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得多么温暖、轻柔,仿佛害怕什么东西会受伤一般。
雨后的夏夜
在那个被蝉鸣渲染的夏夜,我在这吵闹的声音中无法入眠,便出来赏夜景。
在半夜的公园,任何东西都失去了它白天时原有的绚丽色彩。即便是温柔优雅的杨柳树,一到夜晚,也狰狞得像是地狱里爬出来的恶魔。
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浇灭了我心中的恐惧,我还没来得及反应,就成了“落汤鸡”。我只好狼狈地冲向那座小凉亭,暂时避避雨,风干身上的水珠。
雨越下越大,回家是不可能的了,我只好看雨景来解闷。在朦胧的雨声中,蝉鸣不见了,“恶魔”不见了,剩下的只有满天丝雨与若隐若现的树影,我的心似乎也被这冰晶玉洁的“天堂白雨”给净化了。我不再像开始时那么烦燥,我慢慢听见了雨“叮叮咚咚”的歌声,树“沙沙沙沙”的笑声,还有雨珠踩在青草上“滴滴嗒嗒”的脚步声。这些音乐,就像天使的歌声,抚平心口的旧伤,浇灭心中的怒火,冲净心里的贪欲,心中剩下的,只有快乐和对这天赖之声的赞美与欣赏。
大自然的演奏会结束了,我依然对刚才的音姿回味无穷。但当我睁开眼时,却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我仿佛置身于一个童话世界!每棵树上都挂满了银首饰,把整棵结打扮得好似结了许多银色的星星!“忽”地一下,红色的路灯亮了起来,就像一团炽热的火焰。这更让人感觉身在一片“火树银花海”中,美得无与伦比。小草们的尖头都点缀了“银宝石”。在那棵古树上,挂满了“钻石”做的“银丝带”,盛大的场面好似一场狂欢派对。
我站在“舞台”中央,环顾四周,发现这场雨把天空洗得十分干净,一颗星星也没有。再看公园,哦,我明白了!原来刚来的雨中,也混杂着一些星星啊!它们早就想下来玩了,这次借着雨势大,偷偷留下凡,做大树的小朋友吧!我情不自禁地微笑起来,是那种发内心的,最甜最美的笑容。
我笑着,与它们一起玩耍。我爬到树上,不管雨珠是否会沾湿我衣襟。我看着月亮升起来,不在乎恐高症。我吻了小草上的露珠,不在意它弄花了我的脸。今夜,这是我的世界,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听雨对我说话,对大树诉说心事,和小草一起跳舞……在这里,没有对错。
在月亮的陪伴下,我慢慢地走向了家。蝉鸣依然连绵,但我却觉得这声音真好听,它勾起了我对雨的回忆。
今天,我睡得很香很甜,我的梦中,又出现了那一位雨天使,她带着我,去那小凉亭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