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五一作文
学校组织了一次五一运动会。刚听到这个消息时,我以为只是学校为了让我们放松心情、缓解压力。而现在回忆起来,却使我受益匪浅。
我共参加了三个项目:螃蟹接力、越野跑、勇攀高峰。
参加螃蟹接力和勇攀高峰时,我都较有把握,这两项比赛我都得了第一。但越野跑时,我心中却没有了自信,认为自己必定不能取得好成绩。
参加越野跑的共有四十多人,只有前二十名有名次,二十名以外的却一无所有。虽然我平时的跑步成绩还不错,但是对于长跑我却不合适,更何况是和全年级的人比,
我的脸色渐渐发白,手心和额头也布满了冷汗,身上冰凉冰凉的,双腿也在不停地颤抖。
我突然想起一个方法可以有自信:对着自己的大拇指吹气,默念“我能行。”于是,我照做了,心里的波澜仿佛渐渐平息。
开跑了,我的前排顿时充满了人,使我落在了后面。渐渐地,人群慢了下来,趁这个机会,我立刻加速。到后半部分,我跑不动了,开始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双腿像灌了铅一样。我想,走到终点算了,于是,脚步开始慢了下来。后来又一想,如果这样走到终点的话,肯定拿不到前二十名,这不毁了我一世英名吗?不行,我一定不能落下。顿时,我感到一股自信的力量充满了我的全身,我开始做冲刺的准备。离终点还有五十多米时,我听到同学为我加油,步伐又加快了。终于到了终点,我拿了全年级第十。
经过这次运动会,我从一个不自信、不相信自己的人变得自信,在遇见任何事时,我想,我都会对自己说一声:“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