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中秋节的作文2:快乐的中秋节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大家都听过这首诗吧,每年八月十五就是中秋节了。传说中王母娘娘为了不让嫦娥与后羿相见,后羿知道后不顾一切的月亮奔去,嫦娥就是在八月十五日被王母娘娘升上月亮。晚上,我,妈妈,爸爸,和妹妹一起玩。我先提议说:“我们玩猜谜语吧。”大家一口答应:“好。”我把自己准备好的话筒,钱,谜语拿出来。我兴高采烈地说:“大家都坐好,我要开始出题了。”第一个谜语:“孔子与孟子有什么区别?”爸爸火速的说:“他们的样子长得不一样。”“错。”爸爸沮丧地低下了头,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妹妹慢吞吞地说:”孔子的子在左边,孟子的子在上边。“我说:“对。”妹妹像小兔子一样活蹦乱跳。“奖十元。”我说。顿时,大家都疑惑。我说:“忘了告诉你们只有打对了就有奖励——十元钱。”
第二个谜语:“世界上的大象那最小。”妹妹骄傲地说:“天上的。”“不对。”妈妈说:“书上的吗?”“对了,奖十元。”妈妈高兴的满屋跑——这是一个快乐的中秋节,令我活力四射的一天。中秋节,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