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初二作文二:我的爷爷
我的爷爷离休已经十几年了,离休前,他一直从事教育工作爷爷身材魁梧,脸上总挂着慈祥宽厚的笑容,那副眼镜使他看上去更像一位大学教授。我们都非常尊敬他。
“倘能生存,我仍需要学习。”鲁迅的这句话是爷爷的座右铭。爷爷常常对我说:“活到老,就要学到老,社会在进步,不学习就会落后。”爷爷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每天一吃过早饭,他就给自己上英语课了。听录音、查字典、读课文、背单词,他乐此不疲。现在,他的英语水平已相当不错了。他还订阅了许多报刊,阅读后还报好的文章剪下来,分门别类地做摘记。看着爷爷剪贴的一本本厚厚的剪报资料,敬佩之情便油然而生。
去年,爷爷不小心摔折了腿,卧床整整三个月,但他以顽强的意志和毅力,克服了疼痛和麻木,仍坚持学习。在他的病床上放满了各种书籍,除了平时常看的教育、英语等书籍外,还多了几本医学方面的书,说是能配合医生治疗。在病床上,爷爷还写了一篇《老来怕跌,务请小学》的文章,发表在《宁波老年报》上。
爷爷还十分关心我的学习,成长。为了能让我更好地学习英语,他会别出心裁地自编通俗的英语短文让我翻译或记忆,当我有不理解的问题时,他总是不厌其烦地进行讲解。平时,我有一个爱好,喜欢下跳棋,三局五局也不过瘾。爸爸妈妈被我缠得厌烦时,爷爷总是爽快地说:“翔翔,爷爷和你下!”和这位老棋手对弈,使的棋艺也大有长进。作文
这就是我的爷爷,一个慈祥好学的老人。我爱我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