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国土资源作文二
蓝天、碧海、绿树、清溪,是我们理想的家园,大自然给予我们和谐与美好,随之,人们渐渐把“节约”忘怀,甚至抛到九霄于外,把地球破坏的满目沧桑,给子孙后代留下了无尽的灾难。请你们睁开那惺忪的双眼,不要再放肆的破坏地球,破坏大自然了!
水是生命之源,生存之基。没有水,世界万物万物就难以生存,可现在的世界无时无处不在浪费水:洗车行业在严重浪费水、小孩子手里的水枪在浪费水、工业生活中的废水排入江河,导致河水污染……水不断的冒出来,又不断的流失,我国人均淡水资源仅为世界人均占有量的四分之一。如果直到水比油贵,那就悔之晚矣了。如果每人节约一滴水,那会有多少水啊?人们眼里那微不足道的一杯水,凝聚着如此多的数据。只要我们都用心,将会帮助多少需要水却没有水的人。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图优良传统。一提到“节约”人们想到的水,可是我们的土地逐渐减少、破坏,节约土地不是不用地,而是要合理的用地,保护好土地,如果土地被破坏了,全世界的所有生物都要遭到灭顶之灾。所以,土地是十分重要的,都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的最好礼物,别让人类的眼泪成为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也别让最后一粒沙子变成人类的一滴眼泪。
地球是一切生存和一切存在的源泉,地球是人类共同的母亲,是我们美好的家园。如果我们不保护环境,地球上的各种资源就会枯竭,如果我们不保护环境,人类就会面临灭顶之灾。如果不保护环境,天空将变成黑暗,我们不但呼吸不到空气,而且看不到光明。
水和土地就像道护身符,保护着人类的生命和丰衣足食。保护环境,珍惜资源,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我们应当积极参与保护环境、珍惜资源的宣传活动,资源保护,人人有责,爱我国土,人人有责。让我们的地球妈妈不再伤心,不再难过,不要再让我们的家园伤痕累累,就要我们齐心协力,让我们的地球妈妈开心起来。
为了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为了我们的未来更加美好,为了天空更蓝,大海更阔,鱼儿更欢,让我们做到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为了这美好的愿望,让我们一起共同努力,珍惜资源,爱我国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