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郎织女续写作文
为了避免触景生情,牛郎带着他的儿女离开了草房,来到一条更为偏僻的山沟中住下。有一次卜山扫柴,他采到了几串香气扑鼻的野葡萄,三人分吃以后,都觉得神清气爽,遍体轻松。更为奇怪的是,虽然经历了好几十个时代,三人依然容颜不改,还是当年的那副模样。
王母娘娘的固执使牛郎渐渐感到一味服从不能彻底改变他们一家人的命运,而要让织女回到人间与家人团聚,就得奋起抗争。于是他遍访名师,希望学到变化非凡的打斗之术。他去蓬莱岛寻八仙,八仙回避;他到水帘洞求大圣,大圣摇头。因为他们都害怕王母娘娘的权势,不愿再现当年的恻隐之心。
一天,牛郎正闷坐家中,突然听见空中传来低沉的轰鸣声,他以为又是王母娘娘前来惹事生非,赶忙跑出茅屋,却见空中有几只雪白的老鹰在云彩中飞快穿行。去过几趟山外的儿子告诉他:这是飞机,是当今人们最平凡的交通工具。牛郎只知道自己披起神牛皮能上天,却不知别人不要牛皮也能飞上天,而且飞得比自己似乎还快。经过儿子的详细说明,牛郎才知道现代社会已不再是几千年前的老模样,电子工业的出现使人类的科学技术已经超过了神仙的法术。这天晚上,牛郎翻来覆去地睡不着觉,第二天一早,他就带着儿女走出大山,回到了他的出生地。家乡父老听说这就是传说中的牛郎,都非常热情地接待了他们,并安排他们住下。为适应现代生活的需要,牛郎让儿女进学校读书,自己则在一家公司找到了一份体力活。牛郎为人善良、勤劳肯干,同事们和老板都很喜欢他。一年下来,他竟然攒下了万来块钱。
几年后,他用积下的钱买了只“神州号”多功能手机。乘七月七日相聚的机会,他把手机交给了织女,并教她学会了如何使用。第二天晚上,牛郎刚刚回到家中,桌上的电话铃声就响起来了,电话里传来的正是织女的声音。从此,牛郎织女就在天地间通起了电话,一家人得到了很大的安慰。
一天,织女在电话中告诉牛郎:王母娘娘感慨现在人世间男女感情的虚假,而对他们夫妻忠贞不渝的爱情有了好感,但只是担心,一旦织女回到人间,这装饰天空的彩锦将无人能够编织牛郎的儿女听到这一消息,觉得用现代的科学技术一定能解决这一问题为了让母亲早日归来,兄妹俩分别研究起纺织机械和纺织品彩色图案的设计技术来。几年的呕心沥血,哥哥获得了自动控制纺织机的设计专利,妹妹则捧回了纺织品图案设计竞赛的金杯。
七月初六这一天,牛郎带着儿子制造的自动控制纺织机,搭乘“东方一号”太空船来到了银河西岸的天琴宫。织女早就得到消息,邀了王母娘娘来到宫外等候。王母娘娘见到人类制造的太空船竟有如此神通,不禁感慨一番,又见历经多种磨难、相爱之情始终不变的这夫妇俩,更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正叙谈间,织女衣袖中的手机“嘀嘀”响起。王母娘娘瞟了一眼,只见织女手中的那个“法宝”上显出了一对少男少女的形象。织女告诉王母娘娘,这就是她的儿子和女儿。兄妹俩先向王母娘娘问好,然后告诉母亲,按照他们的设宝{程序,只要太阳接近西山,纺织机就自动开始工作。牛郎恳求王母娘娘放织女回到人间,并保证把他们的机器留在天上使用,无偿给天空设计最新最美的彩锦图案。王母娘娘正在疑惑,纺织机即将工作的信号已经响起。
“嘀嘀”声长鸣之后,纺织机上响起了“请你选择图案”的声音。织女搀着王母娘娘来到机器屏幕前,选取了最为满意的一幅。她们刚刚选好,一声长鸣,机器便开始运作了,不到一顿饭工夫,机器停止了运作,只见一幅长长的彩锦自动呈送到王母娘娘面前。
正是黄昏时分,王母娘娘招来风仙子迅速把彩锦铺开,顿时满天彩霞绚烂多姿,异常壮观。不独王母娘娘看得目瞪口呆,连牛郎、织女也是啧啧称赞不已。
王母娘娘缓缓地走到织女面前,向织女要过了那只手机: “留下这个法宝吧,它可让我常常见到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