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气是什么议论文
勇气指的是敢做敢为,毫不畏惧的气魄,是个体意志中果断性和具有积极主动的心理特征相结合而产生的士气。
勇气是面对困难而行,不畏生死的一种气魄。一次诺贝尔正潜心研究他的新型炸药,尝试它的爆炸力,想都没想就点燃了导线,“轰”的一声碎瓦如雨,烟尘腾空,他的实验室飞上了天,烟尘过后,诺贝尔从瓦砾里钻了出来,满身灰尘,血迹斑斑,却蹦着欢呼“我成功了!成功了!”这不是勇敢的体现吗?它往往能使人成功。
勇气是一种品质,不怕天,不畏地,不怕权,不畏势。谁都知道雷电能打死人,可是美国的科学家富兰克林不但不畏雷电反而要抓住雷电。1752年,富兰克林在美国波士顿选择了一个雷雨天气放风筝,他做的风筝与众不同,在风筝的顶端装一根短短的铁针,等钥匙风筝上天后,电闪雷鸣,风雨大作,他全然不顾生命危险。当头顶闪电时他感觉手上发麻,知道这是闪电的电流,于是他兴奋地喊道“我抓住天电了”。布勒森说过勇敢不在于能够轻视危险,而是在于认清危险,战胜危险。
有勇气的人的心理素质强,遇到困难和危险的事,承受能力强,丹麦著名童话家安徒生处女座问世,有人知道他是一个鞋匠的儿子,即攻击他的作品“别字连篇”、“不懂文法”、“不懂修辞”。但他毫不气馁,笔耕不辍,终于成名。英国诗人拜伦 19岁时写作的《闲散的时光》出版后,即有人把他骂得“狗血淋头”,说他“把感情抒发在一片死气沉沉的沼泽上”。然而拜伦并未退却,而是以更为优秀的诗作来回敬那个诽谤者。而胆小的人承受能力小,心理素质差。有勇气的人想的是赶紧做完一件事,而没勇气的而则畏畏缩缩的,想尽量躲避,这就是有勇气的人和没勇气的人的差异。
想要有勇气,就应该和勇气作斗争,回避它只能让它更强大。小学时的傅佩荣有些调皮,常学别人口吃,却不料这个恶作剧导致他自己不能流畅地表达。九年的时间里,傅佩荣的口吃常常被人视为笑柄,这给他带来了极大的心理压力。虽然他经多年的努力终于克服了口吃,并成为众人敬仰的演说家,但是这段被人嘲笑的经历还是在他的人生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记忆。一次,傅佩荣去赴一个访谈之约。那日,炎阳如火,但他仍坚持穿着笔挺的西服接受访谈。因场地未设麦克风,他就大声说话,甚至有些喊的意味。到后来,他的嗓子都哑了。众人深受感动,无不赞美傅佩荣为人谦逊,没有名人的架子。傅佩荣说:曾经口吃的痛苦经历令我对自己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我终生都不会嘲笑别人。因为我被人嘲笑过,知道被嘲笑的滋味,这使我自身没有优越感。二、我非常珍惜每一次说话的机会。因为我曾经不能流畅地说话,所以现在当有机会表达时,我会非常珍惜。同样因为口吃受尽了嘲笑与讥讽的拜登,不仅被别人起了很多难听的外号,而且还被老师拒绝他参加学校早晨的自我介绍活动。他难过得落泪,觉得自己就像被戴了高帽子站在墙角受罚一样。悲痛往往催生动力,拜登决心一定要摘除这个命运强加给他的“紧箍咒”。他以极大的毅力坚持每天对着镜子朗诵大段大段的文章。经过多年的努力,他不但成功摘除了这个“紧箍咒”,而且也为他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演说家和领导者奠定了坚实的口才基础。
想要有勇气就应该多读书,增长智慧。智慧有时候是可以改变一切的,智慧可以让我们减少失败的次数,失败渐渐的少了,我们的自信也就上来了,在说了,一个真正的有智慧的人,都是有自己的方法,来给自己增加勇气的,生活中做事情的时候不要用用死办法,做事情的时候多多的动一下脑子,可能带来的结果也是不一样的!我们时刻都要记住智慧是可以带来成功的,成功的次数多了,勇气当然也就随之而来了!
想要有勇气,就以该有自信。许多的做事缺少勇气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缺少足够的自信,其实,自信和勇气可是息息相关的,一个没有自信的人做事情根本提不上有勇气可言,可以不夸张的这么说,勇气来自一个人足够的自信,所以生活中我们要做一个足够自信的人,每做一件事情前,先给自己打打气,说一句我一定能行的,这样时间长了,做事情的勇气就会被自己长时间的自信激发出来,这种情况就会有很好的解决!因此我们要有自信!
想要有勇气就应该做到坚持。给自己增加勇气的方法是相当的多的,但是有些人不是没有好的方法,而是根本就做不下去,或是三分钟热度,这样半途而废的做法,是不可能获得勇气的,所以我们在给自己增加勇气打气的时候,一定要坚持,要坚信我是不缺乏勇气的,什么事情难不倒我的,如果方法收效甚微的话,也不要气馁,要知道勇气增加是要一个很长的过程的,总选择放弃的人是不可能有太大的勇气的,做事情我们说不敢说坚持到底,但是只要是对,我们敢说我们会以最大的努力把他坚持下去!
让我们成为一个有勇气的人吧!无论生活如何变化,我们都要坚强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