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日历,一年年大大小小的节日可真不少呀!有元旦、植树节、清明节、劳动节、儿童节、建军节、教师节、国庆……每一个节日都有它特别的由来,代表人们一个特别的期盼。比如说中秋,它起源于我国古代秋祀、拜月之俗,代表着团圆。相离的人们就渴望在这一天能够团聚。可同学们你们知道六月二十五日是什么日子吗?让我来告诉你们吧,它是全国的土地日。顾名思义,定这个日子为节日一定是为了让全国人民要爱护好我们的国土。
土地对于我们人类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在这地球上生存、发展都离不开它:农民伯伯要靠土地来种庄稼,建筑工人要靠土地来建房子,小动物们也要靠土地来安家……尤其是在中国这个人口众多、土地需求量极大的国家,土地就像水、像阳光、像空气一样不可或缺。
可是,很多人还是没有意识到土地资源的宝贵,他们为了自己的私利做着毁坏大自然的恶行,他们破坏了人类的“生存之被”——植被,让肥沃的土壤变成了贫瘠的荒漠,让疯狂的泥石流吞噬着人们的家园。据统计,自上世纪无事年代年到八十年代,全世界有一半以上的森林被毁,其中就非洲来说,竟有一半的林地变成了不毛之地。全球土壤流失的数量每年竟达到254亿吨,沙漠化土壤正以每年5至7万平方公里的速度迅速扩展。
这是多么可怕的现状啊!难以想象,如果我们再不保护地球土地的话,我们赖以生存的这个星球迟早有一天会毁在我们自己的手里。所以,同学们,不要觉得自己只是一个孩子做不了什么,我们也是社会的小公民,保护土地我们也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应该“以天下为己任”,从我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做好“土地小卫士”。
绿色是地球健康的色彩。大地渴望绿色,生命渴望绿色,我们也期盼有一天能让我们的家园充满绿色,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