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游记作文
嗨,朋友们,你去过厦门吗?厦门可好玩了。如果你没有去过那也没关系,我现在就带你们去。厦门,位于福建省的东南部,靠近大海。有时候,烟雾迷漫,使人感到这里仿佛就是仙境。
厦门也有鸟世界,而且不比别的地方差,你一进厦门市就能听到鸟的欢叫声,还有开了屏的孔雀和鹦鹉在门口迎接你,让你感受到鸟的友情,里面还有专门给鸟表演的杂技厅。你看,这只鸽子在钢丝上骑自行车,多厉害呀,还有那只八哥在捡垃圾,多么讲卫生呀。怎么样,厦门鸟世界好玩吗?你们别急,还有更好玩的在后头,我们先来参观一下胡里山炮台吧,我来带你参观中国最大的炮和最小的炮,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中国最小的炮――全长只有80厘米,但它的威力却不小,有效射程在2千米左右,再往里走便是中国最大的炮――全长15米的巨炮,射程可达10千米!看完了炮台你是不是想轻松一下?没问题,走,我们到海滨浴场去,那里的沙滩可软了,光着脚踩上去很舒服,还可以拾贝壳,游泳,泡水,好玩极了,下去玩一下水吧。最后,我们到鼓浪屿参观一下,鼓浪屿有两大特点,首先,它是“音乐之乡”,在鼓浪屿出了很多的音乐家,现在几乎岛上的家家户户都有钢琴,而且到处都可以听到钢琴的悦耳的声音。
其次,它离台湾岛最近,站在日光岩顶上极目远眺就可以看到台湾的金门岛,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深信,不久的将来,台湾一定会重新回到祖国的怀抱,到那时,我要到宝岛上去参观。
2黄果树游记
无忧无虑的暑假又来了,可以自由自在地,痛快地好好玩一下了。不过,我们早已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就等那个我们计划的日子到来了。 “轰”,“飞机已着陆,请乘客们带好行李,有序离开……” 随着空姐甜美的声音,我缓缓走出飞机,眺望远方群山迭起,恰似巨龙潜伏。多山的地段与上海形成了明显的反差。我,将会在这里,贵州,发生怎样的事呢? 第二天,我们选定了黄果树大瀑布一日游,黄果树大瀑布是亚洲第一大瀑布,宽100米,上下落差达70米如此壮观之景象,怎能不去饱览一下呢。背上行装,go!go!go! 黄果树大瀑布门前,是一个4万平方米的盆景园里面的树千奇百态,品种繁杂,有几棵树还向着地下长哪!
穿过盆景园,就到了瀑布的观赏扶梯。虽不能看见瀑布,却能清楚的听见瀑布的水声,看见水拍打河面溅起来纷纷扬扬的水花,真令人为之一震,到了湖边的栈道上,我们便开始向前走去通过一座摇摇晃晃的铁索桥后,就到了黄果树大瀑布最佳观赏点。
银色的水花从高空飞泻而下,落地撞开万朵莲花,水声震耳欲聋李白有句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黄果树大瀑布,不正是拥有这种像李白一样的豪迈之气吗?就在我感叹这宏伟的气势时,我突然发现瀑布后好像有人。哈!一定是花果山的水帘洞,居然不请我进去,岂有此理!我开始寻找上去的路,终于在观赏点后面发现了个窄窄的小路。我二话不说,憋足力气冲了上去,一阵狂奔,到了水帘洞的入口,水在洞里"哗啦啦"的滴下来。洞外,无数水滴一阵阵的落下来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径直冲了进去! "哗",水溅在我的全身上下,把我淋成了落汤鸡。好久没有这么清爽了。偏偏屋漏连夜偏逢雨,我一不小心,从台阶上摔了下来,快速向前滑去,一下把我甩了出去。
我撞在滑滑的石头上,全身上下都是泥巴,脏兮兮的。我吃惊了一会儿,马上恢复了原来的心态,继续往前冲。前面是一个露天的路,几乎像在下大雨一样。我开足马力,冲了过去. 在经过数次摸爬滚打以后,我总算跌跌撞撞得出了水帘洞。全身上下,没有一处干净的地方。爸妈尾随而来,看我这幅惨不忍睹的样子,哭笑不得。换了衣服后,踏上了归程。 "彩虹!彩虹",人群中发生一阵骚动。我赶紧扒开人群,找彩虹。在绿色的植被中,一束七彩的弧度,映入我的眼帘。我刚想细细观赏,却被爸妈一把抓走。唉,哪有这样的人!
回到宾馆,脑海里仍陶醉在黄果树大瀑布壮观的气势里。我为他赞美,为他骄傲!
3花果山游记
XX年04月09日 星期六 天气:晴早就听说孙悟空的老家—花果山是个风景如画的地方,今天有幸能去游览一次,真是让我兴奋不已。一大早,我们一家坐车来到花果山脚下。抬头望去,连绵起伏的花果山像一条巨龙委婉而去,十分壮观,虽然与我想象中的有点差距,但是比其他普通的山脉要壮丽的多。开始攀登了,我发现通往玉女峰有两条路可走:一条是水泥路,大概是给汽车行驶的吧;还有一条路是石阶路,应该是供游客步行攀登的。我们拾级而上,迎头看到一个提示牌,上面写着“十八盘”。十八盘是到玉女峰的必经之地,据说在十八盘中,所有的石阶都是盘旋而上,而且正好十八个这样的环节,所以喻名十八盘。过了十八盘,就到了九龙桥,也就意味着已经爬了三分之一了。我们到了九龙桥并没有继续“攀爬”,而是去坐索道了。
在索道上,爸爸拿着手机在拍短片,而我却在感叹:人民真是伟大,硬是在这么陡峭的山崖上架起贯穿全山的一条长龙!时间过的真快,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索道中间站—水帘洞。在途中,我们路过一个寺庙并进去参观一下。这个寺庙里的雕塑十分精致:有威风凛凛的四大天王;有所向披靡的天兵天将;还有目光炯炯的斗战胜佛,果真是雕塑大师的杰作。里面的古树拔地而起,其中,有两棵银杏树已有千年高龄了,据说这是苏北最大的寺庙了。
我们离开寺庙继续向水帘洞进发。刚到那里,滔滔不绝的瀑布声就不停地在我耳畔回响。我刚站在离水帘洞不远的地方,我的裤子就被溅湿了。要想进去就更难了,只能打着伞挨着瀑布仅留下来的一条小细缝进去,不然准会变成“落汤鸡”的。于是,我和妈妈便打着伞进去了。里面光线很暗,除了里面几个很暗的电灯外,几乎没有光源。因为我的好奇心,所以不一会儿我就把水帘洞的内部“翻了个底朝天”,里面有几个洞,有几条路我都摸地一清二楚。我们在这里玩了一会儿,又继续向玉女峰进发。来到玉女峰,只见有一块大石头竖立在地上,上面写着“玉女峰”。我十分高兴,因为爬上玉女峰就意味着登上了连云港乃至江苏省的最高峰。放眼眺望,果真有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4梅花山游记
今天一大早,我和好朋友谭旭一起去梅花山玩。一路都很通畅,大约四十分钟,我们就到达梅花山。我们先是去了孝陵,和碑殿的大石头乌龟合了影,那大石头乌龟就像是《西游记》里驮孙悟空一行人过河的那只大乌龟,奇大无比。
我们穿过了碑殿,来到了亨殿,进去买了一对小狗狗挂件,一个是狗boy,一个是狗girl。接着我们来到了“孝陵殿”,游览了十三陵,观赏了东吴大帝孙权纪念馆和风景宜人的石象路、神道,那里的石像、人物真是栩栩如生、惟妙惟肖。最后,我们来到了鸟语花香的梅花山,只见满山的梅花姹紫嫣红,竞相开放,仿佛是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少女在比美呢!红的像火焰,粉的像晚霞,白的像雪花,绿的像翡翠,各色鲜艳的梅花,都像赶集似的聚拢来,清香宜人,简直成了花的海洋。梅花由五个瓣组成,花瓣上还带着露珠,嫩黄色的花蕊像千万只小手从花瓣中伸了出来,仿佛在对我们说:“小朋友!欢迎你们!”她们有的朵朵盛开,有的半开半闭,有的挤挤挨挨,还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只张开一条缝,美丽极了,看得我们都入了迷,直到大人们催促我们回去时,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梅花山。梅花山的美景真是美不胜收,令人流连忘返!
5鸟语林游记
放暑假了,我和妈妈在家里呆了好几天,觉得很闷,想出去玩一玩。到哪里去玩呢?我提议到鸟语林,妈妈从来没去过鸟语林,所以高兴地答应了。
走进鸟语林,可以看见一张黑色的大网,罩在整个林子上。鸟语林里有许多许多的鸟,数都数不过来!只见,鸽子在地上啄着游人们撒给它们的鸟食,高大的驼鸟悠闲地走来走去。还有和驼鸟一般大,长得很相似的鸸鹋,时不时,还会啄人们的裤脚,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和游客亲热呢!还有鸟类中嘴巴最大的鸟——鹈鹕,站在池塘边一动不动,像尊雕塑,威武极了,俨然是林中的守护神!此外,还有珍珠鸡、火烈鸟……。很多稀奇古怪的鸟儿,我都叫不出名字。
在这么多鸟儿中,最可爱的是鹦鹉。我和妈妈看了场鹦鹉表演,其中一个节目叫做鹦鹉骑车。管理员给一只鹦鹉一辆小小的自行车,鹦鹉立即飞到自行车上,它只用脚骑,根本不用翅膀,这样骑了好几圈,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还有鹦鹉拉车,鹦鹉把一个站着小鸟的车拉着到处跑,然后又可能有点不服气,就用嘴一下子把车子推翻了,小鸟从车上摔了下来,逗得大家捧腹大笑!人们的兴奋似乎又感染了鸟儿们,它们玩得更加起劲了。
我真想多玩一会儿呀,可是天色已经不早了,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鸟语林。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鸟儿这么可爱,为什么有的人不爱惜鸟儿,还要去捕捉它们,去馋食它们呢?但愿,所有的自然界都象鸟语林一样,鸟语花香!还盼望,今后什么时候,鸟语林不再有那张大网,鸟儿们能自由地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