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过了,就这么过了。狂欢过后的落寞,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毫无缘由,却又挥散不去的愁绪,我就深陷在这种愁绪里,无法自拨。
灵魂,为什么还是会被她牵引着,这样凭添着愁绪,我就这样深陷在这种虚无的、飘渺的情感中——一种用文字堆积而成的,似有若无的情感。曾经在她的文字里,我找到了,找到了一种灵魂的契约,我不知道,那是不是我的一种错觉?或许只是,仅仅的一种错觉而已。可是,为什么她的文字,可以那样彻底的穿刺我的心扉,那么毫无保留?
对于我来说,那是一段美丽的邂逅,即便出现在网络,可我们一样真诚,而她,于我而言,是一根我在孤独苦海中抓住的救命稻草,带来生存的希望可还是因为浮力不够而沉没了。也许,每段美丽的邂逅开始,都将注定迎来一个悲哀的结局吧,我一样逃不出这厄运。人与人之间,因不了解走在一起,因了解而分开。我曾经那么怀疑过这一句格言,因为我想,了解,不更加深两个人的默契吗?但是我错了,当它发生在我身上时,我才知道,我真的错了。因为,人性存在着太多的弱点,一旦了解加深,弱点呈现在对方跟前,于是,有人失望了,于是,分开了。
我不否认,我是一个存在着太多太多弱点的人,可面对生命中来来往往的人,我很少令人失望,而这一次,面对着一个存在共鸣的女孩,我让她失望了,我第一次正视自己,剖析自己,才发现,面对感情的时候,我是如此不会把握、不懂经营,凭着一腔热情,狂热得令人几乎窒息,于是别人慌了,怕了,敬而远之了。
忘却吧,忘记昨天的欢愉今天的烦躁,忘记昨天的痴狂今天的妄想,忘记她的才气她的热情她的声音以及我于脑海勾勒出来的她的样子,忘记这个素未谋面却曾经很深刻打进过我心扉的女子,让时间锁住过往的片刻温存。可是,我的心却有种挥散不去的难过。因为,用那种方式决裂,真的好伤情。我能读懂她最后决裂的文学,我真的懂,即便她最后说我误读了,可我心里清楚,我没有,只是太在乎,才会默认误读,才会一味承认自己错了。可最后,该走的还是走了,该消逝的还是消逝了,想挽留,却是有心无力,对方存心结束,纠缠又有什么意义?我们都归于从前的平静了吧,是的,生活是平静的,可是心呢?却是失落的,凄然的,不能平静的。
有人说,喜欢一个人多久,就用多久的时间来忘却,我不知道对她的这种感觉,算不算是喜欢,抑或,那只是一种心情,一种情绪罢。可无论怎样都好,如果真这样的话,忘记她应该不会很久吧。但如果,我拿忘却的来时间用来思念,这又该怎么算呢?
一个人进来,那么容易,那么令人猝防不及,当那个人走了,才发现,停在心里的,就不仅仅是回忆而已,就像一棵孤寂的老树,秋风掠过,抖落的就不仅仅是枯枝残叶,还有伤感与凄凉。
在这秋日的午后,面对辽阔的大海,仰着头,让快要溢出的泪水,蒸发在日光里,来回涨退的潮汐,嘲笑着我的痴狂与妄想,我用一种落寞的姿势,在海滩上走着,回过头,看不到一丝足迹,却忘了,足迹早在前头,忘了,我是倒退着在走。可时间呢?是啊,时间是不能倒退的,所以,我们再也回不去了,回不到从前的欢愉和收到短信时对方看不见的微笑,回不去相识的最初,让我重新把握重新经营那段感情,然后,我不再那么狂热,那么痴迷,那么浮躁,不让她失望,不让自己在心灵深处划下一道明媚的忧伤。可是,是的,时间是回不去的。既然她已远去,也不用再缠绵似水柔肠的心绪,纯真的心,体会了生活的不完美,泪水不必流淌,至少,我们同在太阳底下,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各自书写未了的人生。偶尔,当心灵在阴霾中腾出一片晴空的时候,我还是会想起,世界的另一角落,有个美丽脱俗的女孩,走在阳光下,轻风拂起她飘逸的长发,那是一道动人的景致。在这个落寞的秋日午后,面对大海,抖一抖衣领,理一理心绪,让这段如烟如渺的网络情缘,这份心灵的淡淡忧伤以及无奈的愁绪,飘散于充满咸味的空气中。然后,一个人孤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