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难忘的小学生活周记
我难忘的小学生活(1)
难忘的小学生活融入了我们纯真的笑容;融入了我们真挚的友谊;融入了耳膜刻苦的学习。难忘的小学生活绘成了一本精美的相册,翻开薄薄的相册,回味相片,往事一幕幕荡漾在我的心间,我静静地望着相片,花飞叶落,怀念我深藏在脑海里美好的旧时光。
主席台是我们的小天地,每当我们放学后,就会背着书包,赶往我们的小天地。天总是那么蓝,犹如闪闪发光的蓝宝石铺满的大网,白云总是那么静,静静的看着我们娇小的身影,歌声总是那么动听,飘进我们纯真的心灵,带着我们美丽的笑容,飘向每个角落。
来到了主席台下,我们一屁股齐刷刷地坐在地上。脸红扑扑的燃烧着晶莹剔透的汗珠,大口大口喘着粗气,鼻尖喷洒着温热的﹑急促的呼吸声,心不由自主地肆意跳动起来,不知是跑得太快,或是心中快乐兴奋的心情。我们开心地,傻傻的笑了起来,望着蓝蓝的天,白白的云,我们的心情格外好,笑得如同明媚的朝阳般灿烂。
我们养足了力气,蓄势待发,准备就绪,心中默念三秒,六目相对,眼中泛起调皮的亮光,个个如狼似虎的奔跑在耀眼的天空下,高高的主席台下,五星红旗的飘扬下。几抹矮小的身影向我袭来,我竭尽全力地奔跑,几抹身影紧追不舍,往不同方向向我围来,把我堵得死死的,就连一只苍蝇也飞不进来,我在小莹身边轻声细语了几句,她松开了我,趁其余两人震惊之际,抓住了她们白嫩嫩的小手,我们相视一笑,计谋得逞。小轩极力反抗,小景认命般走在前头。
放开小轩和小景后游戏结束,我们拿出水壶,大口大口喝着水,因喝得太猛,嘴角溢出了几滴水珠,划过火辣辣的脸颊,渗入衣领,留下一道深蓝色的印记。背起书包,跨出校门,我们围城一个圈,依依惜别,走向各自回家的路,
难忘的小学生活令我难以忘怀,那份深深的情感,那份真挚的友谊,那份遗忘不掉,也不舍遗忘的记忆,是我最美好的小学旧时光。难忘的小学生活埋进了我们最美的微笑,最真挚的友谊,最刻苦的学习,难忘的小学生活是我记忆中的一部分,是我成长的足迹。
我难忘的小学生活(2)
一转眼,我已在母校度过了六年,马上我就要毕业了。可还是舍不得离开母校、母校的好朋友。回望过去,我的小学生活多姿多彩,有欢笑,有泪水,有成功,有失败。所有属于我们六(4)班的美好回忆都无法轻易抹去。但最令我难忘的是那次拿了一等奖的科学小论文比赛。
今天我们(黄虹瑶和聂子茵)在聂子茵家做了一个名叫“观察植物(番茄)的果肉细胞”的实验。我们约定在星期六下午2点半在小区门口集合。黄虹瑶带了一个实验箱去了聂子茵家,于是我们在聂子茵的房间里开始了实验。我们打开实验箱,拿出了待会实验要用的工具:显微镜、番茄、亚甲基蓝、镊子、解剖针、载玻片、盖玻片、纸巾。首先我们拿出载玻片,用解剖针把番茄肉挑了少许出来。然后用镊子把盖玻片盖上番茄肉上。接着我们把一滴亚甲基蓝滴在盖玻片的一侧,并用纸巾从盖玻片的另一侧吸水。使得染色剂浸到标本的全部。最后我们使用显微镜观察。然后上交,获得了一等奖!
?过了足足六年的春夏秋冬,风吹了我们的母校,雨淋了我们的母校,哺育了我六年的母校,我始终不会忘记她的身影,当我早晨轻轻的走过校园,听见校内传来朗朗的读书声,这声音是多么的悦耳多么的清脆,我感到母校是那么伟大,那么慈爱,她哺育了我们这么多的幼苗,我们不正是祖国的有用之人吗?我即将离开我的母校到高一级学校,我恋恋不舍。但我清楚的知道,那将是我另一所母校。
难忘的伙伴,难忘的母校,难忘的老师,啊!难忘的小学生活。
我难忘的小学生活(3)
七月,一个离别的月份。只是,唯一不同的是,原来我是看着别人离开校园,离开相伴多年的同学、老师,而此刻,我却要自己亲身体验那份离别的苦涩。
今天,是我们在校的最后一天,同学们都在班里忙着写同学录,看着那一张张写满不舍,带尽泪痕的纸,我的心情一下子跌到了谷底。
老师,我想出去走走,我再也受不了这种伤感的场面了。嗯!正在忙着给同学写留言的老师边说边点了点头。
扶着楼梯的把手,我缓缓走下楼,那原本冰冷的扶手,此刻却变得异常温暖,我走得很慢很慢,很轻很轻,我们还是那群一下课就沿着楼梯疯跑的小女孩吗?
记得之前不是这样的,每当上下楼,我们便三五群地在这儿疯跑,都想第一个冲出教室到操场上嬉戏。直到远远看到值周老师,我们才会像现在这样安静下来。
来到学校的操场,我的脚步不由自主地停了下来。抚摸着校门旁的那棵杨树,看着眼前熟悉的操场,我正望得出神,这棵大树最能勾起我的回忆了身边的朋友幽幽地说道。是啊,在这棵树下,我们度过了整整六年的时光。
望着空旷的操场,我想起了那个缤纷的夏天,那天,学校正在举行课间操比赛,我们班为了那次比赛,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我们课间练,课后练,操场上撒下了我们多少汗水啊,最后,我们获得了第一名!那天,那一刻,老师脸上的笑容,如今还清晰地浮现在我的眼前;那天,那一刻,同学们的欢呼声还在我的耳边回荡。我们再也不能到这儿玩了,真不想走!听了朋友略带哭腔的话,我的眼泪在眼圈里直打转。
正是上课时间,这时政教主任走了出来,她看着我们,难得的笑了笑,什么也没有说便走了回去,望着她的背影,平时对她恨之入骨的我,此刻竟感到她是如此的亲切。
放学的铃声还是不期而至了,低年级的小同学背着书包冲了出来,看着他们那股欢快劲,我真的很羡慕,明天,他们还可以像现在一样快乐地踏进这方操场,而我……
六年,在这所学校里,我从一个懵懂的孩子,变成了如今的青涩少年,在我记忆的长河里,贮存着关于这所学校所有的美好记忆。再见了,我美丽的校园!再见了,我难忘的小学时光!多年以后,你必将成为我心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我难忘的小学生活(4)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瞬间,我的小学生涯即将结束,六年的光阴也即将离我而去。
一想到不就后就要离开母校,迈入初中生活,我的心里便有一丝丝伤感。在母校的日子里,我就像一棵小树苗,像一根小草,像一粒种子,在园丁------------精心的照料、用心的灌溉下,正在茁壮成长。老师对我们的关心是无微不至,每当期末前老师总会督促我们说:好好复习,争取考个好成绩。就这样,在老师的督促下,许多同学在期末都取得了好成绩。老师对我的教导是永远不会忘的。但是在母校的生活中不仅仅有老师的教诲,也有同学们一串串团结友爱的脚步。六年时光里,我依稀记得,有一次学校红歌比赛里,我们班得了一个特等奖。正因为我们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才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赢得了大家的掌声,但在这掌声的背后包含了我们多少的艰辛和努力!
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正如《匆匆》里说的一样: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