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夏夜的作文
一轮似大玉盘的皎月嵌在蓝色的天幕中。她那一缕缕银丝拂过世间万物,让一切都在漆黑中暗发银光。
夜空下,花园中静谧极了。所有的花儿都垂下了美丽的脸庞,开始睡“美容觉”。银色的月光洒满这个花园,微风拂动,所有的花儿便微微舞动,好似一个个优雅且伤感的舞者。花园里安静得令人无法呼吸。
花园前有一条幽径。幽径上空无一人,几颗鹅卵石均匀地分布在上面。小径两旁的树木像一位位母亲似的,为小径遮风挡雨。小径沉睡了,或许是白天工作太累了吧!白天,人们在它身上聊天,孩子在它身上追逐打闹,老人在它身上漫步,现在,安静得没有一个人影。小径就这样悄声无息的沉睡了。
小径的尽头,是一片“天鹅湖”。天鹅湖的两岸是几幢居民房,波光粼粼的水面映照着几十户人家星星点点的灯光。在微风的吹拂下,那些可爱的“萤火虫”便在湖面上跳起了舞。一只只小小的萤火虫提着小灯笼在湖面上与“灯光萤火虫”在微风中携手共舞。
站在湖边仔细聆听晚风拂过水边的灵韵,脑袋放空了。“噜——噜——”一阵不一样的声音传入我的耳中,它一会断开,一会儿出现,一会儿断开,一会儿出现……大概是劳作了一天进入梦乡的人们似有似无的鼾声吧!
“呱——呱——”一只青蛙蹲在一张荷叶上,唱着一曲歌谣。它在滿池的荷叶中来回跳着,在滿湖的荷花中来回穿梭。荷叶触碰水面的音响与青蛙的叫声奏出了一曲交响曲,我想就算是失眠的人也会在这美妙的音乐中安然入睡的吧!
那滿池亭亭玉立的荷花在风中微微摇曳,碧绿的荷叶微微浮动,在月光的照耀下,它们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当晚风像柔软的手指敲动着琴键般的树叶时,“沙——沙——”,仿佛是一曲无字的歌谣,但却那样委婉动听,那样牵动人心。
感觉着这宁夏夜的一切,多么凉爽惬意啊!多么舒适美好!多么令人难忘!一曲《宁夏》永远萦绕在我耳畔,这美景永远记在我的心头!
宁静的夏夜
夏天的夜晚显得万分安静,在漆黑的夜色之中,无心安睡的我就在院子中徘徊。
抬头,就能看见高挂在天空上的月亮,月亮的脸蛋黄澄澄的,笑起来时嘴边弯地像一叶小帆船,蒙着黑色的面纱,让人感觉十分神秘。她大方地把金灿灿的“闪粉”分享给我,皎洁的月光撒在我的脸上,朦朦胧胧如同一层盖在我脸上的云雾一般。
不知不觉中走进了邻居家的花园,他们酷爱养花。虽然花朵的颜色铺成的彩虹暗淡无光泽,没有日间的鲜亮光彩,但是在月光的衬托下更加俏皮可爱。夜晚的花田中,仿佛一切都睡着了一般,在微风的淘气下,花朵们睡意朦胧地仿佛被拨弄地要醒来,却又闭上了沉重的眼睛,白天的微笑使他们疲惫地如同一位睡美人公主。嘘!可别再吵醒他们喽!
我拐进了一旁的小道,那是通往我家的唯一一条路。这时的小道死一般的寂静,这里荒芜人烟,杂草从生。风儿吹动着杂草,他们有规律地向一边倾倒,上下起伏如同绿海上的波浪……小道的白墙上斑斑点点的污迹处处可见,无人打扫看起来脏兮兮的灰,蒙在上面却如一面灰色的屏障,虽然不雅观,但也不刺眼。
远处的大楼上,星星点点还亮着的灯光好像天空上残缺少数的星星一样,忽明忽暗,但很快就灭了,就像昙花一现般短暂。它也像是一块布上的闪耀珍贵的珍珠,夺人眼球,我很希望它不要灭,因为它似乎也像象征着一个美妙的生命的结束一样。
某处,传来了一阵鼾声,一会清楚,一会模糊,似有似无,不知究竟是我听错了还是他确实存在。这种声音好像在很远的地方,也好像在很近的地方。它似乎很轻,轻到顺风耳都听不见,又似乎很响,响到聋子都听得见。听了这一阵鼾,我并不像以前那样厌恶了。
近旁的大树上,一只蛐蛐正忘我享受地歌唱着,夜晚时分听见这种声音是一件人生享受的事情,我停下了脚步,闭上眼睛倾听,我是蛐蛐唯一的听众,蛐蛐似乎也注意到了我,但是他并没有逃走,唱得更加自信了起来。起到声音停了我才发现蛐蛐已经不见了,还是陶醉在那音乐声中。
快到家门口了,我舍不得现在就回家去。我坐在了枫叶树下一块滑溜溜的石头上,风儿又追过来了,枫叶飘落下来,遍地都是金黄色。我拾起一片,细数精致的纹理就像一封封写给大自然的情书,含着羞涩的少女之心,很甜蜜。树叶如同大自然的一双手接住了枫树的情书,绅士的笑了。
夏天的夜晚只能用一个字形容……美!
夏日的夜晚
初夏的夜晚是个奇妙无比的世界,它拥有着大自然最好的恩馈。
初夏的白天过得异常的快,夜晚总会悄无声息地降临,覆盖白天日光的沐浴。晚霞早已尘埃落定,夜晚的漫长时光由此展开。
人来人往的街道上,路灯忽明忽暗,波光明灭,给都市披上了一层美艳的彩衣,一座座高楼大厦矗立于云风之顶,更是给这层美艳的彩衣镶上了星星点的光斑,令人看着感觉甚是光彩夺目、五彩缤纷。
走进一条幽静的小道,许多父母牵着自家孩子的手正在这初夏之夜悠闲地散步。不一会儿,眼前的光线明亮起来了。一片绿油油的草地,我周身经过所带动的微风卷起了一片片散落的花瓣在空中跳跃着,翻滚着,仿佛在为我们的到来而开心,而表演,热情似火的欢迎着我们。
我漫步在广阔的草地上,微风吹起小草们不停地抚弄着人们的小腿,惹得人们嘻嘻哈哈地笑了起来。看着这几对返璞归真的父母,我不禁莞尔一笑。我躺在略微倾斜的草坪上,极其享受的看着初夏的夜空。黑漆漆的夜空中绘有一条银河,银光闪闪。两旁的星星更是衬得这条银河宛如一位被遗弃的绝世美女,妖冶而又显得纯洁。一颗,二颗,三颗……一共七颗闪耀的星星连串在一起,似一把勺子。初夏的夜空真奇妙。
“知了,知了,知了”在树林中不断地发出一个个动听的音符,给寂静的夜晚增添了一些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