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云南的叙事作文
五一,国际劳动节,又有三天假。
这回我是真的待不住了,就想出去走走,如果老是闷在家里,我会生病的。于是我决定去云南转转。
五月二日,到了昆明,在战友家里计划着自己的路线,可是找了好久都没有好的路线,想去腾冲,结果人满为患,不接团了。去丽江,这个时候人太多。就在晚上吃宵夜的时候,我想到了,去中甸,去香格里拉!
五月三日,我坐上了开往丽江的高快,打算在丽江跟散团去香格里拉。
晚上到了丽江,人真是多,一个不算太大的小城,一下涌进了这么多的人,让整个小城显得特别地拥挤。到处都是车,走到哪里都在堵车。人也一样,走到哪里都有很多的人挤在一块拍照,特别是在有古城里。拍出来的相片就已经不是你一个人了,是合影!
走在夜晚的古城里,让我感觉象到了阳朔,这两个小镇都差不多,只是丽江更大一些。酒吧里坐着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家都想感受丽江的风情。那些穿着纳西族服装的姑娘和穿着酒保服装的小伙子们在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吸引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热情的歌声让大家驻足观望。小河里的船灯也顺着河水流往歌声飘来的地方,好象也想加入到这种热闹的环境中来,跟大家一起唱,虽然它们是那么的娴静,不会说话,可是他一闪一闪的烛光却在告诉我们,它们正在歌唱。
四日早上一大早,我便向香格里拉出发了。坐在车上,风景越来越美,越来越让你觉得你进入了一个神秘的美丽的地方。
中午,到了虎跳峡,有点恐高的我从山上往下看,一阵眩晕,顿时感觉自己的腿开始发软,赶紧回到公路的里面。走到山下,沿着虎跳峡的山谷往下走,汹涌的河水拍打着石头的声音和急流冲下的声音让你感觉到一种力量的震撼。从虎跳峡上来,便开始了向香格里拉行进的步伐。
下午到了中甸,在香格里拉的古城里走了一圈,也跟丽江古城大致一样,只是那里有最大的转经筒,而且从转经筒的上方可以俯看香格里拉县的全貌。 晚上,去到当地的藏民家里作客,热情好客的藏族让我们跟香格里拉又亲近了一些。能歌善舞的藏民为我们准备了食物和歌舞表演,喝着青稞酒,吃着烤好的牦牛肉,旁边还放着藏族特有的酥油茶,青稞面,荞麦饼,看欣赏藏民的表演,热闹的场面让我们也融进了藏民生活中。也使我们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拉进了彼此的距离。
五日早上起床,突然觉得天气变了,一下变得好冷,出门问导游,她说今天要去的景点只有零下一度。这次去香格里拉,一点准备也没有的我,身上最厚的一件衣服便是一件长袖的T恤,脚上也是一双凉鞋,只有夏天穿戴的我所必须要租上一件棉衣。
一进到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气温真是非常地低,整个人也象进入了仙境,空气里笼罩着雾气,所有的山也被大雾围绕。第一站,走到了属都湖,湖面上聚拢了一层雾气,让人觉得神秘而且向往。一直到游人的增多,湖面上的雾气才渐渐散去。散去雾气后的属都湖象一位羞涩的少女,安静且神秘,湖面上平静得没有一丝的涟漪,整个湖看上去就是一面镜子,好象是为了让那些群山可以好好梳妆,刻意地安静一样,让你不忍心去破坏她的宁静。
离开属都湖,到了碧塔海,那里的风景跟属都湖不同,让你感觉好象这两个地方真是老天刻意安排在一起的一样。如果说属都湖是一位美丽的少女,那碧塔海就是一个心胸宽阔的少年,他在群山之中,被四周群山环抱,在他的浅滩的草地上还有着一群群的牦牛在吃草,碧塔海就象是一个有博大胸怀的少年,看护着在他的世界里的这些臣民们,让它们可以在他的呵护下自由地生长。而他却没有一丝的怨气,平静地让它们享受他可以带给它们的这些优惠,并且微笑着用他那颗仁爱的心时时小心地守护着它们。
从香格里拉回来,只是可惜没有看到满山遍野的杜鹃花开放,只有挂着雾霜的高大的杉木,还有绽蓝的天空和朵朵的白云。那蓝得让你心驰神往的天空,一下让你觉得自己的心也应该象它一样,博大,开阔。香格里拉真的就象是世外仙境一样,到了那里,人的心境也好象干净豁达了很多,尘世的那些纷乱好象都跟这个地方没有了关系,在这里你只是一份纯净的心情。而且干净得就象刚刚从妈妈肚子里钻出来时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