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
可怜的凡卡把信寄出去之后,满心欢喜,他以为爷爷明天就会来接他走,于是他就睡熟了。第二天早上,凡卡就被老板娘给叫醒了,老板娘叫他到后院的井边去洗菜,凡卡无精打采地来到后院,打起一桶水在井边洗起菜来。凡卡心里一直在想:怎么爷爷还没来啊!也许是半路上出什么事了吧?结果一不小心把菜全部掉进井里去了,老板娘听见有东西落到水里的声音,就赶过来,看见凡卡呆呆地坐在凳子上,立刻吼起来:“好哇你!敢偷懒?等着我好好收拾你吧!”凡卡还没回过神来,就挨了一棒子,于是他立刻跑开了,老板娘拿着棒子对着凡卡边追边打,凡卡迫不得已哭着爬上树去,老板娘太肥,爬不上去,舞着棒子对凡卡说:“你今天甭想吃饭了!明天一样!看你还气不气我!”凡卡心里一直想着:爷爷你快来救我吧,否则我就饿死了!凡卡虽然心里这么奢望,但有有谁听得见呢?他在树上一直捱到晚上,他实在饿极了,就滑下树来蹑手蹑脚地走进厨房,他听见外面老板娘,正在和客人讨价还价,便偷了点食物,又蹑手蹑脚地爬上那棵树。这天晚上,他终于吃上了最丰盛的一顿:两个面包。可他已经满足了,于是又昏昏沉沉的睡了,梦里,爷爷赶着马车风尘仆仆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