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初二作文四:我的爷爷
我的爷爷长着一双大眼睛,挺着高高的鼻子,银白色的头发根根竖起,显得很有精神。他老是穿着洗得发白的旧衣服,朴素得有点寒酸。
半年前,爷爷退休了。大家都以为爷爷可以享享清福了,可是他却想再找一份工作做。爸爸妈妈都不同意。爸爸对爷爷说:“爸爸,您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还是在家里歇歇吧。”爷爷说:“别的我也做不了,我一直在粮管所工作,至少可以开一个饲料店。”爸爸说:“爸爸,您为什么还要办饲料店呢?又辛苦,又赚不到钱。要是钱不够,我们兄妹四个可以给您的。”爷爷说:“我劳动了一辈子,习惯了,如果没事干,会闲着发慌的。”
在爷爷的再三坚持下,爸爸才勉强同意了。不久,饲料店开张了。
有一回我和爸爸妈妈回老家看望爷爷奶奶,看见爷爷弯着腰吃力地把三四包饲料搬上三轮车,然后坐上车去帮人们送饲料。爸爸说:“唉,爸爸,你太累了,这是何苦呢?”爷爷轻描淡写地说:“没什么,我不累。”我急忙跑过去说:“爷爷,我也要去。”他笑嘻嘻地说:“好的,来,快上来。”我坐上车,看着爷爷弓着腰,双脚使劲地踩三轮车的样子,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一会儿,车要上桥坡了,桥很高很陡,爷爷使劲踩也踩不上,只好下来推,我也跳下车帮爷爷推。我和爷爷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车推上了桥。我看见大颗大颗的汗珠顺着爷爷的脸颊流了下来,我急忙说:“爷爷,快休息休息吧。”他却说:“不用了,要是休息的话,什么时候才能把货送到呢?”我想爷爷这种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真值得我们学习。晚上,我对爷爷说:“您干吗不在家歇歇?还要去干活呀?”他严肃地说:“多干一些活,没什么,我不仅可以多挣一些钱,还可以锻炼身体。”我说:“您不是还有退休金吗?再说我们还可以养您和奶奶的呀。”爷爷说:“我们不需要你们的钱,一定要靠自已挣呀,再说劳动也是锻炼身体呀。”
回到家,我对爸爸说:“爷爷真辛苦。”爸爸说:“爷爷这辈子的书念得没我们多,文化程度没有我们高,可是那种肯吃苦的精神我们永远也比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