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我的爷爷作文
我的爷爷快六十了,虽爷爷那双粗糙的手,那长满皱纹的脸,显得有点老,但他在我心中的形象却一天比一天清晰、高大。从而,他给我的最深印象是——慈祥!
小时候,我是从爷爷奶奶家长大的,因为爸爸妈妈工作的原因,他们无法照顾我。爷爷一直把我当做“掌上明珠”似的疼我,他不会因为我是女孩,而抛弃我,偏向弟弟他们。他不会像其他老人家那么土,总是重男轻女,觉得女孩就不是自己的孙,男孩就是块宝。爷爷根本没有这种“无聊”的想法!就因为这样,所以我总喜欢向爷爷撒娇、说笑......而爷爷总是依着我,惯着我,所以我总会觉得和爷爷生活是一种幸福!但爷爷对我也有“狠心”之处,记得有一次,我是因为很讨厌上幼儿园,所以就在爷爷面前大声地哭起来。于是,爷爷故做可怜我的样子,把我的眼泪擦干了,然后,偷偷地说:“好,我帮你。你就藏在床底下吧,我会告诉幼儿园老师,说你生病了。”当时,我竟不敢相信爷爷会跟我“合伙”出计,但我欣喜若狂,还没时间和爷爷道谢,就已经着急地藏起来了。当幼儿园老师来找我时,爷爷并没有守信用,还暴露出了我们俩之间的秘密。老师笑嘻嘻地把我拉出来,送上了幼儿园车里,顿时我的脸好象被火烤了似的,火辣辣的,真不是滋味!我恨不得把所有的难过都倾诉给爷爷!
每当放假时,爷爷总喜欢带我去玩,我去过的地方可多了,有美丽的桂林,欣赏到“桂林山水甲天下”!我也去过了气魄雄伟的圆明园,体会到了中华人民的那坚强不屈的精神!我还去过了人人皆知的万里长城,看到了中华人民智慧血汗的结晶......是爷爷,是他让我得到了无穷的知识,让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
爷爷爱笑,他的笑是多姿多彩的。当我高兴的时候,爷爷总会陪我一起高兴,笑呵呵的;当我伤心的时候,爷爷为了逗乐我,也依然会笑眯眯的;当我失败的时候,爷爷为了要我学会乐观,又会很自然地哈哈大笑;当我成功的时候,爷爷为了给我喝彩,于是又会笑嘻嘻的......
爷爷很节约。他从不乱发一分钱,连一角钱也会省着的。每次他都会喝完茶杯里的茶,一滴也不剩,好象在喝“金”。每次吃完饭后,他的饭碗都会空空如也,不仅如此,他还会专门来检查我的饭碗呢,他经常说:“一粒饭也是农民伯伯的汗水啊,我们要学会珍惜别人的劳动!”在炎热的夏天里,爷爷很少会买冷饮料喝,只用白开水解渴,常让我和他“有难同当”,使我只能在一旁看着别人美滋滋地吃着诱人的冰棍、喝着可口的饮料。
爷爷很乐于助人,他是左邻右舍的助手。大家遇到困难都会毫不犹豫的去请爷爷帮忙,就表示他们对爷爷的信任和支持!可爷爷不会让他们失望,热情地帮助他们!记得有一次,爷爷正在津津有味地吃饭时,突然邻居大嫂走过来,不好意思地说她家的电饭煲坏了,请求爷爷帮他修修。没想到,爷爷竟然一口答应了,所以这顿饭就没吃好。我问他为什么要这么牺牲自己,而他却意味深长地对我说:“颖颖,你知道吗,其实帮助别人是一种快乐!”我听了后,被爷爷的那种可贵的品格感动了!
爷爷还很有礼貌,每次别人帮助他的时候,他总会满怀感激地说:“谢谢!”,当他帮助别人时,别人向他表示感谢,他总会亲切地说:“没什么!”当别人有点对不起他时,向他表示道歉,他总会很宽容地说:“没关系!”我从他的身上学到了不少!
爷爷知识渊博,就像一位教授似的。每次我和他玩成语接龙游戏,他总是对答如流,次次都打败我;每次我问他作业时,他总能细心地教导我,认真地解释给我听,直到我懂为止;每次我遇到不懂的字时,爷爷总会滔滔不绝地说出这个字的意思,并且说得如此的正确!他就像一本万能字典,太棒了!这还少不了爷爷平时日夜苦读,他还说经常对我说:“你只要能去付出,一定会有回报的,一分劳动,一分收获啊!”
爷爷就是这么的爱我,就是这么的好学,他的心灵就是这么的高尚!爷爷,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