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初二作文六:我的爷爷
我的爷爷今年已八十六岁,头发也脱的稀少了,他每天戴着一顶蓝色帽子,而且帽子里面总是藏着一些卫生纸,可能是戴着舒服吧,又穿着一黑衣服,显的更加苍老。
爷爷特别喜欢工作,现在还在三叔的醋厂里干活。每次到三叔醋厂去,总能看见爷爷的背影。
在我的心目中,爷爷是一位英雄。在老家的侧面墙上,挂着一幅年轻军人的照片,听爸爸说,爷爷曾经是一位军人,他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这张照片正是抗美援朝战场上照的。
爷爷特别不喜欢别人自己年龄大。记的有一次,有位叔叔去三叔那里倒醋,看到爷爷年龄那么大,就对三叔说:“老人家那么年龄大,你就不害怕给你收错钱”。正在说话时被爷爷听到,爷爷因此特别的生气便骂那位叔叔说:“你才老呢,我有那么糊涂吗……”。爷爷说了一连串的气话,那位叔叔感觉不妙拿上醋匆匆走了,再也不敢说爷爷老了,我看完这段情景后,感到爷爷可真天真。
爷爷年龄已大,回味自己的一生,他要写一本自传,他每天都坚持写,从他小时候写起,写完之后便让堂姐帮他修改,再让爸爸打印出来,结果是厚厚的一本。爷爷的文学写作能力好,他把自己一生的酸甜苦辣写的淋漓尽致,我看后非常受启发,了解了那时的艰苦生活。不过爷爷的思想也比较守旧——重男轻女。
每逢回老家过年,他特别关心堂哥,给堂哥的压岁钱也多,但堂哥却学习不上进,辜负了爷爷的希望,没有考上大学,只有自费上大学。现在老家的经济很紧张,爷爷时常向爸爸打电话说这事,让我也学习上有了压力。不过爷爷现在思想也开始转变了,常会讲一些故事,用故事教育我:“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随着我一天天的长大我感到爷爷是一个饱经风霜,经历过各种风雨,又勤劳,还有点倔强的人,也是我最敬佩的人!我爱我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