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作文500字
这“甜蜜的梦”没过多久,老板和老板娘就回来了,他们看见凡卡睡得香甜,而自己的孩子则饿得大哭大闹,嗓子都哭哑了。老板娘顿时上了火,揪着凡卡往外拖,凡卡似乎没睡醒,睡意朦胧,迷迷糊糊地睁开了半只眼。“我告诉你,要是我的宝贝再哭一下,就打断你的腿”老板娘恶狠狠地说。凡卡一惊,吓得缩成一团。老板这时走过来双手握拳,一下打在凡卡肚子上,凡卡吐出了鲜血。可他们谁也不管,老板叫了个伙计把他提起,一扔,他飞出3、4米远,撞在了墙上,晕了。
第二天,为了等待那美好的那天降临,他忍着痛,与原先一样的干起活来。就这样,一天又一天的过去了,爷爷还没有来,凡卡心里不免有些着急。
这一天,他正在扫院子,忽然听见了一阵阵急促的脚步声。啊!一定是爷爷来接我了。可当他打开门,不是爷爷,而是一位长满胡子的邮递员,凡卡的心一下子落了个空。邮递员对他说:“你这个可怜的孩子,你爷爷康司坦丁?玛卡里奇因病去世了。”“啊!?”凡卡那刚刚燃烧起来的心,又被那冷水扑灭了。
他默默地流下了两行泪,光着脚丫,一步一步走出院子走在这寒风刺骨的世界里。他不管主人怎样地骂他、喊他,凡卡连头也不回,仍旧往前走。
天也似乎被他感动了,下起了鹅毛般的大雪。就这样他消失在茫茫大雪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