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节2
“明月几时月,把酒问青天。”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了,我心里特别地激动。
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中秋佳节,“一年月色最明夜,千里人心共赏时。”中秋因恰值三秋之半而得名,又叫团圆节或月夕、仲秋节、八月节等。中秋节正式形成尤其是在民间盛行应是宋代的事情。北宋,正式定八月十五中秋节,并出现了“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的节令食品,赏月、吃月饼、赏桂、观潮等节庆活动蔚然成风。
中秋节这天,我一大早就和爸爸妈妈来到了奶奶家。家里有爷爷奶奶、姑父、两个哥哥。我们坐在一起聊天、吃水果。不一会儿,大姑和大姑父也来了,我们准备开饭了。菜有:木耳炖鸡汤、藿香鱼、青椒肉丝、白水豆腐。我们大家围在一起高举杯子说:“中秋节快乐。”说完我们就开始吃起这丰盛的午餐。
饭后,我们开始分月饼,爸爸切成了10块,寓意为十全十美。口味是云腿,口感酥脆,我先拿起一块月饼,接着把月饼往嘴里放,然后吃掉一点,再嚼。味道非常美味,最后吞在肚子里。啊,这月饼的味道让我觉得和家人在一起是很幸福的。
这难忘的中秋节,这美味的月饼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