步走了进去。当我坐在钢琴前的那一刹那,我透过窗户看到了妈妈,妈妈没有说话,只是向我轻轻的微笑了一下。眼神里流露出的还是那种特有的慈祥,而占据更多的则是信任。“我要为妈妈而奋斗!我一定会成功!”我甩甩头。
信任可以让人得到前进的信心,让胆怯的心灵勇敢前来,让孤独的灵魂感受世界的热闹,因为信任是一种美丽!
3有一种美丽叫信任
信任是双方交往的基础,是人与人之间最美丽的语言。一个信任的眼神可以化解矛盾的坚冰,一个信任的口吻,足以让人刻骨铭心,永难忘记。对孩子,信任是母亲眼里的慈祥;对老人,信任是肩上的那付担子,老人担不动时,儿女们接过来又默默地放在自己的肩上。
我生活在一个温馨的家庭里,但是,在那一秒,我竟觉得我们之间有着一堵无形的墙——信任。一次,我刚刚放学回到家,爸爸就把我叫了过去,他问我:“茜茜啊,你老实告诉爸爸,是不是你拿了爸爸的20元钱?”我一脸茫然,说:“没有啊!”爸爸又说:“没关系的,如果是你拿的,你就告诉爸爸,爸爸不会说你的。”“我真的没有拿啊!”我委屈地说。“你这孩子怎么这样?拿了就拿了嘛,又没关系!”爸爸对我大吼起来。我气极了,对爸爸叫道:“说了没有就是没有嘛!你干吗要怀疑我?难道我就那么不值得信任吗?”说完,我便气冲冲地跑进了房间……事后,清洁工到我们家搞卫生,在爸爸妈妈的床底下捡到了20元钱,跟爸爸说。当时,我看到爸爸恍然大悟,脸上明显有些红了。第二天,爸爸到我房间里跟我说:“茜茜啊,上次的事是爸爸不对,你能原谅爸爸吗?”我笑着说:“我本来就没有怪你呀!不过,以后你可不许再怀疑我了啊!”“一定!呵呵……”我和爸爸哈哈笑起来……
自从发生了那件事以后,我们一家人的感情不但越来越融洽了,而且我也发出了内心的感慨:一个缺乏信任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一个缺乏信任的国家是没有未来的。大到民族、国家,小到团体、个人,没有信任,便如行驶在大海上的船失去了航行的路标。信任——与金钱无关,却与一个人的操行相连。当母亲将手放在患儿的额头上,当做儿女的搀扶着年老多病的父母坐在待诊的长椅上,信任的暖流便散发着芬芳,温暖着彼此的心房。
有一种美丽叫信任,它美丽着人们的心灵,美丽着每个不起眼的角落,美丽着这个大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