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值风波作文
唉,好不容易才有了只自己的手机,结果没用多少会就没费了,爸爸为了让我自己学会充费,叫我一个人拿着充值卡按照上面的步骤,一步步操作,自己却悠闲地坐在一边,喝喝茶,监督我,说是监督,其实也只是在一旁悠闲罢了,还是我一个人来完成充值,就为了锻炼我,而甘愿赌上50元,我说老爸,没发烧吧?
已经决定,只能干喽,重要的是,我终于看见了塑胶纸质的充值卡,它的形状是长方形,小小的,薄薄的,硬硬的,上面写满了密密麻麻的文字和数字,上面印有福娃欢欢和“中国移动通信”字样。我拿着它,捧在眼前仔细端详,来回抚摸,爱不释手,多亏爸爸的一句话提醒了我,不然,我都忘了到底该干嘛了:“嘿,小子,可别看傻眼了,该充费了!”
于是,我赶紧仔细阅读了卡上的操作说明,第一步是用指甲刮出充值卡密码,接着拨打卡上的充值号码,可是,没开始还挺自然,一开始,我是手也不知往哪搁,脚也不知往哪放,浑身不自在,明明在自己家里,却好像处在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十分紧张,手下意识地开始微微颤抖,不听我使唤,数字键也每隔十几秒才按一下,眼睛一刻也不敢离开,紧紧贴着卡,把卡上的每一个数字都看准了,才按,好不容易拨通了号码,电话那头传来了一位阿姨口齿清楚,态度亲和的话语:“请选择语言:1为普通话。神州行用户挂失请按1,为手机充值请按2,退出请挂机。请输入您要充值的手机号,以#号键结束。请输入你的充值卡密码,以#号键结束。”“我......我的充值卡......的密码是......”一连串的提问后,我开始支支吾吾地回答起来,我虽然紧张得有些口吃,但也依然一本正经地回答着,可没等我说完密码,一旁就传来了爸爸的阵阵大笑声,我一头雾水,不知爸爸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立即就询问道:“怎么啦,发生什么事了?”爸爸一边揉去眼角的泪水,一边捂着肚子说:“哎哟,笑得肚子痛死我了,傻小子,是输入,不是用嘴巴说!”说完,又是一阵狂笑,我听后,犹如挨了当头一棒,一下子恍然大悟,脸也一下子涨得通红,体温急速上升,好像着了火似的,都隐约可以看到我后脑勺冒出的袅袅青烟了,真想找个地洞就钻进去,把脸全部埋在地底,不让别人看到我此时的狼狈相,尴尬样,我一下子恼羞成怒,朝着爸爸扯开嗓子:“切,我又不是不会,我只是......只是......哎呀,跟你说了你也不懂,总之别来烦我!”爸爸见状,急忙走进了房间,结果房间里还是经久不息的欢笑......
嘘,好不容易输入好了充值卡密码,接下来便是输入我的手机号码了,大家都知道,充值卡充费要是号码输错,不仅一切的努力都会白费,而且卡上的钱会不翼而飞,落入张三李四之手,,深知这一点的我已经想像到了最糟糕最坏的结果,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我用那抖得像捣鼓般的右手一下一下地按着数字键,一边按一边嘴上还念出来:“1,3,6,0,1,5......”呀,由于我的手抖得厉害,我的5键按成了6键,最糟的结果发生了,我按错了键,仿佛同时已经看到绿色的那张50元,长出了恶魔般的翅膀,飞向高空,无论我怎么伸手抓,都无济于事,眼看它消失在天际,我的心一下子像停止跳动了一般,我脸上的表情也凝固在了那儿,不只是惊愕、担心,还是害怕,我想我此时的表情一定很傻。许久后,我还是一点反应也没有,一直在门缝后观察我一举一动的爸爸,款款向我走来,到我身旁:“哟,号码输错了呢,充不了了呀!”我听了这么带嘲讽味儿的话,还是一点反应也没有,“不用这么失落吧,喂,按错了的话,只要按1就可以重新输入了啊!”爸爸的这句话赋予了我新的活力,它好像在我干涸的脉管里重新注入了鲜活的血液,使我僵硬的身体活动了起来,我擦了擦额角的冷汗,长长舒了口气,唉,原来是虚惊一场啊......
一切步骤总算都已结束,手机上收到的充值成功的短消息作为一个饱满的句号,停息了这场风波,我整个人瘫倒在了沙发上,脸上的笑意却始终无法消去......
生活中,面临的许许多多的“第一次”通过岁月长河,都已经变成了第二次、很多次,这些清晰的记忆也都随着时间的逝去而模糊,唯一在我脑海里保留下绚丽画面的,便是这第一次充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